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的重要6A嚴朗

 

禮貌重要嗎?禮貌當然很重要。禮貌是表示尊重的言語、動作和態度。俗語說:「有禮走天、無禮寸步難行」,我們如果懂得禮貌,便不會與人隨便爭執。

 

禮貌對於人類,以及社會都十分重要。如果人與人之間能注重禮貌,例如:我不小心得罪了別人,我就向他道歉,以表示尊重他。如果整個社會都注重禮貌,社會就會得到安寧,所以我們應該要學懂禮貌。

 

所謂禮貌的用語是指「麻煩你」、「謝謝」等。如果我們請求別人的時候,我們說一聲:「麻煩你」,就會有人為你很有教養。

 

我們除了要學懂禮貌的用語,更要配合姿勢,例如:我們參加學校的活動時,有人向你打招呼或點頭,我們應該主動與他握手,表示我尊重他;相反,如果別人跟你打招呼時,你卻和別人談天說地,這樣會令人討厭你。

 

總括而言,禮貌是社會和諧的關鍵,所以我們應學懂禮貌。

 

禮貌的重要6A蔡子樂

 

你認為禮貌不重要嗎?那當然不是呢!相反,它是人與人交往的重要鑰匙呢!

 

禮貌是一種人與人溝通的方式,也是理性的解決糾紛,是個人透過用語或姿勢來表達對別人的尊重的表現方法。有禮貌的人在態度上,都是十分大方得體的,而在行為上,他們都會表現得十分有儀態,例如在吃自助餐的時候,他們不會狼吞虎嚥地吃東西;在等待巴士的時候,不會插隊,還有是守地排隊;與人見面時,會點頭微笑,揚手等。

 

禮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十分重要,可以令大家之間減少磨擦,關係更加融洽,從而增進大家的感情或友誼。在早上上學時,我們見到師長或朋友可以問好點頭等行為,就可以留下一個好印象給別人。如果每個人都能禮待人,那麼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了。

 

其實,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運用「禮貌用語」,例如:「謝謝!」、「對不起!」、「請!」等。同時,我們可以配合適當的神態、表情或姿勢,包括點頭微笑、握手等,就可以把禮貌體現出來了。

 

在宴會上,我們看見一些不熟悉的人,我們可以主動跟別人自我介紹或握手。相反,如果你在別人談話時,那就是沒禮貌的行為。

 

現在你明白禮貌的重要了嗎?

 

 

禮貌的重要6A魏楚穎

 

甚麼是禮貌?禮貌重要嗎?其實禮貌是人與人溝通的方式,是透過言語或姿態來表示尊重,也是理性的解決糾紛方法之。有禮貌的人言行舉止都會謙虛有禮,很容易得友誼,所以,禮貌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如果每個人都沒禮貌,人與人就會變得疏離,相反,我們常以禮待人,彼此會更密切了。

 

禮貌用語有很多,包括:「謝謝」和「早安」等。比如;人們送禮給你,你自然會對他們說:「謝謝!」。又比如在早上碰見師長或朋友,你會對他們點頭或說:「早安!」這些禮貌用語可以令你獲得友誼,得到尊重,更可以令你贏得人心!」

 

有禮貌的人,可從神態及姿勢等表現出他怎樣以禮待人,例如到朋友家作客時,你可以多微笑,以及在分享時,點頭重視或隨時都會讚嘆對方,這樣,別人會很高興並接受你;相反地,若果你在別人前顯出心不在焉等無禮的表現,如在跟人握手時,東張西望,這會讓別人不喜歡你,認為你是無禮的人。

 

總括來說,每個人都能以禮待人,這樣,人們相處就會更融洽,人際關係也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