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5A莫海琳

 

   上星期一是二月二十一日,我照常上學,但當到了中午的時候,我開始感到有些頭痛。當時,我認為只要過一會兒,就不會頭痛了。但到了放學回家的時候,我的痛楚再也不是小問題呢?

   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媽媽,叫她來接我。那時,媽媽正在上班,但是她對我說:「我現在立即趕來。」本來要用二十分鐘的車程,變成十五分鐘了。

   回家後,我的頭痛得就像有數以百計的針插進腦袋一樣,真的很難受。那時,媽媽就一直在我的身邊照顧我,她幫我抹汗、按摩、清潔、藥…但我還是很頭痛,也有點嘔吐的感覺。

   晚上十一時三十分,我正躺在床上休息,突然感到有些東西從胃裏衝上來,我不禁吐了在床上。這時,媽媽立刻醒來,給我紙巾,並且默默無言地清潔床單。我感到不好意思了。後來,我又再嘔吐,還把污穢物吐了在媽媽的身上,但媽媽沒有罵我。她說:「你不舒服,嘔吐是正常的。」

   最後,我感到舒服多了,也安心地睡了。這都是因為媽媽,她照顧我,為我做任何事,她是這個世界最愛我和偉大的人,我很感激她。

 

《我最感激的人》──老婆婆5A張愷怡

 

  記得在我七歲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都要外出工作,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我的朋友都要去學畫畫、補習和學空手道,不能陪我玩耍,因此我感到很孤單。媽媽擔心我自己留在家中,會有危險,就請鄰居──老婆婆來照顧我。

  這位老婆婆是一位退休教師,所以學問很好,懂得很多東西,經常幫我解決功課上的困難。老婆婆還是一位做點心的能手,我最愛吃她做的巧克力味曲奇餅和小蛋糕,所以我很喜歡這位老婆婆。有一次,我摔倒了,手臂流血了。老婆婆我幫清理傷口,還用糖果哄正在哭的我,這件事讓我念念不忘。

  可是,就在我八歲的時候,老婆婆要搬屋了。從此,我就沒見過她了,老婆婆的身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很感謝她的照顧,到了現在,我仍想念着老婆婆。

 

《我最感激的人》──老婆婆5A譚靖潼

 

  星期天,一個炎熱的下午,我正想乘搭巴士回家。我在巴士站等了很久才有一輛巴士到站。我走上巴士,只見車廂內十分擁擠,一個空位也沒有。

  此時,一位老婆婆向我招手,溫柔地說:「小朋友,你就坐在我的座位吧!」我急忙地對她說:「不用了!老婆婆你年紀大,您坐吧!」老婆婆再說:「看!你不停地流汗,我也快要下車了,我把手巾送給你抹汗吧!」

  我見老婆婆這樣關心我,所以我又不想拒絕她的好意,便坐下來。

  不久,老婆婆下車了,我看着她的背影,竟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可能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慈祥的老人家吧!

  我真的十分感激這位老婆婆,她的年紀又大,又容易累,但是她不但把座位讓給我,還送了一條乾淨的手巾給我抹汗呢

  不過自此之後,我也沒有再見過這位老婆婆了。

 

《我最感激的人》5A李焌滔

 

  我最感激的人是一位叔叔,因為他曾經幫助過我一個很大的忙。

  那是一個星期五,我的書包很沈重,因為那天有很多功課要做。我如常地在放學後到補習社補習。補習完畢後,我走路到巴士站乘車回家。在我走到巴士站的途中,由於書包太重,我感到失去平衡,所以跌倒了。

  就在此時,我身旁出現了一位叔叔,他還走過來扶起我。柔聲地問我:「小朋友,你有沒有事?你看起來很像很累呢!」我搖搖頭說:「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他還陪我一起走到巴士站。直到我上車後,他才走了。

 我十分感謝他,因為我知道他是趕時間的。就在他陪我途中,我看見他常常看手錶。我雖然不知道他的背景,但他讓我感覺到他是一個好人。如果讓我在下次再遇到他,我一定會衷心感謝他。

 

《我最感激的人》5A冼樂欣

 

  記得我四歲生日時,媽媽為了慶祝我的生日,我們一家特意到尾篤踏單車

那天陽光普照的,我們在「太陽伯伯」的照耀下一起踏單車,十分寫意。由於姐姐踏單車的速度較快,所以她和爸爸一組,而我則和媽媽一組,以便互相照應。

  過了半小時後,我開始肚子餓了,媽媽便買東西給我吃,她叮囑我好幾次,不要離開。我心想:真囉唆!突然,我被一些香噴噴的氣味吸引着,不禁垂涎欲滴,向香氣的源頭走去。

  走着,走着……我越走越遠。可是,我找來去都是不能找到那種香氣的源頭。於是,我決定跑回找媽媽,可是我左轉右拐下,竟然迷路了,我實在太害怕了,眼眶馬上流下了淚來。忽然,一位老婆婆走了過來安慰我。她問道:「小朋友,發生甚麼事?」我焦急地回答:「我不見了媽媽。」

她對我說:「你應該餓了,吃個麵包吧!」然後,她陪伴着我去找媽媽……不久,我和媽媽相聚了,   

  我們都相擁大哭起來了。媽媽正想謝謝她時,她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十分感動,我希望可以再能遇上老婆婆。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有愛心和友善的人,因為她替我找回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