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六年級教育營)6A 陳蔚琳

 

  呼!六年級教育營結束了!當我想起在教育營有自己和同學相處的一點一滴,心不禁露出甜絲絲的笑容,還記得

   記得那天是教育營的第二天,也是我和同學的第一次分組活動,活動名稱是「羅馬小」,玩法就是同學要分工合作,分別把幾支粗大的竹捆綁成一個水架(用作發射水袋)和把一些氣球盛滿了水。由於天氣太熱的關係,大家都汗流浹背,好不辛苦!沒多久,大家期待已久的「戰鬥」開始了!突然「!」的一聲,一個粉紅色的水球落在我的鞋上,水花四濺,弄得我渾身濕透。同學看到紛紛給我遞上紙巾抹乾!經過五分鐘的「對戰」。一些同學已整身濕透。一些同學則完整無缺。真羨慕他們。

   還有一件令我愉快的事情,那就是燒烤晚會了!

   在黑漆漆的晚上,我們用炭燃燒起火種。開始燒烤了,我們每人拿了一個燒烤包,內有:魚蛋、豬排、雞翼還有一個熱狗包呢!一位同學不小心把一粒魚蛋掉爐上呢!場面好笑極了。當我在燒烤自己的食物時,旁邊的鄧逸朗要我幫他燒烤雞翼,我欣然地幫他,這天大家度過了一個歡愉的晚上。

 

《愉快的一天》(六年級教育營)6A 周嘉鳴

 

  看着學校網頁刊登了六年級教育營的照片,令我不禁想起在烏溪沙青年新村的美好時光……

  在那幾天的營舍生活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二天的光景,包括在分組活動中的唱歌和閃避球了!

  那天清早,我和同學起床梳洗,然後便到飯堂吃早餐。這天的早餐真豐富,有:燒賣、雞蛋和炒麵等。身旁的組員們都吃得津津有味,狼吞虎嚥的食相令我失笑呢!

  早餐過後,我和老師,以及眾同學到歌唱房唱歌。首先是老師、主任和主任大展歌喉。他們的歌聲實在太美妙了,我和同學們都聽出耳油!當我們演唱《紅日》時,現場的氣氛更是熱烈高昂呢!

  之後,我便到大禮堂進行「閃避球」活動。我們聽過導師的指導後,便開始了。對方班同學把球擲過來時,我方都左閃右避地避開。比賽中,你被擲中一球,我被擲中一球,戰況十分激烈。最後我們以一分之差輸了!

  經過這天的活動後,我明白了團體的合作精神和增進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參加教育營令我既感愉快,又獲益良多呢!

 

《愉快的一天》(六年級教育營)6A 李皓爾

 

  當我看到這張與簡樂軒的合照,忽然想起了我們烏溪沙營地中的歡樂時光,啊,真開心!當天

  那是我們在營中的第二天,我們在六時半就起床梳洗。在房間換了衣服後,我便開始當天的活動了!

  首先,我們到飯堂去吃美味的早餐,包括有燒賣、雞蛋、蓮蓉包呼,吃得真飽呢

  然後,我們再次集合,一大群人走到足球場,究竟是玩其麼遊戲呢?喔,原來是玩羅馬水跑的環節。營地教練首先抬起了一個用人手捆紥而成的砲架,再教導我們怎樣矗立起那個砲架,我們都專心地聆聽。終於都到我們動手的時候,我們團結一致,用了最短的紥了最不穩固的砲台,哈!哈!紥完架後,便開始激烈的「戰爭」。「一、二、三!上!」聲音此起彼落,最後所有參與的同學都濕透了!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起來呢!

  之後,我們稍作休息,就到飯堂吃午餐,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啊!那些餸菜都毫無味道,我煮的都還要好呢!

  終於來到最後的活動──(打地板球)這是我唯一擅長的運動,打啊打,打啊打,最後我們大獲全勝,成了勝利者!

  時間過得很快,終於到了燒烤晚會,我們和同班同學一起燒烤,感覺很新奇呢!

一天的活動都結束了,我們帶着疲倦的軀體,回到房間睡覺去了。

  這天是我畢生難忘的一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永遠都是。

 

《愉快的一天》(六年級教育營)6A 謝逸熙

 

  在教育營的最後一天,我終於都體會到團體精神的寶貴性,而且又享受到愉快的奇妙感覺。

  清晨,天空還一片黑漆漆的,我便叫醒其他營友,因為我興奮得沒有睡覺,但有同學卻睡得像豬般,所以我們只好等他們自己睡醒。過了一會大家全部都梳洗完畢,就立刻到食堂門前集合。當我們到達餐桌時,心立刻升起一個念頭:我們又要「苦」了!但是我們吃的時候,卻發現不是太差,所以大家都可以愉快地吃下每一燒賣和麵包,而苦澀的麥皮卻由梁同學「無憂無苦」地吃。他吃得滿嘴是白白的,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早餐過後,我們稍事休息,便是遊戲時段了。第一個活動便是越野競賽,我們分成四個一組,要在限定時間內找到十二藍色英文字母座標。我的組別只找了三個,但也十分開心,因為我們的友誼也藉此漸漸增加了。第二活動就是地板球,要用棍將白球打進對手的「龍門」。我們最初連贏幾場,但最後也輸了。雖然輸了,但是我們也十分高興,因為我們在比賽中,齊心協力沒有爭吵。

  太陽高高掛在天空上,照耀着大地,我們要去用膳了。午餐是一碟香噴的花生雞翼和一些美味的中式食物,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歡樂時光過去了,我們也要收拾背包準備回家,收拾後,我趁尚有時間跟營友玩「層層疊」,但突然間有一位同學…..,「呠」的一聲,一陣……,大家不禁笑了。

  回家的時候,在教育營的歡樂的笑聲仍留在我的心,令我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