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精彩的搶包山比賽》  5A吳雪藍

 

   每年,長洲都會舉行民間傳統盛事-太平清,並會舉行一次「搶包山」比賽,男、女健兒都踴躍參加。

   今年,爸爸媽媽在三個月前已經預訂了長洲的渡假屋,準備一睹別具特色的「飄色」及「搶包山」。

   大清早,我們一家乘船到長洲,而碼頭的人潮十分擠擁

   到達長洲後,我們先到訂好的渡假屋休息。到了二時,我被爸爸媽媽叫醒看「飄色」。一出渡假屋,壯觀的人流把我嚇壞了。我們好不容易跟上了人流,只看見小孩裝扮成古今或時事人物的造型飄色。我剛想跟那裝扮成觀音的人物拍照時,卻被人群推走了。最後,我們拖着疲倦的身軀回渡假屋。

   晚上十一時,我再次被爸媽叫醒,已經「復原」的我又蹦又跳地跟着爸媽來到搶包山場地,雖然已經接近凌晨時份,但人頭湧湧,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看見那座包山高約十四米,上面有數不清的包。一旁的健兒滿有信心的,一個背着大袋。

   比賽開始前,司儀介紹今日有九男三女一共十二人進入決賽。介紹完後,有舞獅表演。表演後,大會馬上放炮仗,劈拍之聲響徹雲霄,我聽到有小孩哭叫,我也嚇了一跳,人們哇聲四起,十分興奮。因政府立例緣故,人們都好久沒有看過燒炮仗了。炮仗聲完,大家開始一齊倒數十秒,十、九、八十二點正比賽立刻開始。

   選手立即拼命爬上包山,不斷爬上,不時伸長雙臂,不斷拿「平安包」放入背包。有些包子更掉下來呢!場面驚險。加油聲一路此起彼落,最後二十秒,大家沸騰了。人們的情緒愈來愈高漲,參賽者的步伐愈來愈急促,人們的歡呼聲愈來愈響亮。

   一輪激烈比賽過後,我矇矓下被人「抱進」渡假屋。

  今次比賽在晚上舉行,雖然很疲倦,但是我覺得十分值得,真是不枉此行!

 

《一場精采的拉丁舞的比賽》  5A吳柏欣

 

   每年,香港會舉辦一次「香港國際拉丁舞比賽」,匯集世界各地的拉丁舞高手前來參賽,精彩至極。

   今年的賽事在鱲角機場的展覽會場舉行。下午六時,我們一家已坐在觀眾席,準備觀看賽事。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觀眾席已坐滿,人山人海了。

多久,選手拿着自己國家的旗幟從會場外走進來,主持人一邊放着紙砲,一邊宣佈比賽開始,令全場觀眾的心情都高漲起來。

   各國的選手們都穿着五顏六色。最閃爍的舞服,準備在舞台上大顯身手。

音樂初起,選手們隨着輕快的拍子和節奏跳出輕盈的舞姿,擺動着舞服,務求做得最完美。

   音樂停了,選手們都停在他們認為最完美的姿勢上,觀眾的掌聲如雷聲一樣,響徹雲霄一樣。

   最後,評判宣佈分數時,選手們的心情愈來愈緊張,觀眾的心情更到達最高峯,會場的氣氛愈來愈嚴肅。幸好,各選手也得到標準的成績。

   比賽完滿結束了,我和家人都意猶未盡,猛向選手們揮手,但我們都猜不到他們真跟我們揮手呢?

 

《一場精彩的舞蹈比賽》 5A王靖雯

 

   每年,舞蹈總會都會舉辦一個國際舞蹈比賽。

   去年,因我過分練習而弄傷小腿,所以沒法參加六月二十八日的比賽,只好跟老師和同學坐在觀眾席上觀賽。

   大清早,我們就到了體育館。雖然我不能下場比賽,但我能幫師姐、師妹化裝。當服裝和頭飾都準備好,他們便去練習。這雖是練習,但他們都練得大汗淋漓。

   這時,上屆的冠軍──「天堂鳥」也上台練習,他們的實力,我們都有目共睹,真的非常利害。上次,我們和「天堂鳥」只差三分。今次,我們誓要贏取冠軍!

   多久,主持人進場,說:「第八十三屆嘻哈爵士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是由上屆的冠軍──「天堂鳥」出場!

   音樂開始,她們的動作一致及創新,連我也被吸引着,但好像缺少了一樣東西,那是甚麼東西,我也不太清楚,音樂完結,全場都拍掌。

   第二出場就是我們的「惡魔天堂」了,我十分緊張。

   音樂一起,燈光照着幾個帶面具的人,他們的動作一致,絕不輸給「天堂鳥」,後來,音樂節奏愈來愈快,其他人也加入舞蹈中,我突然發現他們十分「耀眼」,每人臉上都流露舞者的喜悅和滿足,原來「天堂鳥」決少的東西就是對舞蹈的熱誠,他們只注重爭取冠軍,但卻忘了享受跳舞的時間。上次,我們也因這敗給她們。

   各隊都比賽完了,是時候宣佈賽果了。主持人再次上台:「各位評判也有結果了,哪一隊能奪得冠軍呢?那就是──「惡魔天堂」!」

   我們都興奮得喊了起來,我還差點忘了腿上的傷痛跳了起來呢!

   老師把我和小糖派去領獎,我們領獎時的心情已是字詞表達不了的,領獎後,我們和觀眾揮手,事後還和「天堂鳥」的成員交談。

   比賽後,我發覺做事不一定要有純熟的技巧,還要有對該運動的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