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故事

6A歐焯琳

(二一三六年)

茜茜的外表──只是個傻傻的十七歲高中生。但其實…….

這天,茜茜放學之後,馬上回到家。她開了自己的電腦,一列人名表出現在她面前。她選定了其中一個人,說:「這就是我下一個目標。」她帶了支手槍,帶有暗器的腰帶及能錄影的眼鏡,出發。

沒錯!她是殺手!

這次,她的目標是貪官的女兒──比比。茜茜和比比其實是一對好朋友。縱使茜茜是多麼不情願的,但她也不能違背承諾。殺手總會會長嘉莉曾說過:「殺手是不可暗地裏放過殺目標的,除非是付錢的人取消命令。」

晚上,茜茜偷偷地潛入比比的家,她打算以朋友的身份進入比比的房間,造成茜茜只是旁觀者的假象,而所有人都不知道她已經潛入大宅。

茜茜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原下定決定心,把比比殺掉,但最後她始終下不了手。

茜茜回到家後,沒有人關心她,因為她是個孤兒。她沒有家人的關心,只可以自己在心中苦想。

結果,她決定要找到那個付錢下命令的人。

她沿着比比身邊找人,但只有一個已婚的四十二歲男子。

那個男子一看到茜茜,便馬上認定茜茜是她的女兒。縱使茜茜是一萬個不情願。但無可奈可,他是茜茜的爸爸。茜茜被夾在親情和友情之間,她根本就不知該怎辦,殺掉比比?

結局…….你認為呢?

茜茜決定要留住比比生命。雖然茜茜輸了和爸爸的親情,但贏得了比比的友誼。茜茜繼續做殺手,比比就繼續生存人世。但她們的友誼非常穩固,而且還住在一起呢!

 

我的精彩故事

6A陳志豪

在某一間實驗室裏,工作人員正在研製一種生化武器,它們不是槍,也不是刀、劍,而是一些會令死人變成喪屍的藥物。最初,他們只是想恐嚇人們不要發動戰爭,否則便會使用它,但他們竟想不到,那裏會發生意外。

那時,實驗室發生火警,所以工作人員也被燒死,但他們在一小時後復活,變成喪屍。醫生都感到十分震驚,忽然,那個醫生被那個喪屍抓了一下,變成了一隻全身腐爛的喪屍。他們走得很快,不用一小時,全間醫院的人大部份變成了喪屍。

這時,醫院有一位生還者,他打電話到警局,說:「在白沙士醫院裏有很多喪屍,呀……呀!」接着,這位生還者被一大群喪屍噬食,最後變成了喪屍。

過了一會,特種部隊到達了他們拿着(M4A1)步槍包圍着整間醫院的出入口,但他們想不到,那些喪屍在各個樓層跳下來。特種部隊不停向天亂射,射得滿地鮮血,有些喪屍在空中被擊碎,有些落到地後不停去感染人類。

過了幾天,志明對媽媽說:「電視終於修理好了!可以看新聞了!」

志明打開電視,看到電視機沒有畫面,他便打電話給他的好朋友──小明,說:「小明,我看不到電視,為甚麼呢?」小明說:「當然!這幾天有喪屍在街上,他們破壞了電視接收器。現在,大家都不會上街。」志明聽到後,立即帶了日本買的武士刀和(M134)電動槍下樓。

在街道上,屍體滿地,滿地也是特種部隊留下的槍,志明拿起了一把「沙漠之鷹」手槍,便試一試這是不是真槍。他隨意射了一發子彈,想不到竟厲害得把他推了個後空翻。這時,迎面而來一大群喪屍,他說:「還是不用槍了。」他放下手槍,拿起他的刀迎戰,正當他爽快地斬喪屍時,便從夢中醒過來。他說:「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我的精彩故事:《堯瑤與松鼠狗的五個約定》

6A陳蔚琳

  「汪汪!汪汪……」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公園裏傳來了一陣松鼠狗的吠叫聲。「比比,回來吧!」堯瑤對小狗說道。

  任堯瑤一年級開始,她已經和比比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決定一生一世也要互相相依着,不能分開!同時,彼此也同時地訂立了五個約定,分別是:不能任意分開,遇到任何困難也要互相依靠、相信對方,共同生死和不會遺棄對方。

  今天是堯瑤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的日子,她懷着興奮的心情走進屯門醫院,但離開醫院的心情卻是截然相反,心情沈重,當她回想魏醫生對他說的話:「堯瑤,你的身體報告出來了,結果就是……」「就是甚麼?」堯瑤嬉皮笑臉地問他。「我發現你患了末期癌症!」醫生說。她聽後一邊哭,一邊跑,因為她根本不相信這就是事實。

  堯瑤跑到比比的身旁痛哭,比比搖着尾巴,幫她舔乾臉上的眼淚。她告訴比比患病的消息,而比比似乎聽懂了,撲進她的懷抱,用牠的舌頭舔着堯瑤的臉。

還餘下半個月生命的堯瑤,她可以做甚麼?她只可跟比比和家人度過餘下的日子,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半個月後,堯瑤身子十分虛弱,要躺在床上休息。比比不斷在堯瑤床上翻滾,她感覺自己也要死了,所以哭了出來,並對比比說:「比比,對不起,我不能遵守我和你的五個約定,你自己好好保重吧……」話沒說完,堯瑤便閉雙眼,從此也不再張起來了。「汪汪……汪汪……」比比留下悽涼的吠叫聲,而堯瑤則被蓋上白布,被「死亡」召喚去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周嘉鳴

  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名叫雪琳。在她八歲的時候,母親因為車禍去世了,剩下爸爸跟她相依為命。她的爸爸因不希望雪琳失去母愛而娶了一名女子當雪琳的繼母。

  可是,雪琳因為看過太多童話故事了,導致她認為每一個繼母都是壞人。

一天,        一隻惡魔來到了地球。這惡魔不但到處破壞,而且一看見人便把他變成石像。「救命啊!救命啊!」大家的尖叫聲包圍了整地球。

  這時,雪琳和她的父母也十分驚惶失措,他們跟着逃亡的人們拼命地跑啊跑,跑啊跑……而惡魔也在他們後面追啊追,追啊追……雪琳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逃跑中的爸爸沒有發現,只有她的繼母停下來照料她。

  此時,惡魔看見了他們二人停下來,便馬上飛到他們面前,說:「哈!哈!哈!」你們為何要停下來呢?只能算你們倒霉了!」「我變甘願成石像,但你放過我的女兒吧!」繼母哀求道。惡魔心想:這個女孩挺可愛的,可以讓她成為我的僕人。「好!我就成全你吧!」瞬眼間,繼母變成一尊石像。雪琳哭道:「媽媽,對不起!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你是一個壞人,沒想到,你竟然為了我…………犧牲自己!如果你能復活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孝順你的!」

  這時,惡魔突然變成了一個天使,並說:「原來人間還有親情的!」「為甚麼……」雪琳的話被天使打斷。「因為我要化身成惡魔來試煉人的親情的可貴呢!雪琳,我可以讓你的媽媽復活,但你要遵守剛剛許下的承諾。」「一定。」

  之後,所有被「惡魔」石化了的人王都恢復原狀。從此,雪琳和她的父母便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我的精彩故事

6A張凱曜

人物介紹:

德偉:一個擁有偵探頭腦的人,機智過人,雖然年紀輕輕,但頭腦比成人靈活,卡爾:雖然膽小,但做事認真細心。

彥樂:做事粗心大意,但他卻往往找到破案的關鍵。

在上個學期,一次電腦遺失案中,德偉和他的朋友──卡爾和彥樂一起破解這個案件後,組成了同學偵探社。

  一天,他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件,就是他們的物理科老師被人謀殺了。他們看見在現場中有很多警察在調查案件,可是卻茫無頭緒。德偉問:「警察叔叔,你們可否讓我們一起調查這項案件?」警察說:「不可以!」老師們說:「但他們是我們學校的『偵探』,以往曾偵破了不少案件。」警察說:「那麼就讓他們試試吧!」

  他們在警察的保護下,進入了犯罪現場。卡爾說:「我很害怕,因為現場還有物理老師的血跡呢!」德偉說:「只要你認真調查,你就不會害怕了。我們一起認真調查吧!」

  「在物理老師的頸上有被繩勒過的痕跡,而我估計他不是自殺的,因為他不會一邊說話一邊自殺的,所以我推斷物理老師是在說話時,被人勒至窒息而死的。」德偉說:彥樂說:「我們可以查看物理老師的手提電話,看看他最近和誰通最多電話,那個人很有可能是兇手。以目前的通訊資料看,現在的嫌疑犯是校長、張老師和謝老師,但他們都沒有不在場證據。」卡爾說:「我聽過校長說他在金錢上周轉不靈,張老師則說很恨物理老師,而謝老師和物理老師之間有一段恩怨,他們三個常常和物理老師通電話的。」「啊!我記起物理老師生前說過他的薪金不足以支持生活開支的。」彥樂說。現場鴉雀無聲,德偉突然說:「那我知道誰是兇手了。他就是校長,因為周轉不靈,所有沒有薪金支付給物理老師,而物理老師沒足夠的錢支撐生活便和校長爭執。於是,校長一怒之下,就把物理老師殺掉。」

  午飯後,同學偵探社的成員把他們的推斷說給警方。警察們便立即拘捕了校長。校長承認了,殺死物理科老師。最後,法庭判他監禁十二年,而警方頒發了「好巿民獎」給他們。不知道同學偵探社下次又會遇上一些怎樣的案件呢!是棘手的,還是容易解決的呢?

