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 6A梁家喬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是我的哥哥──梁家傑。

 

  他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閒時,他會帶我到足球場踢足球。他做任何事都有恆心和一絲不苟,尤其是踢足球。此外,他還教曉我看足球比賽,也令我認識到每國家的國旗和名稱。

 

  在讀書方面,他也很用功,並常常看課外書來增進知識,又會在當我不懂的時候,用心地教我。在待人方面,哥哥以坦誠的態度來對待他的朋友,又會熱心幫助別人。

 

  這些事情都值得我學習的,並且我會以哥哥為榜樣,好好效法他。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陳婉欣

 

  在我認識這麼多人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以及影響我的人是陳彥琳。她和我曾經是幼稚園同學,她現在就讀校友會小學。

 

  是一個樂於助人,以及寬宏大量的人,也影響我的性格。記得我們放學後,我常常到她的家玩耍。有一天,正當我們走在路上時。突然,彥琳:「大哥小心呀!」我疑惑地說:「你大聲吵甚麼?我的耳朵快聾了!」但原來是,見到有一位大哥在路旁,他過馬路時,剛巧有一輛私家車經過,幸好有的提醒,大哥退後兩步,避開了。那位大哥感到十分慚愧,他轉身向彥琳道謝。當時我十分慚愧,自己只顧自己,卻沒想到的心地這般樂於助人,我十分欣賞她。

 

  接着,我去彥琳家裏玩,我一邊吃巧克力,一邊看彥琳最喜愛的書。可是,我不小心把書本弄污了,我十分害怕,心中怦怦地跳動。忽然走來說:「欣,你怎麼了?」我說:「我我不小心弄巧你的書本,真對不起!」她帶着甜美的笑容,並溫柔向我說:「不要緊呢!」我十分感動,心想:我要學習彥琳寬宏大量的態度。

 

  古語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我終於明白了。我要以為榜樣學習那寬宏大量以及樂於助人的性格。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戚詠嵐

 

  在我九歲的時候,我曾經學過畫畫,當時給我印象最深刻,也深深影響了我。

她是位女老師,名叫何嘉樺,而我則稱她為「畫」老師。「畫」老師常臉帶笑容,而且笑容十分溫和,並很有耐性地教我和同學們畫畫。她是個十分溫柔的老師,就算有同學畫得不太好,她也只是細心地教他,從不責罵我們。

 

  記得有一次,我把畫完成後,左顧右盼,總認為自己畫得比其他同學差很多,所有便悶悶不樂地拿着畫,一個人落落寡歡地坐在角落裏。

 

  「畫」老師眼尖,竟發覺我不開心,便坐到我身旁,溫和地說:「詠,每個人的感覺也不同,不過,我就覺得你的畫十分漂亮,因為這是你用「心」畫的,意思是用自己的手,專心致志地畫出來的,所以是獨一無二,最好的作品!」

 

  我聽完後,十分感動,也很深刻。「畫」老師這種良善而關心別人的性格,很值得我學習。可惜,這位老師沒多久就走了。可是就算她走了,她的話,也永遠烙印在我心,我會以這位老師為榜樣,要多關心別人。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嚴朗

 

  爸爸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人,他也是影響我最深。他認真工作,嚴肅地對待工作的樣子,令我最為難忘。他嚴正的眼神,一定會令人嚴肅起來,他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所以他對自己和家人的要求也特別高。

 

  其實,我從日常生活中,也知道他凡事認真,例如:他每天都會堅持做運動。無論多忙碌,他也會堅持做一小時的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此外,他每次完成公司的文件工作,他也會反覆的檢查,直至沒有錯誤為止。他盡責的精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由於沒有機會學習英語,所以英語欠佳,但他長大後,一邊上班,一邊聘請英語老師教導,最後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求學的精神也令我印象深刻。

 

  他讓我明白到做事不能馬虎,必須認真對待每件事。他那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很值得我學習,他對我學習上產生巨大影響力。

 

  我希望能像他那樣成為出色的人。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何靖瑤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我的體操教練。每當我想放棄體操的時候,腦海中就會浮現出教練那優美的體操動作和她對我說的一句話:「靖瑤,不要放棄,你行的。」這句話深深的影響了我。

 

  教練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她總是關心學員,但她也是一個嚴肅的人,每當別人做不到她的要求,她都會罰倒立。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快四時正了,我又要去上體操課。我不想去的,因為別人輕易做到的翻騰動作,而我卻做不到,所以每一次的體操課,我都會被隊友取笑,弄得我很不開心。我好想放棄啊!

 

  我悶悶不樂地上體操課,上課的時候都心不在焉,在練跳板的時候,我踏上跳板,一跳,可是踩空了,跌了一個四腳朝天,同學們都在嘲笑我,教練認真而嚴肅地說:「你在幹嘛?給我倒立三分鐘!」我含着眼淚去倒立,心裏很氣教練。

 

  放學了,我氣沖沖地回家。這時,教練走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地說:「靖瑤,不要放棄,你行的。」然後做了一個跳跳板的動作。我十分感動,用力地點了點頭,自信地說:「嗯,我知道了,我不會放棄的。」

 

  教練那關心和善良的性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