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的重要6A梁家喬

 

禮貌是甚麼?禮貌就是人與人的良好溝通方式之一,是個人透過說話或行為對別人表達敬意,也是理性解決糾紛的好方法。

 

有禮貌的人會用誠懇的態度來對待別人,包括了謙恭文明的言行。俗語說:「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這句揭示了禮貌的重要性。

 

禮貌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也對社會的穩定有莫大的好處,可以使秩序安寧,令人們和平共處。

 

如果想自己成為一個禮貌的人,就要多用些禮貌用語,包括:「謝謝!」、「對不起」、「勞駕」等。如果我們多用這些禮貌用語,就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也會受人尊敬。

 

除了用語方面,得體的禮態或姿勢的表現方式也十分重要,比如,和朋友會面時,多微笑、點頭;和別人討論時,要注視對方;去吃自助餐時,應該吃得有禮貌;拿食物的時候,應該要排隊,這樣就會受人稱讚。相反的,如果我們木無表情,東張西望,又或在吃自助餐時,吃得狼吞虎嚥,去拿食物時又插隊。這樣做就會被人責罵沒修養,惹心討厭。

 

總括而言,只要我們學懂以上的表現方式,大家也可以成為有禮貌的人,融入社會,令生活更美好。

 

 

禮貌的重要6A張家銘

 

甚麼是禮貌?禮貌是指待人恭敬的態度,亦是一種修養。禮貌可以是體現在說話措辭,以及握手或打招呼等動作上,而對方都會看得出你的誠懇。

 

如果每個人都能以禮待人的話,就可以增進彼此的友誼,減少爭執。舉例來說,如果有一個人不小心把你撞倒,把你惹怒了,但他向你說:「對不起!」相信你就會原諒他的過失。禮貌除了對人與人的交往有好處外,還對社會有好處。如果每個人都以禮待人,社會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暴動,也會更加安定了。可想而知,禮貌是多麼重要啊!

 

甚麼是禮貌用語?禮貌用語是包括「謝謝」、「對不起」、「麻煩你」等。透過說适來表達禮貌。舉例來說,別人送東西給我們時,我們應該向對方說:「謝謝!」。

 

除了禮貌用語外,我們還要配合禮貌的表現方式,即是配合不同的情態及姿態,例如點頭、揚揚手、微笑等。舉例來說,我們在等巴士的時候,如果有一位老人家在你的後面,你就應該敬老,向他微笑點點頭,先讓老人家先上巴士。相反,如果你跟老人家爭先上巴士,你就會被人覺得是沒有教養和禮貌。

 

總括而言,我們要對人有禮貌,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禮貌的重要6A王靖雯

 

禮貌是甚麼?禮貌是指人在互相交往時用言語與動作所表達的友好態度。

 

禮貌對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只要你有禮貌,就可認識更好朋友。如果你微笑?跟別人問好,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好感。禮貌也可令社會變得安寧和樂。一位學者松蘇內吉就說過:「禮貌是使人類共處的金鑰匙。」

 

在日常生活當中,你所用的禮貌用語有很多,包括:「麻煩你」、「謝謝」、「請」、「對不起」等。舉例來說,你被別人讚美時,要得體地說聲:「謝謝!」這樣的話,別人就會認為你是一名有教養的小朋友。

 

禮貌,不一定是由言語來表達。比如在一些社交場合中,別人在跟你說話時,你雙眼要看?對方,還要不時點點頭來表示自己正在聆聽。這樣的話,你不但可獲得友誼,更可得到尊重,並贏得人心。相反,別人跟你說話時,你心不在焉,雙眼東張西望的話,就可能惹人討厭你。

 

總括而言,只要有禮貌,不管你在何方,你都會格外受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