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誤會 6D曾卓衡

 

在這個暑假,我到了英國遊玩,我之所以能夠輕鬆快樂地玩,都是因為有四姨婆一家的照顧,包括我的叔叔姨,而我卻錯怪了他們,到現在還未有機會向他們道歉。

 

叔叔和姨都是英國人,所以不懂廣東話,所以我一直都是用英文跟他們溝通,令我的英文大有進步。

 

在我離開英國的那一個下午,叔叔和姨約我們吃午餐。我和四姨婆到達時,叔叔和姨還未到,我們等待了很久很久,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不斷走來走去,臉上也露出了不悅的神態。大概在三十分鐘後,一把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對不起,我們遲到了!」我在心用中文翻譯出來,叔叔一邊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態,一邊說。我口裏雖然說不打緊,心卻依然在怪責他們,當然臉上也要收起自己不滿的神態。

 

吃過午餐後,我回到四姨婆家中,喝了一杯牛奶,門鐘聲便響起了,我好奇地把門打開,便看到叔叔姨微笑地站在門前,手上拿着一個頗大的袋。

叔叔姨坐下來後,望一望剛從二樓下來的四姨婆,我看見他們一副心不測的樣子,總是覺得他們有事瞞着我的。當我正想開口問時,叔叔把那個袋子遞給我,擺出一副期待的樣子說:「這是送給你的禮物,快打開來看看吧!」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袋子,像是把一切真相要打開似的,袋子內馬上露出了一件衣服和外套,而兩件東西上面,都有一個熟悉的會章──車路士!這隊球隊是我最喜愛的球隊,厲害的球星多不勝數,包括:林伯特(我最喜愛的球星)、馬達史度歷治而叔叔也是車路士的「超級粉絲」,我們一見面都談論車路士的。

當然依然在欣賞他們時,叔叔一邊微笑一邊對我說:「這份禮物是送給你的,記着繼續支持車路士啊!再見。」然後便走了。

 

  當我正想回到房間時,四姨婆突然把我叫停,並說:「你知道為何剛才叔叔們遲到嗎?他是因為怕不能及時把那兩件禮物送到你手上,親自去找那個送貨的郵差,才會遲到。

 

  聽過後,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心想:我誤會了他們了!我實在太沒禮貌了,我並不應這樣做,他們對我這麼好,我竟然錯怪了他們。

經過這件事後,我學懂了凡事要先想想,再行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