 

我的精彩故事

6A譚俊傑

  從前,有一個孩子叫做小明。他是一個大學生。一天,他在學校的圖書館裏的舊書堆中找到一張xx島的尋寶圖。尋寶圖上寫着只要找到那個寶藏,就能獲得數以億計的金錢。但也可能會喪失性命。小明看完這張尋寶圖後,便立即收拾行李。

  小明立即乘飛機到那個島。經過十多小時的旅程後,終於來到了那個島。島上有很多巿集和酒店。他先到酒店睡覺。到了第二天,他便開始去尋寶了。

  經過半小時的路程後,他看見那個寶藏。他看見之前還有一個人,尋寶圖上寫着:只要殺了那個人,就能獲得寶藏。小明立即打那個人。不過他太厲害了。一拳就把他打倒一公里外。然後,小明被他打到快死了。小明忘記了他有一把刀,然後一刀插進那人的心臟。然後那個人死了。小明打開那個寶藏,他說:「太好了,終於拿到了寶藏。」他拿着整箱寶藏回家。

  最後,他用寶箱裏的錢環遊世界,他十分開心。

 

 

 

 

我的精彩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

6A張偉名

  一天,愛麗絲閒着無聊,溜到了後花園。她走着走着,卻看見一隻穿着一身整齊軍服的青蛙跳來跳去,還不斷嚷着:「快!快!遲到了……」接着,牠便消失在井的附近,好奇的她跟着這青蛙,跳進了井裏去。

  在空中逗留約半小時的愛麗絲終於着陸了。只見青蛙跳進了一個馬桶,並被沖走了!可是她的身子根本擠不進去的。忽然,愛麗絲看見一個可樂罐,上面有一張紙條,寫着「毒藥」,可是,由於愛麗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她不得不喝。她想起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也是喝了這瓶東西才能變小,於是便喝下去。誰知,奇蹟發生了,愛麗絲拉肚子,她坐在馬桶上,身子漸漸縮小終於穿過了馬桶了……渠道的盡頭是一片大草原。愛麗絲走到草原上,卻被大蟑螂追趕,迷失在草原上。她走着走着便看到一隻正在吃杯麵的大蒼蠅,愛麗絲問道:「你可見過一隻穿着軍服的青蛙?」大蒼蠅一邊吃,一邊說了許多她不懂的說話,牠還差點被麵嗆了呢!然後牠便消失了。

愛麗絲只好一直往前走,好不容易才遇上兩位女士,她們在花園喝茶聊天。那兩個戴滿珠寶首飾的女士還邀請她喝茶。雖然愛麗絲告訴她們,杯內沒有茶,但那兩人卻硬說有茶,還說她瘋了,愛麗絲火光了,便弄翻了茶杯離開。

  之後,她終於碰見了青蛙先生。牠在侍奉這兩位女士,旁邊還有許多樸克牌兵。愛麗絲心想,這兩位一定是傳說中的紅心皇后和梅花皇后。

  紅心和梅花皇后在打排球,可是比賽一點也不公平,大家都讓着紅心皇后。愛麗絲看不過眼從中插嘴,引起皇后的注意,要跟她決一高下。結果,大家都故意作弊讓皇后贏,例如:拌倒她、拉扯她的頭髮……於是愛麗絲便大吵大鬧起來,結果反而被皇后押上高等法院審判。她不甘心,嚷着要回家,可是皇后卻下令要砍她的手,愛麗絲害怕極了,她開始哭了出來,原本的小身驅起了變化,一下了變大了很多,把法庭擠破了。皇后更憤怒,決定要砍下她的首,於是她大聲地哭着,噴涕成了河流,把撲克兵全都沖走,只見河上浮起一張張撲克牌……「愛麗絲,你為甚麼從自己的房間走到浴室,把撲克牌全部倒在浴缸上?」

 

我的精彩故事

6A何詩悅

  三個月前,一名生命力強的小孩梓朗發現自己的頭髮一天一天脫落。當他的父母看見了他這樣的情況,他們便推斷自己的兒子可能患上了癌症……

  「我們的兒子是不是患上了癌症?」梓朗的父母焦急地追問醫生。「是的。」醫生顯露出悲哀的神情。當梓朗得知自己患了癌症時,他並不感到很傷心,反而很樂觀地對他的父母說:「不要擔心,我答應你們,我會堅強地活下去,爸爸媽媽。」他的父母感動得流下了一滴滴淚水。

  一個月過去了。在這段時間,他每星期也需接受艱苦的物理治療。有一天,醫生突然對梓朗的父母說:「病人情況有變,需要立即動手術,否則便有生命危險!」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梓朗說:「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戰勝病魔。」由於他懷着堅強的意志,所以手術很成功。

  手術成功後,所以他康復了,並可以上學,雖然他曾經患上過癌症,四肢不能和正常人般靈活,但他也是堅強地活下去,希望能跟正常人般生活,到遊樂場玩鞦韆。

  有一次,同學嘉朗問梓朗:「為甚麼你患上了癌症,但也可以堅強地活下去?」「因為我認為人生也有困難的時候,有時候,我認為自己很不幸運,埋怨為甚麼很多人沒有病,但是我就是患上了癌症?但我知道,要是我不快點康復,爸媽便會很傷心,所有我要堅強地活下去。」梓朗回答說。

從此,他和同學,家人、朋友和睦相處,同學和朋友並沒有認為他曾是患病的人而認為他是不正常的人,反而很希望能跟這樣堅強的人一起相處呢!

 

我的精彩故事

6A鍾卓盈

  今天,在放學回家的路途,松鼠姐姐和白兔妹妹看見倉鼠弟弟被蛇大哥欺負,松鼠姐姐和白兔妹妹都害怕了,不敢接近蛇大哥。倉鼠弟弟說:「救命呀!救命呀!」松鼠和白兔都捂着耳朵,向回家的路逃跑。

  走着走着,愈走愈遠。突然,松鼠和白兔撞倒了老虎警察,老虎向她們說:「喂!你們沒有帶眼睛走路的嗎?」松鼠和白兔都受驚了,吞吞吐吐地說:「對……不起!」老虎再追問:「你們做什麼?那麼鬼鬼祟祟。」「沒有。」她們異口同聲回答說,便連忙向回家的路跑去。在她們起跑同時,老虎截住了她們,喝道:「快說,有什麼事瞞住我?」松鼠和白兔互相望一望對方,坦白地說:「我們剛才看見蛇大哥欺負倉鼠,我們看見蛇大哥兇惡的樣子,不敢接近他。」老虎說:「馬上帶我去!」

他們穿過這個樹林,左轉右轉。終於看見了蛇大哥。老虎兇猛地叫:「立即放走倉鼠。蛇笑着說:「如果我放了他,我不就是傻子嗎?」我才不會那麼笨。」老虎氣得發火了,飛撲向蛇大哥那邊,準備抓住他的時候,蛇的尖銳的毒牙咬住了。「哎呀!」老虎大叫。「痛死我啦!」松鼠和白兔嚇怕了,臉也青了。幸好,大象怕伯聽到聲音走過來,立即把腳一踏,把蛇踩死了。松鼠姐姐和白兔妹妹開心地跳起來,倉鼠馬上向老虎說:「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已經死了。」老虎謙虛地說:「不是!不是!你要向松鼠姐姐和白兔妹妹說謝謝,是她們告訴我,你在這邊的。」松鼠和白兔都不好意思,因為她們都有心不想告訴別人。

  為了慶祝那件事,他們舉行了一個營火晚會,他們開開心心地參加這次晚會。老虎悄悄地走到松鼠和白兔旁邊,悄聲地說:「下次有甚麼事,幫不到忙的。就找別人幫忙,明白嗎?」她們笑着說:「明白。」

我的精彩故事:《少女流浪記》

6A韓善童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麗麗。她生於一個十分富裕的家庭,擁有一間很華麗的家。後來,爸爸生意失敗,被壞人捉了,自此家道中落,她們兩母女便相依為命。

  媽媽為了供她讀書,所以每天要身兼數職,早上便要去酒樓洗碗,下午便要去縫針線和補衣服,晚上便又要回到酒樓打掃,生活十分艱苦。麗麗的媽媽長年累月這樣工作,所以她的身體支持不住,暈倒在地上了。正在上課的麗麗聽到這個消息後,她馬上下書本,跑去醫院。

  來到醫院之後,醫生對麗麗說:「你的媽媽得到了『肺結核』病,所有要做手術。」麗麗說:「做手術要多少錢?」醫生說:「要一千元正,她要趕快做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呢!」麗麗說:「好!」我會盡快籌錢。」從此之後,麗麗每天都去上班賺錢,至於上學方面,她為了籌錢給媽媽做手術,所以決定暫時放棄學業。

  過了一星期後,麗麗終於籌到了一千元了,正當她到了醫院的時候,突然有兩個賊人把她手中的錢包搶走。麗麗立刻大叫:「有賊人呀!」幸好,警察及時把賊人住,麗麗才能拿回她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她拿回錢後,便立即跑上醫院,把錢交給醫生及請醫生幫她媽媽做手術。

  最後,手術成功了,她們也過着快樂的生活。

 

 

 

 

 

 

 

 

