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石良言──身在福中不知福 5A潘俊文

 

暑假裏,爸爸和媽媽買了很多玩具、衣服、食品給我。然而,我不但領悟不到爸爸媽媽的愛,反而還不滿足,很霸道,更不斷用一些差劣的行為來欺負別人。我不但讓爸爸媽媽丟面,還罵家人,真是無藥可救,爸爸媽媽想盡辦法教導,但是都失敗。

  後來,他們得悉有一個「雨過天晴」活動,目的是讓我們知道外面的兒童生活的困難,於是他們為我報名,嘗試到非洲體驗當地兒童的生活。我當時感到張惶失措,但媽媽叫我冷靜,不用怕,我只是到非洲體驗七天。

  在非洲裏面,我和隊員要捱餓六個小時,當時我的肚子不斷「打鼓」咕咕作響,那裏生活艱難,很多孩子餓死街頭,衛生環境極差,這使我想起在家中的幸福,也不禁流淚,回到香港時,我和隊員如狼般的速度奔向家人。我對爸爸媽媽說:「對不起,我以前不懂珍惜,這樣霸道!」媽媽笑了。從此我會努力讀書,爸爸覺得我成熟了,他買了兩條金魚和兩隻小烏龜給我。我現在終於明白甚麼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