《談志向》6A周嘉鳴

  俗語有:「有志者,事竟成」。你知道志向是甚麼嗎?有志向和沒有志向的好處和壞處又是甚麼?讓我們一起探討吧!

 

  志向亦可解作理想,志向的定義就是一個人訂立了一個長遠的目標,然後靠自己的努力去把目標達成。

 

  有志向的人就像勤勞的蜜蜂,他們會為自己的志向而發奮;相反,沒有志向的人就像街頭的流浪漢,他們沒有目標,只會終日無所事事。

 

  綜觀歷史,有很多歷史名人都有自己的志向,舉例而言,國父孫中山先生在他年少的時候,因為看到滿清政府的腐敗,因而立志要推翻滿清政府,為人民謀取幸福。

 

  至於我自己的志向便是將來長大了,要做一位偵探,因為我覺得偵探這工作既可以幫助市民解決疑難,又可以訓練自己的頭腦。

 

《談志向》6A樂彤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志向。所謂志向就即是指為自己訂立一個長遠的目標,而這目標就像一盞在黑暗中耀目的明燈,一直引領着我們往前走。

 

  凡是有了一個目標,我們就必須要透過努力去達致。俗語有:「有志者,事竟成」,每一個理想,如果我們想要得到它,就一定要努力付出,例如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為了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而一直努力去革命,就算自己失敗了多次,他都不會放棄,一直堅持到底,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至於我的志向,就是要做一個獸醫,因為我自己自小就很喜愛小動物。以往,我曾在新聞或報紙上看到有些人們,心就好像百感交集,有心酸、憤怒、痛心也有不甘心,所以將來我希望能保護們。而我現在就要努力讀書,一直往着這個目標進發。

 

  總括而言,志向是每個人的明燈,只要能付出,世界就會光明!

 

《談志向》6A許曼婷

  是甚麼因素,使人邁向成功?是甚麼事兒,使那些人為世人所稱讚?答案是他們有遠大的志向。正是志向敦促他們努力,努力,再努力!

 

  志向是指有立身行事的意圖和決心。沒有人會訂立出自己沒有興趣的志向。反之,人們的志向往往是從成長過程中諸多的興趣結合而成。

 

  有志向的人會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這樣的話就不會磋跎光陰,使生活才會更充實。相反,無志向的人可能會悠悠放任,使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耗過去。

 

  歷史名人孫中山曾經有一個志向,就是他要透過革命,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經過十多次的革命後,他終於達成這個願望,建立民國。

  經過一番反思後,我立志要做一個出色的運動員。我一定會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去達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