我的精彩故事

6A許靖琳

  三年前,有一個女孩叫凱熒,她自小成績就很優異,也很乖巧,所以她的父母也很愛她,以她為榮。

  有一天,凱熒因要和同學靜林商量製作專題報告而留在學校直至晚上八時。完畢後,她在趕着回家的時候,被一輛車撞倒,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她的父母十分傷心,自言自語地說:「凱熒很孝順,她平日也對我們很好,要是她早點回家的話…….」剛巧,有一位護士走來跟他們說:「在旁邊病房有一個女病人需要移植眼角膜,如果你們願意捐出女兒的器官,我們會為你的女兒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可以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讓有需要的病人重見光明。」母親說:「能夠幫到其他人,我很樂意伸出援手。」

  那個女病人叫梓澄,是一中學生,因為眼角膜脫落而失明,她當初十分絕望,後來她知道凱熒不幸離世的消息,但她的父母打算把女兒的眼角膜捐出,她就像被埋在瓦礫中重見光明。

  「砰」的一聲,手術室的門關上了,凱熒和梓澄被推進手術室,她們的父母也坐在門外的椅子等候,大約一小時後,手術燈熄了,醫生走出來說:「各位,手術很成功,梓澄能夠重見光明了。」

三年後,梓澄站在頒獎台上分享獲獎感受,因為她在升上大學後跟其他同學發明了「新型環保電動車」,受到老師的表揚,在科學界得到了偉大的成就。她充滿感慨地說:「我要感謝已離世的器官捐贈者凱熒,她的付出給了我生存的機會,我衷心感謝你,凱熒……」這時,一陣陣像雷的掌聲在這個頒獎禮中響起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郭曉晴

  從前,有一位女子叫何美茜,才華橫溢,善良美麗,雖然家裏不太富貴,但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突然,這個國家的太后要求美茜到皇宮跟皇太子結婚,當太子妃。美茜的父母感到疑惑,便到皇宮裏看個究竟。原來,很久之前,歷代皇帝跟美茜的爺爺有怨仇,皇帝為了平息它,便決定待他的孫女(美茜)長大後嫁給皇帝的孫兒──李信。雖然美茜的父母很不願意,但由於不可以違反皇令,只好把心愛的女兒送進皇宮。

  來到皇宮,完成婚禮後,李信就回到房間裏去,美茜也只好回到另一房間去。近這兩個月,李信都對她十分冷淡,不瞅不睬,美茜覺得十分寂寞,但她一直堅持跟李信說話,而且努力學習希望李信會接受她。直至到了有一次,她病倒了,臥在地上,剛好李信經過,看見那麼多人圍觀,便走過去,發現美茜倒在地上,他焦急地把她抱起,一步步地走。見到的人都感到莫名其妙。李信把她輕輕地放在車子裏,然後跟着上車,其他人都拿着相機紛紛拍下這情景。

  回到皇宮後,李信悉心地照顧美茜,希望她醒來。美茜醒來之後,跟李信說:「是誰把我抱回來?」李信說:「你說誰會把你抱回來?」「是你。」美茜說。李信默不作聲,美茜十分善悅,大聲地、重複地說:「是你,是你,是你……」李信心軟了,說:「是,是我。」之後,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有一天,有一個壞消息出現了,因為李信開罪了朝中的權臣,因而被他們停止了太子的權銜,以及要遣他到其他國家去,而太子妃(美茜)不能陪同,直到大臣們氣消了。李信避免父王為難,只好到澳洲居住。

  一年之後,美茜違反了大臣們的規則,到澳洲定居。大臣們沒有法子,只好把太子的地位恢復,給他們倆回來。

  回到皇宮,他們舉行了一個隆重而快樂的婚禮。從此之後,他們過着充實歡樂的生活……

 

我的精彩故事:《中途島》

6A黎彥衡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美國,有個少年叫懷恩。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生活得很快樂。但有一天,這些美好的時光被強制終止了。因為,有一名上尉來到他的家中,並拿出一份通告,說:「中途島戰爭爆發了,所有凡是已成年的男子,都要為國家出一分力,保衛家園!」懷思急忙地問:「那…….那我有多……多少時間準備呢?」上尉用他雄壯的聲音回答:「即日!」這句話令懷恩內心充滿絕望、悲哀……

  當懷恩拜別了他的父母後,就戰戰兢兢地登上戰艦,往中途島駛去……

  在船上,懷恩交了一個朋友,他叫湯密斯。湯密斯答應跟懷恩並肩作戰。他們聊得很高興,而湯密斯亦撫平懷恩的悲哀。同時,戰艦也逐漸接近中途島…….

在搶灘的那一天,天色非常差,經常下着大雨,日軍因不習慣這裏的氣候,紛紛撤退。將軍看到這個情境,便下令所有軍隊全速前進!

  懷恩跟湯密斯說:「願上帝保我們。」

  將軍下令:「衝呀!殺敵者有賞!」美軍的全力撲擊震動日軍,雷助軍威,令日軍有所忌諱,不敢輕輕舉妄動。美軍槍、炮聲齊響,突襲日軍。在槍林彈雨中,有的士兵中槍受傷,正等待死亡的一刻來臨;有的士兵戰死,滿地鮮血也有士兵跳進戰壕,奮勇作戰。突然一名敵軍衝前舉槍,指向懷恩。湯密斯見狀,立刻撲過去,為不知情的懷恩擋了一發子彈。他頓時血流如注,喘氣地說:「懷恩,我……我看來活不到多久,這……這是我的一封家書,請交給…….我的……」懷恩說:「你放心吧,如果我還活着的話,我一定幫你交給你的…….」話未說完,懷恩便流下了兩行眼淚,拾起步槍,繼續作戰……

  三年後,戰爭結束,懷恩摎升為上尉,而湯密斯則下落不明。懷恩便把家書交給湯密斯的家人。   

  一天,懷恩經過一個疑是湯密斯的人。但他並沒有相認。因為誰知道他是生或死呢!

 

我的精彩故事

6A黎綺彤

  在香港的某一個地方,有一個女孩,名叫美晞。她生長於一個富裕的家庭,玩具、手提電話、圖書、衣服等物質她從來也不缺少,但她仍然不感到快樂。

  她在學校的時候,總是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有人說她瞧不起別人,也有人說她裝作高傲,因此她共有很少朋友。雖然如此,依然有一個活潑的女孩──穎每天都跟着美晞,所以她們成為了一對好朋友。

  有一次,穎問美晞:「為甚麼你看來總是悶悶不樂的?你是不是有心事?你可以告訴我,看看我能否幫助你。」美晞遲疑了一會,然後猶豫地說:「你不要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情啊!」穎點點頭,美晞繼續說道:「雖然我的物質從不缺少,可是我的父母經常要到外地工作,我整個月都不知能否見到他們一次。即使我見到他們,他們都只會給我錢,叫我去買一些喜愛的東西,然後就匆匆離去……」美晞說到這裏,已經不禁落淚。

  穎聽後,想了一會,就說:「不如讓我來跟你的父母談談吧!快給我他們的電話號碼吧…….」美晞說:「這樣不太好吧,怎能麻煩到你呢?」穎回答道:「我們是朋友嘛!」

  之後,穎真的致電美晞的父母,然後告訴他們美晞的感受,更勸他們有空跟她出外遊玩,令她不會感到很空虛。而美晞在學校也不再裝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樣,所以她的朋友也多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劉恩甄

  從前,有一個女孩子叫小英,她一出生就患了哮喘病,但她很努力地過每一天。可是,她每天到遊樂場,都不可和她的朋友追逐玩耍,所以她感到不開心。

  現在的她不再感到不開心,而且感到快樂呢!因為她的身為已康復了。記起三年前,她不幸患了腦癌,她感到自己生命的終結,但她媽媽很希望她能重新站起來。有一天,小英聽到她媽媽與醫生的對話,「還有一個手術可以救到你的女兒」醫生說。「我一定贊同的,只要這個手術成功,就算要付多少金錢也不要緊!」小英媽媽喜悅地向醫生說。

  十天過後,手術開始了,小英害怕地進入手術室,因為她擔心從此不會醒來。手術前,她媽媽握着她的手說:「你一定要堅強,手術完畢,我們到遊樂場玩好嗎?」小英點點頭說:「我一定會堅強的,因為我有爸媽、同學和朋友等待着我。」說完後,醫生進來準備手術用具,還請小英媽媽在手術室外面等。由於小英患了哮喘,所以手術終有一定的風險,手術長達兩小時十五分完畢,並最後成功,就連小英的哮喘病也沒有了。

  現在,小英每到遊樂場,都可和她的朋友、同學一起追逐玩耍,她的父母也很開心,他們每天看到她的笑臉,小英也不再是以前的苦瓜臉了。從此,她和她的父母一起過開開心心、愉愉快快的生活。

我的精彩故事

6A李皓爾

  在一個黑暗的夜晚,堯堯逐漸踏入甜美的夢鄉……

  突然,堯堯掉進一個深坑,那兒漆黑一片,寂靜無聲,恐怖得很。他大叫:「救命呀!救命呀!」  突然,有一條麻繩從井口掉下,有一把溫柔的聲音,說:「不要怕,沿着繩子向上爬吧!」堯堯馬上用手抓位那根繩子,爬啊爬,爬又爬,終於爬回井口。他定眼看一看,面前原來是一位少女。堯堯說:「小姐,多謝你救回我,請問你是……」那位少女回答:「我叫玉婷,我是本國公主,你又是……」「我是堯堯,是從第二個世界來的,多多指教。」他說道。「來,我帶你回皇宮吧!」玉婷說。堯堯說:「好吧!」接着,他們便騎馬走了。

