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誤會 6A陳婉欣

 

上星期天,我和媽媽出外購物。走累了,所以我們到公園歇息一會兒。

 

坐下來後沒多久,我看見遠處有一個既醜陋而身軀又黑又瘦的小女孩。當時,她方衫襤褸,樣子還十分兇惡呢!那小女孩突然向我走過來,還向我說:「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做朋友?」我心想:看樣子,你一定是一個壞孩子,我才不要跟你玩。我瞪大眼睛,昂起了頭,說:「我才不會!」我故意推開她,就走了。

 

走了幾步,我突然被一塊香蕉皮滑倒了,我頓時十分疼痛和惱怒,以為是那壞女孩捉弄我。我大聲得像獅子般咆哮,叫:「你真是個壞孩子,我才不跟你浪費時間!」我把女孩嚇得哇哇大哭。這時,媽媽就走過來,攙扶我到椅子坐下,再向我解釋,說:「那香蕉皮是我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真不好意思。」我心想:我錯怪了那女孩。我慚愧地走到她面前,內疚地說:「對不起!」那女孩破涕為笑,綻放着甜美的笑容,向着我說:「沒關係。」雖然她已原諒我,但我還是有些內疚,所以為了「賠罪」,我整整一個下午,就和她玩耍,她真是樂不可支。

 

經過這天,我學會不要以貌取人,樣子醜陋的人說不定有着善良的性格呢!

 

 

 

一場誤會6A凌天穎

 

今天,我約了好朋友樂韻去購物。當我們經過一間文具店,看見一枝精緻的圓珠筆時,塵封在腦海中的記憶頓時現眼前

 

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那天,我約了樂韻到我家玩。我向她展示一枝精美的圓枝筆,它是舅舅在日本買的,她羨慕地說:「真漂亮!如果我也有一枝像它一樣漂亮的就好了。」我得意洋洋地說:「很漂亮是吧?它寫字還很流暢呢。」我們興勃勃地談了這枝筆很久。

 

樂韻回家後,我正想用那枝筆做家課,卻發現筆不見了。我找來去,就是找不到。我突然想起了樂韻。「啊,一定是她!」我大叫起來。我馬上打電話給樂韻。「喂」傳來樂韻熟悉的聲音。我立刻怒氣沖沖地破口大罵:「你好過分!竟然偷了我的筆!」「我沒有啊」「沒有?你剛才明明說很想要一枝像我的筆般漂亮的圓珠筆,不是你還有誰?」「是的,你聽我解釋」她正想解釋時,我卻「啪」一聲掛了線。

 

我一個人氣呼呼地在床上生悶氣。這時,弟弟走過來說:「姊姊,我惜用了你的筆,現在還給你。」我不經意地望了他一眼。「啊!」我叫了起來。弟弟的手掌上,不是我的筆嗎?原來我誤會了她!弟弟看我不說話,就放下筆,走了。

我坐在床上,腦亂糟糟的:一時很高興,因為找回了自己心愛的筆;一時很慚愧,自己錯怪了她;一時又很擔心,自己會失去了這個朋友嗎?

 

「沒錯!」我說,「我一定要向她道歉!」可我又猶豫起來:直接說,太沒面子了解「咦?」我靈機一動,寫信!我用心地寫了一封道歉信,另一位朋友交給樂韻。

 

第二天,樂韻來找我。她原諒了我,而我則送了一枝圓珠筆送給她。它就是現在我們看見的筆。

 

經過這件事,我決定要和朋友好好相處,而且我也要凡事仔細查找真相,不可以胡亂誤會別人了!

 

 

一場誤會6A張愷怡

 

昨天,老師千叮萬囑我們一定要帶剪刀,晚上,我臨睡前記得把新剪刀放進書包,還檢查了幾次。

 

第二天中午,我把上視藝堂要準備的物品放在桌上,有膠水、墊桌紙唯獨找不了新剪刀。

 

我把書包仔細找了幾遍,仍找不到。那真是晴天霹靂!那把新剪刀我哀求媽媽很多次,她才買給我,我卻把它弄掉了,一定會被老師和媽媽責罵!

我瘋了似的,不停地找剪刀,到處問同學有沒有見過我的新剪刀,可是也找不到。我沮喪極了,絕望得很,差點想哭。

 

突然,我看見對座吳婷婷拿出一把跟我那把一模一樣的剪刀。我管不了那麼多,一眼認定那就是我的剪刀。我氣沖沖地指着她說:「哼!你偷了我的剪刀!」她訝異地說:「甚麼?我並沒有偷你的剪刀,這是我奶奶送給我的,你別冤枉我!」我好像失去了理智,破口大罵:「我沒有冤枉你,你這偷剪刀的小偷!」

 

我的好朋友美珊拉着我,阻止我繼續說下去,平心靜氣地對我說:「你冷靜一點,別那麼衝動。」我仍然氣憤難平,大叫道:「我沒有衝動!還有,放開我!」我不停地掙扎,於美珊把我抓得更緊,說:「我叫你冷靜點!你仔細想想,你是否找清楚?」

 

我停下來,想起不見了剪刀時,慌張得很,好像沒有找清楚,這時,美已放開了我,我把書包徹底找一遍,終於,在書包最底下,找到了新剪刀。

我又羞又愧,看看我的剪刀,又看看婷婷的剪刀,躊躇着如何道歉時,美珊把我推到婷婷面前,在我耳邊小聲地說:「親口道歉吧。」

 

我尷尬得低下頭,給結巴巴地說:「對不起,我、我誤會了你」婷婷微笑一下,露出一臉沒關係的樣子,說:「算吧,下次我一定會記得把名貼上去的。」我和她看看對方,不知為甚麼笑起來,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