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的話》 5D梁樂兒

 

假如你是小鳥,我會送你高高的樹木,讓你建造房子,給你一個舒適的家。

如果你是學生,我會給你無限的紙,給你寫筆記、做功課讓你好好讀書。

倘若你是信教的人,我總不會吝嗇我的木,給你把我做「聖經」,好好「聖經」。

聽,這就是樹木的心聲;我會把我的所有給你,讓你好好學習,但請不要浪費我呀!

 

《地球的話》 5D馬肇謙

 

如果你是農夫,我會給你一片肥沃的土地和安樂的居所,讓你無憂無慮地種植香菇,令它們扎根,發芽和結果。

如果你是漁民,我會奉上無數的海產,我會竭盡所能,讓你滿載而歸地登上甲板。

如果你是雪人,我希望不要結束冬天,但仍想送你到沒有太陽的那邊。

聽,這就是地球的心聲: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和你坐在一起看星星,也要和你玩得夠,你永遠是我的好夥伴。

 

《多啦 A 夢的話》 5D王兆銘

 

假如你是大雄,我會拿出溫習的法寶,讓它陪着你溫習,讓你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是沈悶的人,你可以打開電視機,我會出現在你的眼前,讓你不會再覺得沈悶。

倘若你正在打掃,我會拿出打掃的法寶,讓它幫助你,減輕你的負擔。

聽,這就是多啦 A 夢的心聲,我會把二十世紀的人當作家人,把百寶袋的法寶拿出來和你們分享,讓你們每天也開開心心、無憂無慮。

 

《天空的話》 5D趙紫悠

 

假如你是企鵝,我不會吝嗇我的空位,讓你在蔚藍的天空,感受一下真正自己的感覺。

如果你是雨雲,請你有空就來吧,讓純真可愛的孩子們,可以見識一下彩虹的美態

倘若你是北風,求你不要硬把我身上的白雲吹走,讓在地上的人們,不用被正在發怒的太陽先生燒個熟透。

聽,這就是天空的心聲,我會盡全力把美好的東西,給所有的生命,讓它們可以開心快活地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