  他們回皇宮的途中,突然有一隊軍團殺出,目的是把公主捉住,威脅皇上讓位,但幸好有勇敢的堯堯殺出重圍,帶着玉婷逃離他們的「五指山」。最後,他們都平安地回到皇宮,並將奸臣們的詭計告訴皇上,將他們一律處斬!  同時,皇上非常欣賞堯堯的勇猛,決定把玉婷公主許配給他,而堯堯亦欣然接受,他決定永遠留在這裏,永不返回現實。

  最後,他們從此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並隱居於深山之中……

 

我的精彩故事:《室內謀殺案》

6A王啟淙

  從前,有一名神採叫做健天。他十分擅長查案。

  有一天,一名女子到健天的辦公室,叫他找出謀殺她丈夫的兇手。健天便問她:「請你說出事發點、時間笸人物吧!」那名女子就說:「事發地點是在我家,那時是十二時正,當時只有我、我丈夫、女兒、表姐和表哥!」健天聽完之後,便把一張表格遞給她。

  第二天,健天便親自到那名女子的家裏,然後便問她:「你丈夫死在哪裏?」然後她便說:「在廚房!」「那時你在哪裏?」健天問。「在房內睡覺。」她說。「那你又怎知道你老公死了?」健天問。「我聽到一些聲音,便下去看看,便看見了有一個人殺了我丈夫,但是我不知道那是男子或是女子。」她答。然後,健天便說:「說謊!我昨天已問了你的表哥和表姐,那時你曾去過他們的房間,看看他們有沒有睡過!若果我沒有估計錯誤,你就是殺人兇手了!你為何這樣做!」「那是因為他經常打我」她說:「請你跟我到警局自首吧!」

我的精彩故事

6A梁芷橋

 

  在星期天的晚上,廸廸和他的爺爺家裏畫畫,因為廸廸的爸爸媽媽沒帶他們去看電影。廸廸為這件事很憤怒,所以他問爺爺取了一張很大的紙來畫畫。

  接着,他把大畫紙貼在牆上,就開始畫畫了。首先,廸廸先畫了小花貓。之後,廸廸又畫了一隻紅色的小猴子,因為廸廸最喜歡畫牠。畫完了,奇妙的事就發生了!突然,畫上的小猴子動了起來,牠十分徬徨,原來牠看見正在呼呼大睡的大花貓。廸廸跟牠說:「不用怕,這只是一隻大花貓!」這時,那隻大花貓醒來了。啊!這不是貓那麼簡單,原來是一隻兇猛的大老虎!廸廸心想:沒有可能的!我畫的可是大花貓,而不是老虎,可能我畫錯了。

  之後,廸廸聽到那隻老虎大聲咆吼地叫:「我很餓呀!這隻紅的小猴子正好當我的美點,哈哈!太好了!」廸廸聽完,神情開始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想到老虎是愛吃肉的,所以就立即在紙上畫了一塊肉給那隻兇猛的大老虎。但是這個辦法不管用,因為廸廸將一塊肉畫成一個大大的石頭。這時,大老虎已經餓得不得了,所以追着小猴子,他們拼命地繞圈跑。沒多久,牠們都差不多沒有力氣了,但是廸廸還是想不出辦法,只好坐下來想一想。

  最後,廸廸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問爺爺拿一塊能擦掉顏色筆的擦膠,將大老虎擦掉就可以了。那個擦膠真的是被廸廸找到了,他趕緊回房間擦掉大老虎,那隻紅色的小猴子終於獲救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朱巧盈

  從前,有個女孩叫鈺婷,她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名叫焯琳。兩人的父母都很早去世了,因此兩人被送往孤兒院,每天一同玩耍、唸書,過着愉快的生活。

  有一天,一個富有的人家到了孤兒院,打算領養一個女兒回家。那人深思一會,決定把鈺婷帶回家,而她與焯琳兩人從此便要分開了!

  在分離的那天,兩人相擁着,互相安慰對方,但眼淚卻不住地流下來……那富人家把她們拉開,把鈺婷抱到車上,頭也不回便把她帶回家了。

  十年後的冬天,鈺婷帶着一個可人兒在街上買麵包,那小妹妹說:「媽媽我要買玩具!我要買玩具!」,鈺婷拿她沒法,唯有帶她到玩具店去了。怎料,那妹妹跑得太急速,把另一名小女孩撞倒了!「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想我的女兒不是有意的。」鈺婷低頭道歉,心裏十分內疚。然後,她抬起頭,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立刻驚叫起來:「焯琳!妳是焯琳!」焯琳激動地瞧瞧鈺婷,兩人在燈光映照下擁抱……

我的精彩故事

6A吳汶灝

  從前,有一個外星人,他來自火星,他的名字叫E.T,他生得像一個人類模樣。

一天,        他正在乘坐太空船在太空漫遊,突然,他的太空船失靈了!在緊急的情況下,他就降落在一個星球,名叫地球。

  在地球上,他認識了一個人,叫樂樂。他們經常到公園玩耍。一天,E.T生病了,樂樂立即把他帶到醫院去。他們到了醫院,當E.T進行醫治的過程中,醫護人員才發現他是外星人。樂樂知道後,他十分失落,因為他想不到原來他一直想相識已久的朋友,原來是一個外星人。

E.T.康復後,就把事情的始未告訴樂樂。樂樂並沒怪責E.T,還對他說:「我會幫助你修理太空船,讓你早日回到你的星球。」

  當樂樂有空閒時間,他就幫助E.T修理太空船。

  一天,E.T的太空船修理好了,依依不捨地回到火星去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魏駿堯

  今天,逸軒如常地放學回家。家裏空無一人,一片靜寂,只有街上傳來的車聲「隆隆」地響。他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所以他又如常地開啟電視,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觀看着。

  逸軒本來是學校的優秀生。在學校裏品學兼優,尊師重道,愛護同學,深受歡迎。他的父母亦非常疼愛他。但有一天,他的父親出國公幹時,遇上空難,不幸去世。自此,他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每天工作早、出晚歸,與逸軒的相處時間很少。逸軒亦因這件事變得孤僻,不再與同學聊天,成績也漸漸退步起來。

  「還未睡嗎?逸軒。」現在已經是十一時半,媽媽回來了。她把買回來的餸菜塞進冰箱。「媽媽。」逸軒突然輕叫一聲。「甚麼事?」媽媽一邊問一邊繼續手上的工作。「我很想念爸爸。」媽媽聽到後,停止了動作。過了一會,她轉頭面向逸軒,雙眼通紅地說:「我也是啊!我們星期六去『探望』爸爸吧!現在快點去睡覺吧!

  逸軒躺在牀上,良久也睡不着。他懷念子時候與爸爸的一點一滴,不禁哭了起來。

星期六那天,逸軒和媽媽一起到了爸爸的墓前,逸軒看到爸爸的遺照時,忍不住又哭了起來。媽媽平靜地看着他,溫柔地輕叫他一聲:「逸軒。」他嗚咽着「嗯」了一聲回答她。「您知道爸爸對您的期望嗎?」逸軒低一頭,搖了兩下。媽媽繼續說:「爸爸其實十分希望您能夠讀書有成,升上一間好中學,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您十分愛爸爸,是嗎?」逸軒又嗯了一聲,「我每天辛苦工作,目的就是供您讀書。如果您不努力讀書,豈不是辜負了我的一番心意?」

逸軒聽後十分懊悔,從此努力讀書,又回復了本來的優異成績。他知道,終有一天,爸爸在天上會看到自己兒子的成就。 或許,他的爸爸真的在看他呢!

 

我的精彩故事6A龐淑澄

  在一個水清沙幼的沙灘裏,居住了一隻野生小鱷魚──小樂。

  小樂很頑皮,也經常不聽媽媽的話。某一天的下午,小樂作弄牠的朋友美宜,美宜不高興,便大聲地哭起來。剛好,小樂的媽媽經過這裏,她走過去,便說:「小樂,你又欺負別人,快點跟美宜道歉!」小樂不願地說:「對不起!」接着,小樂便跟媽媽回家去了。

  回家後,媽媽大聲地罵小樂:「你為甚麼愈來愈頑皮?」小樂說:「我以後不會這樣了。」媽媽說:「你回房間反省吧!」小樂心想:「我只是跟美宜玩一玩而已,媽媽就罵我,真是太過份!」

到了深夜,小樂靜靜地離家出走。牠走到了一個樹林,沿途牠很害怕,牠終於停下來了,牠一邊哭,一邊說:「媽媽,我很害怕!」突然,小樂看到了一個身影,原來是媽媽的身影,她正在找小樂,小樂撲進媽媽的懷抱,便說道:「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媽媽說:「其實,這裏是你平常跟美宜散步的樹林,那我們回家吧!」到了明天,小樂很勤奮地幫媽媽做家務,接下來的日子,他也愈來愈乖巧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許曼婷

