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的重要6A梁翊軒

 

  你們知道禮貌是甚麼嗎?其實,禮貌是指待人恭敬的態度,也是在日常生中不可缺少的社交禮儀。

 

  禮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以及工作上,都十分重要。在個人方面,如果我們對人有禮貌,就會討人喜歡。在社會方面,如果每個人都以禮待人,就不會有人吵架或衝突,就可以令社會和諧。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不同場合,多運用禮貌的用語,例如:「謝謝」、「您好」、「早晨」、「午安」等,並配合得體的神態或姿勢,都可以令別人覺得有禮貌。舉例來說,我們在早上上學時,可向老師或同學點頭問好說:「你好!」又例如:朋友到我們家玩,我們可為主動把朋友介紹給家人認識。此外,如果我們到朋友家作客,被介紹時,心不在焉,那麼,別人就覺得你有禮貌。相反,如果我們沒有禮貌,別人就會討厭你。比如在吃自助餐時,如我們夾來很多食物,又吃不完,排隊時插隊,吃東西時狼吞虎嚥等,都是沒有禮貌的行為。

 

  總結而言,禮貌是令人際關係和諧的鑰匙,所以我們一定要以禮待人。

 

禮貌的重要 6A高祖恩

 

  禮貌是很重要的社交禮儀,它代表了個人對別人的尊重,也要突顯了個人的修養,是贏取友誼的鑰匙。

 

  有禮貌的人是不會隨意責罵別人,與別人吵架、打架或推卸責任等等。

每個人只要以禮待人,便會人喜歡,也可以結交更多好朋友,擴闊社交圈子。每個人都有禮貌對社會也有好處的,我們的社會才會安定繁榮,不會有暴動

想成為一位有禮貌的人,可以多運用一些禮貌用語,使別人認為你是一位有禮貌的人,例如「早安」、「謝謝」、「對不起」等。舉例來說,在早上,我們可以跟老師和同學說早安;又比如,收到別人的禮物時,我們可以說「謝謝」,並不要立刻在別人面前拆禮物這些禮貌用語可以使你受人稱讚,覺得你是一個禮貌的人。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配合適當的神態或姿勢,例如遇到相識的朋友,可以微笑、點點頭或打招呼等;在吃自助餐時,我們要排隊,相反如果你插隊.就會引起混亂,也令人討厭。

 

  總結來說,約翰、克曾說:「禮儀的目的與作用本在使得本來的頑梗變柔順,使人們的氣質變溫和,使他尊重別人,和別人合得來。」所以禮貌很重要。

 

 

禮貌的重要 6A焌滔

 

  你知道什麼是禮貌嗎?如果你不知道,就讓我告訴你吧!禮貌其實就是指一個人的修養和言行舉止,並使所接觸的人感到尊重的表現方式。

 

  禮貌對我們在生活中與別人交往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它有助我們認識朋友以及少人與人的紛爭,擴闊生活圈子。如果我們缺乏了它,便很難得到別人的友誼及尊重,所以禮貌在我們與別人交往之間擔當着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

 

  首先,我們若要做到一個有禮貌的人,就要從言語着手,因為一句「謝謝」、「對不起」,很可能影響你和別人的交往。舉例來說,宴會中,你想認識一位新朋友,你可對他/她說一句;「您好!」在早上,你遇到師長或同學,可以對他說:「早安!」在得到別人的幫助,可以說聲:「謝謝!」這些禮貌用語,可以增長與對方的感情,使別人覺得你是個值得交往的人。

 

  除了禮貌用語外,神態及身體姿勢的配合也十分重要。如果別人在跟你點頭打招呼時,一邊跟別人說話,相信你也會覺得他不尊重你吧!所以我們要舉上得體,例如在生日會和派對等場合時,切忌狼吞嚥地吃東西,要有儀態,多向人點頭問好,配以微笑,否則別人會覺得你是個粗魯的人,逐漸和你疏遠。

  總括來說,只要掌握好禮貌用語及表達方式,你也可以認識到許多朋友,擴闊你的生活圈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