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婆最後的禮物5D慕容杏儀

 

太婆是最疼我的親人,一直守護着我,不讓我受到傷害,我可是她最疼愛的孫女啊!儘管她很愛我,但我卻不珍惜

小時候,我很笨,一直沒想到太婆會離開這世上。她怕我會感到寂寞,所以一直抱着我,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懷抱。在她的懷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感覺一直在我心中。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我就上小學了,從此離開了太婆那舒服的「窩居」。但她仍然送我上學,我和她便「談天說地」。我經常怪責她動作緩慢,但她並沒責罵我,我真的十分疑惑。

一年級的暑假,媽媽發現太婆患癌症,從此我才懂得是甚麼叫「珍惜」。醫生抱歉地說:「這位病人已經不行了,只有一個月的壽命。我們已經盡力了。」聽後,我不禁流了眼淚

其後,太婆仍跟我說笑話:「孫女,我一定會送你最好的禮物。」我忐忑不安地回答。我才知道這是一個啟示,但我沒領悟。太婆慢慢地閉上眼睛,說:「再見了,孫女。」我張失措地大叫:「不要走!」她沒有回答我,只是露出甜蜜的笑容。

到現在,我才知道那甜蜜的笑就是太婆最後的禮物。那甜蜜的笑會永遠在我心中,銘記於心

 

一件意義重大的禮物5D林卓穎

 

去年,我參加了「中國貧窮地區關愛多一點」這個活動。這個活動不但令我獲益良多,而且還多了一件小禮物──一條色彩斑斕的手繩……

記得去年冬天的某一日,我跟隨活動機構,到「關愛目的地」──寧夏回族自治區的貧窮地區。那四周十分骯髒,我討厭地走了一旁,真不敢相信這竟然有人居住。工作人員姐姐把我安排一戶人家,家庭成員只有媽媽、小弟弟努力爾、大姐希娜奇和哥哥夏西。工作人員姐姐還說:「這四天你要當這兒是家,好好對待『家』中每個人要是你能做到我剛才所說的條件,我就送你一份大禮物。

我一打開門口,就發現媽媽正在織羊毛衣,夏西就到農田幫助種植,希娜奇編織手繩幫保家計。努爾呢?原來關愛機構,讓每家的其中一個小孩子讀書,所以努爾就去了上學。

我天天都幫這戶人家做家務,擦窗、拖地板和燒柴煮飯也難不到我,很也我們就成了好朋友了。

四天的生活眨眼就過了,工作人員姐姐十分滿意我的表現,就獎勵我送了一個大泰熊,但我不喜歡,給回姐姐。因為我覺得將會離開這,我們友情就此完了。

走時,希娜奇遞上了一個包裝得很美麗的包給我,我小心地拆開包裝,裡面原來藏着一條小手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