  從前,有一個小孩叫小光,他是一個獨生兒,父母在他四歲時去世。有一天,有一個人到孤兒院收養小光,他十分感謝那個人,還決定努力讀書。

  過了十年,小光變成了一個富豪,但他生活得十分平凡,他把他所賺到的錢捐給貧窮的人民,因此受到很多人的愛戴。

  不久,他結了婚,他的妻子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

然而,非常可惜,過了一年,他的妻子去世了,但小光每天都到墳墓來拜祭她。

過了十年,小光不幸患了癌症,他只剩下兩個月的壽命,他決定把一半的財產給他的兒子,將另一半財產給孤兒院。

  最後,他的兒子把他爸爸給他的財產給輸光了,他只好踏踏實實地做人,結果,他在一間銀行工作,他工作得十分勤力。不久,他做了銀行總經理,他還經常到山上拜祭他的爸爸和媽媽。

我的精彩故事 6A宋美儀

  距離子玲的生日只剩一個月而已。

  若是平時,爸爸媽媽早已每天在倒數着子玲的生日了。現在,大大的屋子空晃晃的,往日的溫馨時光已不在。

  原本子玲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近來,子玲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這陣子,還在辦離婚手續,在爭奪子玲的撫養權呢!每一天,子玲的爸媽只留下零用錢給她花費。縱使子玲的家比同學們都富裕,子玲卻一點都不快樂。

  升上高中,子玲認識到一班壞朋友,他們利用子玲內心的空虛,慫恿她吸毒。子玲認為若她學壞了,爸媽一定會因內疚而重新在一起,不會分開。

怎料,當子玲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女兒吸毒,認為她是他們的羞恥,一怒之下把子玲趕出門外。外面寒風凜冽,子玲只穿着襯衣熱褲,試問如何抵擋得住嚴寒的天氣呢?她瑟縮在街巷中,被寒風吹得連連顫抖。

  「咦!子玲,你為何在這兒?」子玲抬起頭,淚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那人,儘管她努力地睜大眼睛,但她仍看不清那人是誰,可是她還聽得出那人是她以前的男友──嘉朗。「嘉朗,我可以到你家坐坐嗎?」「當然可以。」

  子玲把整件事說給嘉朗,「豈有此理!哪有父母是這樣的?那你不要認他們作你父母了!」「但是……」「他們這樣對你,難道你還想原諒他們嗎?」「不是……」「那就行了!就住在這裡吧!」「哦……

兩年後。

  子玲的父母因其失去了蹤影而報了警兩年,但子玲一直左閃右避,不想讓他們找到。經過了兩年警方的明查暗訪,終於找到子玲。但眼前的子玲跟兩年前截然不同──一頭金髮,濃粧艷抹……原來嘉朗被高利貸追債,他便強迫子玲賣淫替他賺錢。子玲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兒變成這樣子,心裡充滿內疚和心酸。他們痛哭着抱着子玲,子玲也傷心地流淚。終於,子玲下定了決心要脫離這困境。

  後來,子玲成功地戒了毒,還替警方指證嘉朗。嘉朗被法庭判了監禁三年零七個月。子玲雖然浪費了兩年的青春,但她努讀書,盼能把光陰賺回。終於她成為史上第一位曾吸毒的十優女狀元。她更以自己作例子,到處勸論少年要吸毒,以免抱撼終生。

我的精彩故事 6A謝逸熙

  地球曾存在一個暗黑時期,在這個時期,惡魔常將人類的生命當作玩具玩弄,所以人類都十分害怕他們。有一天,一把聲音劃破長空──「救命啊!」所有人聽到後都趕緊回家,因為他們知道惡魔來了。

  「不要送我去地獄!」小女孩一邊跑一邊大叫,但惡魔沒有理會她,繼續追趕着她。在危急關頭中,一位天使從天上降下,大喝道:「惡魔!快停手!」惡魔見了這情勢,立刻迅間消失在黑暗中。「鳴……天使姐姐,救我啊!」小女孩哭着說。天使告訴她:「你要小心,以後不要到這裏玩。呀……」「你們這些天使太脆弱了!再見!」惡魔竟霎時現身在天使背後,並奸笑道。這時,小女孩看見天使滿身鮮血,十分害怕。她想逃走時,竟然被魔鬼抓着了。她心想:這次死定了!「走!不要抓着我!」

  突然,一道光在小女孩眼前閃過,惡魔消失了,一把溫柔的聲音在她耳旁徘徊着:「小女孩,回家告訴村民最艱苦的黑暗時代過去了。」

  回到村裏,小孩看到村裏鴉雀無聲,只見到有個小男孩在哭,她便走過去,問:「你是誰?」突然這男孩奸笑着說:「我是誰?哈哈……」他睜大眼睛說:「我是魔鬼!」「為甚麼……會這樣的?」小女孩立刻逃走,大叫道:「黑暗時期還在繼續,何時才完結呀?救命!」

  其實,黑暗時期是要待人類全部死亡才終結,惡魔再也不能殺人,所以才互相殘殺。屆時,從此,上帝將重新建造世界,重新創造人類,再也聽不到尖叫聲,沒有惡魔。

我的精彩故事

6A葉煒銘

 

  在這金碧輝黃的「豪宅」裏,住着的是「耗水城」的總統。在這裏,每人每天的耗水量大約六百六十公升之多,是香港人的三倍……

  這天,總統達爾巴在一個巨型浴缸裏洗澡,忽然聽到一個士兵怱忙地跑來說:「外面……外面有一個巨大的外星人說要捉這裏所有人到『太空警局』坐牢一百年……」剎那間,已有二十多人給這巨型「怪物」捉了。原來這一隻「怪物」是太空總署的「環保戰士」,他們的工作是抓一些不珍惜水源的人。

  原來這裏的總統已被列入通緝犯名單很久了。這天終於給這「環保戰士」找到了。

不過,耗水城的士兵守衛嚴密,這外星人也不可在一瞬間可以攻得進去總統室。一位士兵用「水砲」射向外星人,但這簡直是以卵擊石,反而使他更憤怒了。當他快要攻到政府大樓,一位將軍說:「用水淹沒他。」可是,他們已浪費了很多水,不能再用這一絕招,不然他們就沒水用了。這時,太空戰士已把總統抓了,而這城也已淪陷。

  這事震驚全世界。自此,全世界人民都已盡量節省能源,多做環保活動,從此以後,地球又回復以前那麼「健康」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王靜琳

 

  在世界的邊境,天空的盡頭,有一個充滿仙氣的森林。那裏的動植物全部沾了靈氣,變成精靈,一直與世無爭,過着愉快的日子。而那裏有一個比任何人的笑容都燦爛的小女精靈──雪莉。

  雪莉一出生,就已經被雙親拋棄了,因為他們不喜歡女孩子,只有她的舅父留下來,不離不棄地照顧她,因雪莉從沒有絲空虛。就在她十二歲生日的那一晚,帶她到湖邊觀星……

  「雪莉,你有甚麼生日願望呢?」舅父問。「我希望能一直被舅父疼着,還有你不要再為你的魚尾紋煩惱嘛!因為不管你怎樣都很帥啊!」雪莉笑着回答。突然,一道銀光閃過,雪莉驚歎着,一邊回頭一邊說:「快看呀!舅……」,最後一個字被卡在喉嚨裏,因為舅舅突然不見了,連他的影子也消失無蹤影了!只留下一張字條,寫道:你的舅舅──月家被我們看中了,他將會成為我們的收藏品,想要救他的話就來以物易物吧!因為在我們眼中,你也是一件不錯的收藏品。但切記,如果誰知道了這件事,那個人會死得很慘的!

  雪莉大吃一驚,心裏想:「珍群隊可是一群殘忍的妖怪啊!如果『收藏品』寧死不屈的話,會被他們折磨至死,而且,因此從來沒有人想過去救被捉去的人,可現在被捉去的是自己的舅舅啊!是雪莉一直把他當成至親的舅舅啊!雪莉忍着眼淚,把握手心的字條狠狠扔掉,朝珍群隊的巢穴的方向跑去。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雪莉已經十七歲了,長得十分漂亮,可是她仍不眠不休,一直在跑着。直至有一天,她過度疲累昏倒了。

  當她醒來的時候,已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和平的國家。那裏有一羣熱心的幫助她的朋友,一個疼她疼得不得了的婆婆,還有一個真心喜歡她的王子。雪莉真的有一剎那想永遠留在這裏,可是她不能……最後,她只好強迫自己捨棄了愛她的人,做出一些很過份的事,遭別人咒罵。臨別時,雪莉走到那個國家的大門前,流着眼淚說:「對不起……因為舅舅還在那邊等我……」說完,她就走了。

經過她的努力後,她終於找到了舅舅,可惜他身上多處被刺傷,已經斷了氣。雪莉很傷心,眼淚奔騰而來。她想了一會,最終決定以法術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舅舅。舅舅醒來了,當他知道了一切後,看見正在逐漸消失的雪莉,心如刀割。雪莉輕聲地說:「不用擔心,舅舅。我的生命是你給我的,不管犧牲多少,也要救回我最愛的舅舅。以後一定要幸福啊……」雪莉化成了一陣風,一陣暖入心窩的風……

我的精彩故事

6A陳翰江

  從前,有一條小村莊,那裏的村民十分貧窮,平常吃也吃不飽。那裏有一位老伯,他很喜歡幫助人。

  有一年,那條村子發生旱災,水源再沒水流出來。村民一起挖掘新井水,但老師卻掘出了一張羊皮紙,上寫着「在森林裏,有一個箱子,裏面有一顆發光的石頭,如果得到了它,就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因此,每個人都去森森找尋這「寶藏」。

