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簡子恆

 

  在我認識的人中,給我最深刻的印象的就是小麗,她也深深地影響了我。

 

  小麗她的母親死了,是一個缺了母愛的女孩,而只與父親及祖母生活。她父親做苦力,祖母因病常常躺在牀上。由於爸爸常常不在家,把家庭主婦的重任交給了她。她每天到菜巿場買食物,再利用賣花的方法來幫補家計。

 

  有一次,我看到她在照料她的花。她的花好美,在小巷的兩旁盛開,為那條小巷增添了幾分生機。她拿着一壼水,只靠一只左腳和一根拐杖走了出來,她像仙子一樣在照料着仙花。

 

  又有一次,我在街上碰見了她,她正在過馬路,她拿着兩盆花,準備去賣,一走錯步,差點跌倒了。我連忙去攙扶她,並幫助她過馬路。「你的腳……」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誰知她井不在意,平靜地說:「是一次意外……可是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今天,碰見了你。好了,過了馬路,謝謝你,再見。」她正對着我微笑,還對周圍的人微笑。

 

  過了一段時間,我明白了,她之所以這樣開心,不灰心喪氣,是因為她對世界充滿希望。她那堅持和不屈的精神令我佩服她。

 

  這之後,我一有時間就會去幫助小麗,幫她種花,我還會掏錢捐給志願機構,幫助身體有缺憾的人;我希望跟更多人聽這個故事,讓他們有所啟發,這就是我的願望。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冼樂欣

 

  在我的人生中,我遇過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不過要數印象最深刻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她非常慈祥,對人親切,還愛幫助別人。每次,當她看見有義工在賣旗時,媽媽都會帶着我走到那邊,把十元硬幣投進旗袋裏去。

 

  我好奇好問她為何要投一個十元下去?這十元足夠我們乘車回家了。媽媽溫柔地說:「樂欣,你知道嗎?我看過一段影片,內容是描述有些山區的兒童很可憐的,他們連一個包子都不能夠吃到,更有人餓死了或病死,所以我們應該出一分力去幫助他們。其實,我們已非常幸福了,要好好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啊!」

 

  我聽了後,十分感動,覺得媽媽是個偉大的人,我還會以她作為榜樣。

 

  我決定長大後,一定要像媽媽一樣,擁有那慈祥的心和愛人如已的情操,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 6A鄧詠琳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我的外公是給我最深刻的印象的人。外公雖然年紀大了,活動也變得遲緩了,但是做事仍堅毅不屈,家不放棄,所以他做事大多是成功的。

 

  記得有一次,我首次寫毛筆字。我寫的字非常難看,所以一邊寫,一邊發脾氣。

那時,公公正好來吃飯,他看見我在發脾氣,他便上前看看。他看見我為寫毛筆字而發脾氣。他便提起毛筆,寫了我的名字。我看見他的毛筆字,不但端正,而且漂亮。我便說:「外公,為什麼你可以寫出那麼漂亮的毛筆字?」

 

公回答:「做事最緊要專心,以及有毅力,正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就好像寫毛筆字的道理,只要你努力練習,便能寫漂亮的字體。」

 

  從此,我便把外公說的話銘記於心。我努力練習。我決定做任何事情都堅持到底,做到最好。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吳柏欣

 

  在我認識的人中,我對哥哥最為印象深刻,而他對我的影響十分深遠。

 

  哥哥是一個讀書勤奮而且認真的人,而他徹夜溫習的畫面,仍令我記憶猶新。

那一次,我和家人到香港大學的學生宿舍探望他。一進到書房,整張書桌都是教科書,他說因為將近測驗,所以要整夜溫習。晚上,我開着電腦,跟他進行視像通話,他露出一副疲累的樣子,還打着呵欠呢。

 

  他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畢業時,他得到一等榮譽呢!他的臉上綻放着燦爛的笑容。

 

  因此我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要努力讀書,爭取比他更好的成績。

 

對我影響最深遠的人6A鄧詠欣

 

  在我認識的人中,外公給我最深刻的印象,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有一次,我探望外公,他正在認真地寫毛筆字。外公見我目不轉睛地看着他,便問我想不想試試看。我馬上搖頭說道:「不要!我的毛筆字難看極了。」外公說:「不要緊,我小時候也是覺得寫毛筆字很困難,但我也持之以恆,繼續練習,到現在寫毛筆字才可這麼漂亮。」外公就是一個性格認真的人呢!

 

  自此以後,我聽了外公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拿起毛筆,每天練習寫毛筆字。果然,我寫的毛筆字愈來愈漂亮!決定做什麼事也要持之以恆,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