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石良言---山窮水盡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5A 王靖雯

 

  放學回家後,我不經意地拿起一張團體照片看,也不禁回想起當日一段充滿血汗的回憶

 記得那年的夏天的某一天,正是國際跳舞比賽的日子。那天窗外天氣烏雲密佈,我戰戰兢兢的,準備參加跳舞比賽。我看見天色不晴朗,心想:今天的比賽,我會倒霉嗎?正在想着,啊!我會遲到的!我馬上坐車到比賽場地。幸好,我沒有遲到。

 到達後,我馬上跑到後台與同伴集合,氣喘吁吁地靠着門口。當我穿好拉丁舞鞋,突然聽到一陣拍掌聲,原來電視機在播放去年第六十二屆的比賽片段,影片中的選手,她們真的很厲害,我們根本無法勝出今次的比賽。我們都感到絕望,也很膽怯,很害怕失敗。到我們準備出場時,都戰戰兢兢的,不能放鬆心情,但此時後台大門突然打開。原來是小雪老師,她大聲而帶一點溫柔地說:「不用害怕,你們一定能勝她們的,放膽地跳吧,跟隨你的心跳吧!」

 我們都恍然大悟,臉帶微笑去跳出美妙動人的舞步。那一刻,我想我們的想法也一樣:只要不帶遺憾就好了,不用一定要勝出

 比賽,完結了。我們都很輕鬆,因為我們都全心全意地比賽。

 突然,我們聽到大會的宣佈:「勝利者是──米雪舞蹈團!」我們都尖叫起來,竟然意料之外地勝出了!

 這時候,我明白到「山窮水盡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道理,那就是指我們在盡頭的時候,不要絕望,因為前路總會光明的,而我們的希望和光芒就是依靠小雪老師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