  老伯在途中,見到一隻獅子掉到了獵人的陷阱裏,於是老伯幫牠解開陷阱。獅子為了報答老伯,便對他說:「如果你以後遇到困難,我會盡力幫你的。」之後,老伯便繼續找尋「寶藏」了。

後來,老伯又遇見一隻猴子,牠十分肚餓,所以老伯把食物分給牠。之後,老伯問猴子:「你知不知道那裏有一箱子,裏面是裝着一顆發光的石頭啊?」於是,猴子便引領老伯找到箱子。

當老伯想拿起箱子時,一名年輕人把它搶走,並弄傷老伯。老伯大叫:「救命啊!」獅子便馬上衝過來。趕走那年輕人並奪回箱子。

  最後,老伯取出那發光的石頭,並許下下雨的願望,使村子裏的植物生長茂盛,水源充足,人們生活也很愉快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葉心怡

  在一條小巷裏,有一位老婆婆在拾紙皮。突然,有一個穿着小學校服的小孩走過來,對她大叫:「婆婆,我已說了許多遍,您不要再拾紙皮啦!」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們的主角──姚美明。

  美明的家原本是很美滿的,家裏有爸爸、媽媽、外婆和她一家四口。但在美明小學五年級時,爸爸因愛賭,而把全部家當拿去賭,媽媽就跟他吵架,離了婚,雙雙離家而去,只剩下美明和外婆相依為命。一個美滿的家庭就這樣了。

  美明的外婆回答:「我每月的生果金都不足以支持我倆的生活所需,雖然書簿費有您媽媽支付。」美明立刻扶外婆回家,然後用純熟的技巧煮了一頓美味的晚飯。之後,美明就躺在牀上睡覺,發她的美夢。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美明逐漸長大了,現在已經是個中五學生。在去年,外婆因年紀已經老邁,去世了。當時,美明答應過自己,從此以後都不會再哭。今日放學後,她的好友周香舞問她:「不如我們一起到圖書館看書,好嗎?」,但美明卻說:「放學之後,我還有幾份兼職要做呢!」香舞只好失望地回家。經過一天的辛勞,美明拖着沉重的身軀躺在牀上睡覺。她夢見了外婆在天堂,她生活得很開心。

  第二天上學後,學校來了個轉校生──李世海。班主任高老師安排他坐在美明旁邊。最初,美明對世海是冷冷的,但過了不久,美明漸漸跟他成了朋友。由於美明是班上的優材生和「校花」,所以班上有很多男同學都嫉妒李世海可以成為美明的朋友。

  畢業之後,他們也有繼續聯絡。有一天,世海約了美明出來,他說:「我明天要回家鄉生活,不會再回來,你會來送我的嗎?」美明深受打擊,說:「我一定會來送別你!」

當天,美明送別世海之後,發現自己沒有遵守到對自己的承諾,兩行淚水從眼裏流出來。美明的世界又變成得自己一個,又變得孤獨……

 

 

 

 

 

 

我的精彩故事 6A蔡康怡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九日,我出生了。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我感到十分新,可是我看到只是一片漆黑黑的世界,甚麼也看不見,只聽到一些為我出生而感到開心的歡呼聲……

  四月一日,媽媽帶了我做全身檢查。檢查完後,醫生向媽媽說了說我的情況,隨後,一滴一滴的淚水落在我的臉龐上。而我卻不知道這一天原來是噩夢的開始。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我剛好四歲,就讀在殘疾人士幼稚園。由於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所有的老師同學和我的父母都為我準備了一個生日會。到了吹蠟燭那刻,我連續吹了幾下,也吹不熄那紅紅的火,這並不是因為我吹出來的氣不足,而是因為我根本看不見這個蛋糕在哪兒,又怎能吹得準呢!

  二零二零年,我升讀小學五年級,所用的書都是十分厚重的,因為裏面所有的字是凹凹凸凸的,讓我感覺這究竟是甚麼字。

  二零二四年,我是一個一中生。有一天,一位老師對我說:「婷婷,雖然你失去了雙眼,但是正正是因為這樣,你更應該讓人知道就算是殘疾人士,也可為自己的人生創出一道彩虹,繼續努力!

得到老師的一番激勵後,我不斷努力學習,每天反覆地溫習,閱讀不同科目的課外書,最終在不同的學科比賽中獲獎,得到了老師的讚賞,還成了「傑出學生」呢!

我是誰?我就是天生有視障的人──婷婷。

我的精彩故事6A翁海寧

  路克是馬羣的首領。

  一天,牠發現遠處有些不尋常的亮光,於是跑過去了解。原來那裏是士兵的營地,旁邊有數匹馬。出於好奇,路克上前嗅嗅人類。突然,士兵驚醒了!他們把路克抓着,帶回基地。但路克太頑固了,不但把給牠剪的師傅踢得落花流水、四腳朝天,還把制服牠的將軍摔得老遠,樣子十分狼狽。

於是,將軍便命令士兵:「三天三夜不提供水和草料給牠!」在炎炎的夏日下,這是一件十分艱辛的事情。同時,士兵又抓了一個族人回來,他叫哈里。

  後來,哈里和路克趁着士兵不留意一起救出其他戰馬逃走。最後,他們逃掉了,哈里帶路克回自己的族裏。路克一心想回家和媽媽生活,便千方百計想方法逃走……

但後來牠發現原來族裏還有一匹叫卡立的雌馬。於是,牠們每天一起玩樂,十分愉快地生活着。

  一天,一隊軍隊為了取得更多的土地而襲擊哈里的族人。卡立被敵人的子彈擊中,還被河水沖走。「救命呀!」卡立呻吟着。路克想也不想便跳下水救卡立,但水流太急,牠們都在瀑布上掉下來。

  不幸地,牠們被士兵發現了,路克又被抓着,在基地裏當戰馬,過着艱苦的生活。不幸中的大幸,哈里勇敢地救出路克。士兵發現了他們,立即追上。「我真要感謝你了!」路克一邊跑,一邊向哈里說。

  之後,他們追到一個死胡同,士兵已經拉弓準備射殺路克和哈里。最後,將軍因為他們的頑固和勇敢而放棄,說:「放了他們吧!」路克和哈里都高興得不得。

卡立和路克亦與馬羣團聚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馮鈺婷

  在一個熱鬧的城巿裏,住了兩個女孩子。一個是叫紫琪,她的父母早已去世。她唯一的親人,就是外婆。她和婆婆相依為命。而另一個女孩叫小琳,她的家境很富裕,每天都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

  這天雷電交加,兩人剛好放學,但兩人沒有帶雨傘。所以匆忙地跑到行人天橋回家。跑呀跑……砰!紫琪說:「不好意思!我無心撞跌你,你沒有事嘛?」小琳說:「很痛呀~我當然有事!你知不知道你弄污了我的名牌書包,賠錢!」這件事鬧到上警署。小琳爺爺知道這件事,氣憤地來到警局。小琳說:「爺爺,這個女孩是故意撞跌我的名牌書包!」爺爺不但沒有告紫琪,還送了一萬元給她。小琳生氣地說:「你為甚麼要送錢給這個女孩?」爺爺沒有回應小琳的提問,但爺爺知道紫琪頸上帶着的項鍊是他當年送給孫女的禮物。

  過了一天,小琳的爺爺特地到紫琪家找她說清楚。爺爺對紫琪說:「你是我的孫女!」紫琪很驚訝地說:「我是你的孫女?從小我的父母就去世,我是和婆婆相依為命!」爺爺說:「想起當年……

「那年,伊利沙伯醫院發生了一場火災,你和小琳都一起在嬰兒房裏,由於當時的火勢很大,你媽媽只見剩下兩個嬰兒,你媽媽匆忙中抱着其中一個女嬰走出醫院。而剩下的嬰兒就給另一個產婦抱走了,那就是你!當時,你的頸項戴有我送給你的項鏈!

  於是,爺爺向紫琪的婆婆說出真相,並接載紫琪回家。回家後,一個平凡的紫琪穿了爺爺給她的華麗衣服,馬上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富家女……剛剛回家的小琳說:「啊!是你?為甚麼穿了我最喜歡的裙子?」爺爺說:「這個是真正的小琳,而你不再是小琳了!」當知悉真相後,小琳眼淚像珍珠般不停地流下。爺爺說:「以前的小琳經常浪費大量金錢,可能我們太疼愛你了!」紫琪拉着小琳說:「你不要走,你做我的妹妹吧!」小琳感動地說:「家姐!」

  從此,紫琪及小琳……

我的精彩故事 6A盧穎嘉

  從前,有一個村莊,住了一個十分英俊的男子,叫子建。他一出生他的父母就與他失散了。幸好,有一對姓黎的夫婦收養了他。直到子建長大後,他很希望找回自己的父母,所以他決定離開村莊,一個人到了大城巿,尋找他的親生父母……

  在大城巿裏,有一個十分華麗的城堡,城堡裏住着了一個十分美麗的公主,叫彤彤。她在逛街的時候,見到子建百無聊賴地走着。這時公主就深深地愛上他,所以公主決定把子建帶回城堡。公主對着子建說:「你好!我叫彤彤,看來你有點心不在焉。」子建說:「你好!我叫子建,我正在尋找我的父母。」忽然子建打了個噴嚏,彤彤說:「你看來好像着涼了,不如你到我家休息一會吧!」子建:「好呀!」

