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國人5A鄧藹盈

 

  相信很多人都懂英文,但一遇到外國人便啞口無言了。但我最不想的事情發生了──來自荷蘭的表姐帶着一名外國男朋友來了!看來這幾星期都要和他說英語。

  面對着一個外國人,我也不知道說甚麼好。雖然已經五年級了,但是怹說大部分的英語我也不明白。所以他問我的時候,不在指手劃腳,就是叫表姐幫我翻譯。

  有一日,我們在餐廳吃飯,快吃完的時候,他突然用英文問我:「你飽嗎?」這下嚇倒我了,但又要回應他,所以我「超級」緊張地用我所學的英文回答。他竟然讚我說得好,使我心花怒放了。

  面對一個外國人可能令你很害怕,但活用自己常用的英語,就不害怕了。

 

精英風紀日營5A吳柏欣

 

  八月二日,上午九時十五分,是我們一班校內風紀和另一間學校風紀的交流及訓練合作精神的日子,你覺得這個日營辛苦嗎?我告訴你這個日營不但不辛苦,還讓我學懂了許多東西呢!

  這天,我和好朋友蓓一大清早就來到學校等候老師派發制服,當我們兩人整裝待發後,其他隊友也已經集齊了,所以老師都帶我們一個一個地登上旅遊巴士。

一會兒,我們到達西貢碼頭準備轉乘遊輪到我們的目的地──王兆生領袖訓練學院了。路途中,一切順利,很快我們就到了。

  一到了,學院的導師哈利先生先跟我們介紹負責的導師,再和我們玩訓練速度的遊戲──「船頭船尾」,這個遊戲又要八爪魚、水母、船長等角色,累得我們渾身汗水,真有趣!然後,我們到了外面的沙灘玩「水柱」。當初,太陽曬得我們都垂下頭來,這個遊戲是要灌水落「水柱」把柱內的小鴨玩具救出來,我們「重案組」邊叫口號邊按着柱的小孔,幾經辛苦,我們才完成任務。之後,就進行午膳,最後,我們就會扎竹笩。這架竹笩很難扎,但我們也努力扎好,然後,把竹笩撐出海,非常好玩!

  時光飛逝,我們豐富的旅要完結了,我們都搭旅遊巴士回家了。

  這天,我學會了合作精神和做領袖的條件,我希望可以把風紀隊長做到最好,  

  這個活動真令我念念不忘啊!

 

「港孩」5A凌天穎

 

  香港的兒童實在是十分幸福,生於富裕的地方,衣食住行從來不用愁,加上大部分香港家庭都有聘請外傭。可是,這就製造「港孩」的原因。

  「港孩」,即是自理能力、情緒商數和抗逆力低的兒童。他們心智幼稚,而且自我中心,要求獲得王子、公主般的待遇。

造成香港「小公主」、「小王子」愈來愈多的原因,就要「歸功」於香港的家長了。

你也許會聽過「直升機父母」、「怪獸家長」等等的字詞吧!製造「港孩」的主要原因,就是家長造成。原因有兩個:

一.  家長溺愛孩子,孩子有甚麼事都會幫忙。例子一:小柔(化名)現在小學三年級,她被同學取笑時,她的媽媽便會打電話去學校把老師臭罵一頓。這樣會令孩子依賴父母,抗逆力會下降。

二.  孩子依賴外傭,傭人對孩子照顧問到,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孩子自理能力下降,不能獨立。

  究竟要如何減少「小公主」、「小王子」?這真是一個比登天更難的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