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誤會 6A譚靖潼

 

  記得我在五年級的時候,曾經誤會過一位好朋友──美玲。回想起當天,我真的太衝動了。

 

  那天是星期天,我美玲相約到公園玩耍,然後再去吃茶點。美玲看到我的新電話,便興奮地說:「你的電話是新的嗎?真是漂亮極了!」我驕傲地回答說:「當然啦!」。去過公園後,美玲還不斷地談論我的電話,她好像對我的電話很有興趣似的。

 

  接着,我們去了一間新開張的餐廳吃茶點,那裏出名服務態度好和食物美味,我們都對這間餐廳的食物讚不絕口呢!付過錢後,走出餐廳沒多遠,我正想致電回家,但竟然發現我的電話不見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着急地翻着袋子裏的東西,但仍找不到我的電話。這時,我心懷疑起來,也生氣極了。我氣沖沖地問美玲:「你是否拿了我的電話?你為甚麼不先問我?」美玲立刻回答我說:「我沒有做過,請你不要誤會我。」

 

  突然,我看見一個黑衣身影飛快地走過來,原來正是剛才那間餐廳的應,他氣喘吁吁地說:「小妹妹,你的話不小心掉了在地上,不過幸沒有掉破,現在還給你!」他說完便走了。我接過電話後,連忙轉身向美玲道歉:「真對不起!美玲!」美玲說:「不要緊!你能找回電話真好!」

 

  雖然美玲原諒了我,但我仍然很後悔,更明白了凡事也要思考和了解清楚事情,不要誤會別人。

 

 

一次誤會 6A簡子恆

 

  我坐在書桌上,拿出日記本,然後寫起字來

 

  今天考試完畢後,我邀請大森到我家玩,本來是很開心的,可是

我們吃完午飯後,我打算去拿一本書出來閱讀。但是,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本心愛的、珍藏的日記本不見了!那是我最心愛的事兒。我很慌張,把書桌上、書櫃,甚至衣櫃的每角落都找遍了。

 

  「我的我的在哪?在哪?」我慌忙地說。

 

  「甚麼在哪呀?」大森走過來露出一面關心的面貌,並嘗試陪我找。我思緒混亂,開始懷疑起大森

 

  「是你偷的嗎?」我恍然大悟,武斷地用手着大森。他張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反擊:「我偷甚麼?」

 

  「是你偷了我的日記本!」

 

  「我為甚麼要偷你的?」

 

  「別作無謂的狡辯,快點拿出!」我的眼眶充滿了眼淚,我趕快拭乾眼淚,不想他面前丟臉,而大森則氣沖沖地背起書包,正準備離開。

 

  就在此時,門鈴響了。我趕緊去開門,原來是爺爺。他緩慢地坐下來,看見我們互相敵視的面容,說:「你們怎麼了?」

 

  「他他偷了我的日記本!」我說。

 

  「才不是呢!」大森堅決地說,看上去完全毫無一點虛言。

 

  「哦!是那本日記!」爺爺喃喃說道:「我拿走了,因為我以為這是您的作文。而且,您以前都給我看,所以不,過我已擺回您的書桌上,你看不到嗎?」

 

  「原來『小偷』是您!」我失聲地大叫,我終於找到了日記本。

 

  我頓時十分內大森道歉,他也原諒了我。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

 

  經過這件事,我認為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不應該隨便冤枉別人,應該查出真相才判斷。

 

  寫完了這篇日記,我應感到十分疲累,於是上床休息,我盼望坐着一艘「夢之船」,划向甜美的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