  回到城堡後,子建把他的生世如實地告訴彤彤,彤彤也十分同情他。這時,彤彤的父母來了,說:「彤彤,這是你的好朋友嗎?」彤彤:「對呀!他叫子建。」彤彤的父母說:「子建!」彤彤說:「對呀!那與甚麼問題?他的父母很小就遺棄了他,很可憐。」彤彤的媽媽眼眶紅得很。子建說:「為什麼你看像想哭呢?但我的身世真的很可憐嗎?」彤彤爸爸說:「傻孩子?我們是你的父母呀!對不起,之前我們遺棄了你。我們都是迫不得意的,是因為……」這時,子建打斷了他的話,我已很高興了。」

  從此之後,子建就做是彤彤的哥哥,又是城堡的王子,他們過着很快樂的生活,永不分開……

 

 

 

 

 

我的精彩故事:《軒軒的故事》6A鄧逸朗

  在一天,軒軒在放學後如常地到足球場上踢足球。軒軒自小的夢想就是能到英國比賽,並可以加入英國球隊──曼聯,所以他從小就努力練習足球。

  在他十七歲時,他被邀請加入香港隊,他說:「我的願望完成了一小步了!」他十分開心,自此他更努力練習。每場比賽中,他都有很好的表現,很快就得到很多球迷的愛戴。

在他十八歲那年,香港隊被英國國家隊邀請,到英國踢一場友誼賽。軒軒心想:如果我能到英國踢足球,就能被曼聯的領隊費格遜垂青了。

  在友誼賽前,他十分緊張,但在比賽時他卻十分興,他看見觀眾席坐滿了很多觀眾,其中一個就是費格。軒軒看見後激發了他,奮力比賽。

在比賽中段,香港隊落後一比零。到了八十九分鐘時,即接近完場時,球員都意志消沈下來,唯獨軒軒卻充滿鬥志。在離對方龍門三十碼,他起腳抽射,足球入了。他射入了一球「世界波」,為香港隊追成一比一。

  比賽後,曼聯領隊費格遜邀請他加入曼聯。當軒軒聽到這話,十分開心。

就是這樣,他的願望實現了,一直為曼聯比賽,成為第一個踢進英國的香港人。

 

我的精彩故事6A范樂彤

在一條遠離煩囂的農村裏,住了一個少女,她叫雅莎。她年幼時,父母因車禍而去世,餘下她和外婆一起生活。但很可惜,她外婆因為年紀老邁,而且體弱多病,在一次寒冬中去世了,最後只餘下雅莎一個人獨力生活。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雅莎長得愈大愈漂亮。

在一天晚上,雅莎正在從巿集回家。天上黑漆的,連一顆星斗也沒有,使周圍都變得很黑暗起來,看不見遠處,幸好掛在夜空中的明月,把一絲月光灑在路上,引領着雅莎回家。雅莎心裏想:月亮,你是否會感到孤單寂寞嗎?一直以來,如果不是有你陪伴着我,我可能已經孤獨地「死」了。雅莎笑了笑,突然,天上的月亮漸漸變成橙色,最後還變成血紅色的月亮。傳說中,當月亮變成紅色,就代表着將有惡運發生。村內的村民很驚慌,雅莎看到血紅色的月亮,也馬上跑回家去。

回到家後,月亮的紅光從玻璃窗透了進來,使整間屋都染成紅彤彤的,帶給人一種心寒的感覺。忽然有一把聲音:「嘻嘻…….這位小姐,你根本不用害怕,你應該開心才對。」雅莎四處尋找是誰在說話,她看到有一個坐在桌上,身體只有幾厘米高,耳朵尖尖,一雙紫色的眼睛和長着翅膀的小不點在跟她說話。

「你是誰?」雅莎好奇地問。「我是來自月亮界的精靈,我能為你實現一個願望,但你要付出其中一個代價,你願不願意?」雅莎猶豫了一會,說:「我願意,但……我要付出甚麼代價?」「你說出你要甚麼願望,我才告訴你。你要享盡榮華富貴?或是要管盡全世界?」小精靈說道。「我甚麼都不要!我想要的就是只是我父母,你能做到嗎?」雅莎說。「為甚麼做不到?他們還未死去,他們只是去了某個地方生活得很快樂……」小精靈笑着說。雅莎說:「你告訴我他們在哪兒,我求求你啊!你要我付出甚麼代價,我也能會答應!」「好!你只要朝着月亮走,到了那兒後,你會看到你的父母,代價是你要在五十天以內趕到目的,否則你就會被困在世界某一個黑暗角落,永遠都不會被釋放,祝你好運!」小精靈說完後,就消失了。

之後,雅莎一直不眠不休向着月亮跑,一直跑,到了第四十九天時,雅莎已經筋疲力盡,但她沒有放棄,就算到了最後一秒,她仍然緊持着。終於,她成功了,她到了月亮界,在那兒,她看到了她的父母,還有很多的小精靈。她的父母擁抱着雅莎,讓她不再孤獨、寂寞。第二天,有人發現有一個已經沒有呼吸的少女躺在路邊,但她嘴還角留着一絲微笑,那是一個幸福的微笑……

 

 

 

我的精彩故事

6A梁諱衡

  從前,有一個人,他叫阿凡格。他是一名勇敢而且聰明的警察,但是他經常發出一些「呠」的怪聲,因為他整天都在放屁。

  有一天,當葉煒銘在豬山遠足的時候,他竟然發現一具死屍……他害怕得手忙腳亂,不相信眼前竟是一具死屍。然後,他通知警察,這裏有一具死屍。警方立刻派員到案發現場調查,而葉煒銘則因受驚過度送到醫院救治。經過警方初步的調查,死者是吳型,他被兇徒捅了一刀,然後死亡,相信死者在七月二十五日晚上九時至十時之間死亡。吳型的妻子吳靚十分傷心,整天都在哭泣,十分悲傷。阿凡格看到她,立志要把兇徒繩之於法。吳靚到警局協助調查,她說:「當天,我記得他要和客人洽談,洽談完畢後,他和朋友李彥衡吃飯。」之後,李彥衡作證說:「我和他取消了約會,因為他有要事到了酒店。」阿凡格翻查了閉路電視,發現了重大的消息……吳型和一名女子到酒店偷情。警方立刻召那名女子,她說:「我在八時之前已經走了。」之後,他再翻查,發現吳靚竟然到了酒店。之後,他再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吳靚後來離開了。阿凡格相信,死者是在這段期間被吳靚殺掉,但卻沒有指紋留下。他十分煩惱,吳靚的好朋友羅未倘了解。她說:「吳靚非常迷信,她十分害怕鬼怕。」阿凡格聽到後,便心生一計,自言自語:「今天是農曆七月十四日,我相信她一定會十分害怕。我可利用鬼神的傳說來引誘她說出事實。

  當晚,吳靚到外面拜祭鬼神,突然外面刮起大風,一個戴着黑色斗篷的「鬼神」出來了,並說:「你要把你丈夫被殺的事實說出來,否則……吳靚顫聲地說:「我殺了他,因為他偷情。」突然,「鬼神」把斗篷除下,變成了阿凡格。阿凡格說:「你終於承認了。」她氣急敗壞地說:「你……」,他說:「你已被我逮捕了。」「想不到妻子也會把丈夫殺掉。」阿凡格說。

我的精彩故事

6A簡樂軒

  朗朗本來一個平平無奇的中學生,卻因為一個人改變了他的一生,令他踏上一條足球運動的青雲路。而這個人就是著名球探──雲得爾。

  朗朗是一個熱愛足球的「發燒友」。他每天都到香港大球場踢足球。有一天,雲得爾碰巧在旅遊時經過足球場,他看到朗朗精湛的球技,就走過去問他:「你年紀小小,球技卻已非常熟練了。你願意跟我參加球隊「費仙奴」的操練嗎?」朗朗喜不自勝,連忙說:「好!」從此之後,朗朗每天就隨着球隊操練了。朗朗開始長大了,而球技也日趨熱練。在他十九歲的時候,他的教練費格得對他說:「你終於可在我們的一隊擔任進攻中場了。」朗朗感到非常興奮。

  比賽當天,他雖然是第一次上陣,卻完沒有怯場,而對手是「車路士」。

一開始,不消五分鐘,因為自已隊門將失誤,而失了一球,令己隊進入逆境。然而,朗朗憑一記遠射,把球射到龍門的左上方,令對方龍門欲救無從。在下半場,大約六十分鐘,朗朗再來一記精準的長傳,造就隊友進了一球。最後,他們這樣贏了這場比賽。

在之後的記者會中,他說出自己有如此的表現,是要多謝教練費格得和球採雲得爾給他的機會和教導他。在之後一季的比賽中,他的表現非常出色。他以二十歲之齡,便取得各項個人的獎項,例如: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和英超神射手等。除了個人的獎項外,還為球隊取得不同比賽的冠軍,例如:足總盃、聯賽冠軍和聯賽盃等。這使他名利雙收。

正當朗朗的事業如日中天時,不幸的事情來了,他在比賽中,比對飛鏟,令他十字韌帶嚴重受傷,要休息至少休息一年半。這一年半內,他無所事事,每天只在家中養傷。在一年半後,他終於傷愈了,在第一場比賽中,就像猛虎出籠般,上演一場大勝的比賽。

