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誤會 6A姚心怡

 

星期四小息時小美和我在課室一起做功課。

 

我們先把中文補充的錯誤改正過來,但因小美不懂,所以我把補充借給她參考。

放學回家後,我打算把所有功課檢查一遍。可是,我發現自己的中文補充不見了。我便打電話給小美。我生氣地說:「你為甚麼把我的功課拿走了?」她連忙解釋:「我我沒有拿走你的功課。」

 

到了第二天,我發現我的中文補充原來在抽屜。當時,我十分高興,但我想起誤會了小美,便覺得很不好意思。

 

經過這件事後,我十分後悔自己沒有把真相查出,便誤會了自己相識多年的好友。幸好,她最終願意原諒我。

 

一場誤會6A潘俊文

 

今天,我望着相架中的相片,讓我不禁回想起與一位朋友李小周之間的一場誤會。

 

那天是星期六,我、小周和其他朋友一起去登山。上山途中,我們覺得很疲累,便坐下來休息。休息過後,我們便繼續前進。到了山頂後,隊員發現糧食耗盡了,於是小周自告奮勇地下山購買糧食。我們便坐在樹下等候,可是過了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太陽也下山了,而小周卻沒有出現。我心氣憤地想:一定是小周自行回家,不理我們!於是我們便決定下山。

 

下山的時候,我們經過梯級。其中一名隊友望向山坡,突然大叫:「大家過來看,小周在那!」原來,小周躺在草叢中,腳部受傷。大家立即去安慰他,而我便立即打電話到緊急報案中心求救。這時,小周喘息地說着:「對不起!我下山時被石頭絆倒,滾了下去!」聽了小周的說話後,我現在才明白,原來我誤會了他。我連忙跟他道歉,說:「對不起,我以為你我真是一個儍瓜!」小周說:「不要緊,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中。」

 

  回到家中,我反思自己的衝動,以致誤會了小周,幸好他原諒了我,他這寬宏大量的胸襟,令我感到無比慚愧。

 

 

 

一場誤會6A吳兆軒

 

  每當我進入房間,看見這台電腦,便不禁想起與媽媽的一場誤會

  

  記得兩年前的某一天,我放學後,便立即跑回家,打算玩我心愛的電腦遊戲。

我回家後,立刻丟下書包,像箭一般入房間,打開電腦的電源。當電腦完成開啟的程序後,我立即把期盼了很久的電腦遊戲的標記找出,可是,我反覆尋找了十多遍,也找不到。我將記錄開啟,發現有人曾把我的軟件刪除了。我氣憤得喃喃自語起來:「為什麼不見了?是誰幹的

 

  這時,我的腦海便閃過了一個念頭:昨天,媽媽曾坐在我的電腦前面,不知幹着什麼。於是我便到媽媽面前,怒髮衝冠的破口大罵:「是你把我的電腦軟件走了嗎?」「不是我做的!」媽媽說。接着,她便走入房間抽泣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他知道後,立即對我說:「兆軒,是我把你的軟件掉的。考試快到了,我希望你能好好溫習。」我十分驚愕及慚愧,原來我誤會了媽媽。於是我便立即向媽媽道歉,她也原諒了我,於是我和媽媽便和好如初了!

經過這場誤會,我以後不會再下判斷,以免冤枉了人。

 

 

一場誤會6A冼樂欣

 

  當我看見張我和表妹相片,就令我記起一場誤會,令我十分後悔。

  

  那年暑假,爸媽都要上班,姐姐也要上學,就連工人姐姐也回鄉了,只剩下我一人,因此媽媽只好帶我到婆婆家跟我最可愛的穎表妹,歐炫表哥和耀耀表弟玩。玩完後,婆婆要我幫她會紙巾抹枱椅。我走進洗手間時,突然背後被人猛力一推,我摔了個四腳朝天,腳一直流血,痛得我哇哇大哭起來。我憤怒極了,轉頭一望,卻看見表妹正跟着我,我便覺得是她推跌我的,之後扮着若無其事的。我馬上喝罵穎穎。表妹哭訴說:「我」我打斷了她的話,繼續喝罵她。穎只好無奈地跑進房間。我也怒氣沖沖地走進廳去止血。

 

  這時,我的表弟耀耀慚愧地走向我,他向我道歉並說出真相。原來,他因貪玩而絆跌了我,我慚愧地看着傷口,心中無比的後悔,心想:為何我要那麼衝動,誤會了她?我想了一會兒,才鼓起勇氣向穎道歉。最後,我們不但和冰釋前嫌和好如初,還加深了感情!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不應該那麼衝動!所以我現在很珍惜和表妹相處的日子。不過「經一事,長智」我會好好緊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