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5A戚詠嵐

 

  開學了!漫長的暑期已經完結了,現在,我是五年級學生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在光明英來學校讀書有五年光景。

  五年級的生活,其實也不是很辛苦的,現在的功課也不是很多,所以不明做功課做得很久。

  升上五年級,其實還真的很開心啊!老師對我很好,而且我還交了很多新朋友。

  我真的很喜歡升上五年級的生活啊!

 

我的寵物5A簡子恆

 

  看着已死去的小狗,我不禁想到牠以前的情景。

  記得我五歲的時候,我和媽媽在寵物店選購寵物。當一進去時,我看見一隻小狗,有一隻雪白的、圓圓的鼻子,露出一個可愛的臉,看見我,便向我吠着。我迫不及待地買下了,還為改名為小汪。

  起初,常常在家跳來跳去,完全不聽我的話,每天只吃狗糧,睡在狗屋。後來,開始親近我(雖然還是有點頑皮)。我和玩球、散步、洗澡不像以前只是吃和睡。再過十個月,我和小汪已經是完全分不開的一對「朋友」。有一年暑假,我和媽媽去英國探望叔叔,我當時十分懷念小汪,很後悔自己去了英國。

  但是,這種快樂的日子不多,沒多半年,就得了傳染病,動也不動地死了。獸醫說要把牠燒掉,我當時又驚訝又傷心。為了自己的健康,我才同意服從。小汪和我如此分開了。

  雖然我們倆在不同的世界,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小汪!

 

照片5A王靖雯

 

  拿起相框中的照片,令我不禁想起一段回憶這時,我的心情有如波浪或高或低地起伏着,突然我的雙眼朦朧了,看不清楚眼前的景物、事物及相框,我的臉不知不覺地被淚水沾濕了。

  那張照片是我跟一個好朋友在海洋公園遊玩時拍下的。但她已經走了,因她爸爸工作的關係,他們都要搬去美國生活。

  有一天,她跟我說她要離開香港,我很生氣,所以便大聲地說:「為甚麼?為甚麼你要離開香港?難道你不想再做我朋友,不想當我是朋友嗎?」但她並沒有回應,只是含着淚便跑走了。難道她有苦衷嗎?

  日子轉眼間便跑走了,到了她離開香港的日子。因我還在生她氣,所以沒有去機場送別她。而我這輩子也不知道她在機場等了我十分鐘才登機。原來我錯過一個令她留下的機會。

  我真的很笨,竟然這樣沒有了一個好朋友,我真的很恨我自己,因為生氣而失去了一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人,不要走失機會,如果你錯失了機會,你會後悔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