朗朗以他出色的表演,連續幾年成為「雙射」足球先生。朗朗退休之後,就回到香港做香港足球隊的教練,更為球隊取得歷史性的第一個世界盃冠軍。最後,他是九十歲時去逝,長傳大海。這就是朗朗傳奇的一生了。

我的精彩故事

6A陳俊康

  這故事是發生在二零一一年。霍圖博士的實驗室裏,有四個人,分別是霍圖博士、趙子遜、高子仁和殷子浚。他們在為面對「世界末日」,而做好準備。高子仁問:「博士,傳說之中,『世界末日』是在二零十二年發生還是在大約五十億年後呢?」霍圖博士說:「唉!阿仁,我們應該『預防勝於治療』。嘛,不管是何時,我們也要預備,以解決這難關啊!」

  過了一年,他們完成了一項發明,正是一艘飛船,可以載人離開地球。不料,霍圖博士說任務尚未完成,他說道:「阿浚,你用電腦來聯絡其他國家高層的能力可說是無可匹敵,就請你告知他們這個消息吧!」殷子浚走到房間工作,過了一會,他走出來,哭着對霍圖博士說:「博士,他們都說我開玩笑,又說我的話太荒謬啊!」「別管他們。」霍圖博士道:「他們活該的,你快告訴政府吧!」

  第二天,當趙子遜起床時,他發現背部濕透了!他再看看,他的傢具也在水中四處飄浮!他想了想:博士曾跟我和大家說過,「世界末日」時,會同時出現海嘯和水浸現象。於是,他拉着妻子和兒子趙民平都到飛船那兒。到了飛船,只見霍圖博士忐忑不安地在甲板徘徊。他一見到趙子遜,便緊張地問:「阿浚哪兒啊?」趙子遜道:「我可不知道他在哪裏?難道他死了?」高子仁說:「博士,你們別擔心,子浚他一定會回來。咦!他不就在那兒嗎?他們一望,只見殷子浚正在遠處的田裏,拿着鐵犁鍥而不捨地幫助農夫找出濕泥中的蔬菜。「阿浚!快點上船吧,全船的人都在等你啊!」博士叫道。殷子浚跑了上來,博士叫道:「飛船將升空!請大家都立刻來機艙集合!」不久,大家都一起走到機艙中。當博士下令關上艙門的時候,才發現被卡住了。

霍圖博士問:「幹麼不關門啊?」殷子浚說:「它看來被東西卡住了。他們都大吃一驚,趙子浚自告奮勇,走到門那裏檢查。在門邊,他只見海水波濤洶湧。然後摸了把齒輪卡住的物件了,可是,這兒太暗了,突然,他的愛子趙民平拿了電筒走過來,便他找到了那東西!原來這是……,他把它拔出來,門立刻關上了。不消一會兒,飛船已飛到大氣層了。趙子遜回到機艙時,卻不見了霍圖博士。高子仁鳴咽道:「博士說保護罩壞了,便出去了,我見到他黏在保護罩上,看來他為了修理那個破口,而為我們犧牲了。然後,飛船中的人都為他默哀。

最後,趙、殷、高三人帶着倖存的人民飛到太空處,在那裏定居,直到永遠。

 

我的精彩故事

6A高廸鏗

  從前,在古希臘時代,有三大神奇家族,他們的族人有無窮無盡的力量,他們又可稱為三神明,分別是「靈光」、「波動」和「極光」。他們不斷戰爭,為的是要得到邪神阿哥魯摩亞在一千年前被封印的力量,所以必須把其他部族殲滅。

  在這三個部族中分別有三個沒有父母,只靠朋友扶持的孤兒。他們都想把這些戰爭平息,就向長老求教。長老見他們很有恆心,就要他們到三道通往仙界的門修煉,裏面的一百年只是外面的一天。他們其中一個名叫巴寧,他是「靈光」守護者,擁有很強的「靈光」力量,只需多加栽培,就能成為「靈光」。另一位是艾期,他是「極光」之承繼人,「極光」是一種很強大的光物質,被「極光」照射到的人一定雙目失明或潰爛。最後一位是巴奧,他是「波動」的統治者。因為「波動」的力量是以令整個國家粉碎,他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出發前,長老給他們各分派了一件兵器。巴寧的兵器是一把大劍──「天生牙」,它本來是一把用來屠殺人類而存在的人間兇器,但受「靈光」多年的淨化,最終成為救贖之刀。艾期的是「迷業牙」,這是一把刀,這把刀是用超鈾元素造的,是比原子彈所含的放射量高出數百倍的礦物質,經七十年的旱天雷打造而成的,可以令艾期的極光發輝到極限。巴奧的是「鐵碎牙」,「鐵碎牙」是用來克制魔帝的力量而製成的,正好也能克制「波動」的強大力量。這三把兵器目前仍處於生鏽狀態,但如能好好運用,必能成為絕世神器。

  不久,他們就各自各去修煉了。

  巴寧的「世界」中,只有一片森林。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森林,而擁有無數食人花的「亞馬遜地獄河」,要他獨自面對這困境,簡直比登天還要難呢!

  在艾期的「世界」中,他要面對的是虛.無,一片死寂的沙漠,在沙漠的盡頭隱約傳來一陣笑聲,他就向着那地方邁步而行….

  在巴奧的「世界」中人們以血水洗澡,以血水解渴,可想而知,那是可怕得很,他問了一位居民發生了甚麼事,原來這經常有魔物搶劫。他低下頭拔起了大劍,向着魔物的大本營奔去。

當他到了,一打開魔門,衝了進去……可是,一秒、二秒、三秒,他就被魔物擊倒了。這時他才知道自己的無能,他一直迷走,奔進了森林,才敢休息。「滴!滴!」兩行眼淚直流,滴在大劍上。忽然,劍發出「劈啪!劈啪!」的聲音,他一看,原來劍正在脫鏽,露出奪目的劍光,他抹乾眼淚,又再一次起行,他「舊地重遊」,一隻一隻的魔物接踵而來,他合上雙手,舉起神劍,施展出「閃影波動劍」,一瞬間,附近所有魔物化為烏有,他笑了一笑,這時他應該知道他已獲得新的力量了,一道白光從他眼中出現,他個人

  巴寧為了逃出這「地獄」,唯有一刀一刀地把食人花砍下來,他幾經艱辛,終於走出了困境。他看見前路的光,終於鬆了一口氣。怎料面前竟是岸,他正想回頭走時,一班人兵團走出來。巴寧這已傷痕累累,根本沒有還擊之力,牠們一步一步壓迫過去,巴寧咬一咬牙關,決定一躍跳下懸崖,隨海而流……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巴寧醒轉了,「這……這裏是哪裏?」他沙啞地說,並慢慢地站起來。他細看四周,並走向前走,到了一個城鎮。這裏比巴寧到過的世界有天壤之別。這裏的人友善得很,他幫了居民很多忙,大家都很融合,但他尚未領略到新的力量。

  有一天,他睡醒了,發現自己被綁在木架上,眼看着獸人兵團和村民一起有說有笑的,才知道被出賣了。他雙目無神,一個獸人搶了他的劍。牠把整把劍插在巴寧的腹部,巴寧慘叫了一聲。他的自一直流,沿着劍的坑紋流下,把整把劍都染成鮮紅色。忽然,劍像靈性般升起來,好像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慢慢拔出來。天生牙把巴寧身上的繩子斬斷了,就浮在半空,巴寧伸出了手,把天生牙抓緊,頓時散發一片奪目的光線。當光線消失後,巴寧站起來,舉起天生牙,身上的傷痕都消失了。獸人們看見了,便衝上去要打倒巴寧,正當牠們有所行動時,巴寧拿起天生牙,使出「靈光淨化擊」,震攝全場。所有人都平靜下來,有一位獸人拍拍他的肩膀。他正要向獸人攻擊的時候,獸人說「好朋友,當面來我家吃飯好嗎?」寧回了,暗想:嘩!想不到我那麼強呢……

  另一方面,艾期一直走,走到了一到小村莊,那裏一個人都沒有。他看見位老公公,便上前打聽。正當他要走到老人身邊,突然被擊暈了。

  艾期一起來,就發現自己被倒吊起來。他一看,全都是岩漿。他發現身邊有很多大祭司(大祭司是獸人兵圍的首領),看來牠們想把他用來祭炎神。艾期害怕得很,不小心把迷業牙弄進溶岩,迷業牙很快就化了灰,他更絕望了!他雙眼變紅,突然在他附近的物質愈來愈熱了,一種極光爆發出來。一瞬間所有祭司被燒成岩漿,他知道力量不是來自兵器,而是自己。

  之後,他們回到現實後,發現周圍都是屍體,原來這是暴君弋達特幹的。弋達特是那時力量最強大的暴君,雖然他甚麼都有,但就總是想得到更強的力量,於是出動了大批軍隊,突襲神族。他們已到了牙城,於是巴寧、艾期和巴奧立即趕走對付他。

  到達後,他們發現了弋達特、艾期立即使用「極光異閃」使部分人失明,但弋達特安全地躲開,沒有受傷。弋達特立即攻擊他們,使他們陷入苦戰,突然,邪王的晶石(即是邪王的力量)在三人面前出現,他們得到了新力量並起用「邪王炎殺黑.龍.波」把所有敵人打倒。

最後戰爭停了,他們為族人帶來和平,並且成為真正的三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