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精采的足球比賽》  5A嚴朗丰

 

   每年,歐洲都會舉辦一次歐洲聯賽冠軍錦標的足球比賽,本年的決賽由有「地上最強的巴塞隆拿決戰歐洲最強的曼徹斯特聯隊(簡稱曼聯)。

   本年五月決賽在於英國溫布萊球場進行。它們兩隊已是第三次在國際賽事碰頭,戰績各是一勝一負,勢均力敵,而這場賽事,大家都能以最佳陣容出戰。

開賽前,兩隊的選手們都趕緊熱身,練習盤球……。球員都希望以最佳狀態出戰;年紀較大的球員,例如:雲達沙、傑斯……,他們都希望能勝出球賽,令他們的足球生涯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哨子聲一響,「夢幻決賽」開始了,頓時整個球場的氣氛攀上高峯,觀眾、我和爸爸也沸騰起來。曼聯在初段十分鐘都稍佔上風,可惜,巴塞隆拿的美斯表現有如飛將軍般,他獨自盤球過了三個防守球員,然後射入了,球迷的歡呼聲和喝采聲響成一片。雖然曼聯被射入一球,但是球員仍然鬥志可嘉,有的球員就在摩拳擦掌,有的球員就用烔烔有神光望向巴塞隆拿的球員,令他們產生恐懼感,我也對曼聯勝利充滿信心。果然,沒多久,朗尼在禁區外射破對方門將的「十指關」。

離比賽愈來愈近,曼聯球隊成績落後,球員經過八十五分鐘的比試,已經筋疲力盡,但是他們仍竭盡全力,希望能追成平手,並勝出比賽。可惜,這終不能如他們所願,哨子聲一響,曼聯以一比三輸了給巴塞隆拿。

   賽事結束了,球迷們拍手表示兩隊演出了一場精采的比賽,我希望下次曼聯能擠身決賽,報回這次一箭之仇!

 

《一場精彩的游泳比賽》  5A凌天穎

 

   一大早,我和朋友們就到達元朗游泳池觀看游泳比賽。

   我們找了個好位置坐下後,就好奇地張地望四周。這裏真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雖然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少人已坐下了。四方八面都坐滿了人,就像一個個黑壓壓的大西瓜。

   這時候,會場一片騷動。啊,選手們已在台上準備了。每位選手都英姿煥發、神采飛揚,準備迎接一場龍爭虎鬥,而觀眾則交頭接耳,談論着到底比賽最後是鹿死誰手。

   隨着一聲號令,選手們如離弦之箭,飛也似的游向終點。看台上,喝采聲、打氣聲震響徹雲霄翻天。我們拼命搖着旗幟,胳膊都痠了。

   離終點愈來愈近了,選手們的動作愈來愈快,觀眾的叫聲也愈來愈大。隨着五號選手首先到達終點,全場沸騰了,喝采聲、掌聲和歡呼聲震天動地。

賽事完結了,選手們很有體育精神地互相握手,觀眾陸陸續續離開,而我們隨着人流,興高采烈地離去了。

   我回頭一看,選手們仍交流着自己和別人的游泳技巧。我不由得喃喃自語:「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朋友們說:「你在說什麼?」

   我只是微微一笑,走出了游泳池。

 

《一場精采的足球的比賽》 5A蔡子樂

 

   香港舉行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足球比賽,有友誼賽及精英賽等。我最喜愛的球隊是南華,當中也有十分著名的球員,而我取為欣賞的人和我覺得最著名的是陳肇麒,他的球技十分出眾。

   記得有一年,我和爸爸一起到元朗大球場觀看一場足球比賽,那次是南華與天水圍飛馬隊的對決。

   當天是一個炎炎夏日的日子,我和爸爸在觀眾席找了兩個位置坐下來,準備欣賞這場激烈的比賽。

   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可以看見每一位球員都在場外熱身,他們每個人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一場「戰爭」了!

   隨着一聲清脆的哨子聲響起,比賽終於開始了!每一位觀眾都正在為自己的「偶像」打氣,而我也不例外,我也為我的「偶像」──陳肇麒打氣:「加油!加油!」,我快把喉嚨都喊破了!

   球場裏每一個球員都在運用自己球隊的「戰略」,他們全部都汗流滿臉。不過,他們沒有因為疲累而不想比賽。當比賽到了中段的時候,雙方仍未得到一分,他們真是可稱得上是旗鼓相當、棋逢敵手,不知鹿死誰手,這讓坐在觀眾席的觀眾的情緒十分高漲。直到過了一會兒,南華的球員「衝鋒陷陣」、「闖五關,斬六將」地進入了對方「陣地」,接着,其中一個南華的球員把球傳給我的「偶像」。我的「偶像」立即把球射入龍門。「哇!」我的歡呼聲轟動全場。

   陳肇麒的球如離弦之箭一樣快的射進龍門了,當然,那個龍門手是接不住的。

當比賽接近結束的時候,全場的氣氛變得愈來愈緊張,球員的傳球次數變得愈來愈頻密,我的心跳也變得愈來愈急速。「咇!」一聲號令,比賽結束,全場沸騰起來,歡呼聲和掌聲響成一片,震天動地。

   觀眾,球員都懷着興奮的心情離去,我還意猶未盡,拼命地朝那些球員揮手致意呢!

   現在,足球這項運動已經普及至世界各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