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話》 5D郭文謙

 

假如你是主人的話,我勸你不要非法下載,這會令「我」的身體受到病毒感染,那你要花錢修理。

如果你是家長的話,你看見孩子整天跟我玩,就不要把罪名賴上「我」身上,也請你把我關機及叫主人好好休息吧!

倘若你是病毒,請你不要走進「我」的身體,假若你企圖走進「我」的話,那我就會叫主人為我安裝防毒軟件的!

聽!這是電腦的心聲,請謹記以上的叮囑,不要令我受傷,也不要整天跟我玩啊!

 

《小水滴的話》 5D陳海情

 

如果你是妹妹,請好好善用我。資源是有限的,請你不要浪費。

倘若你是弟弟,你洗好手之後,請記得關水喉,請記得關水喉,讓我留在水管中。

假如你是爸爸,養金魚的時候,記得定時換水,不要滋生細菌。

聽,這就是小水滴的心聲,我想為你貢獻,我想讓你享受,最舒適的生活。

 

《飯碗的話》 5D羅宇軒

 

假如你是小孩,請你把飯吃光,不要再弄髒我,以後都做個乖孩子。

如果你是媽媽,請你不要經常把我放進微波爐裏翻熱,也不要用保鮮紙蓋住我,令我以後也能自由地呼吸。

倘若你是爸爸,請你不要再用筷子「打」我,令我不用發出「嘭嘭」的聲音,那那麼我便不用再受苦了。

聽,這就飯碗的心聲,請緊記我的叮囑,不要再令我這麼辛苦,令我重獲自由。

 

《宇宙污染大王的話》5D唐寶兒

 

假如你是陸上污染大王,你應該呼喚人們亂拋垃圾,和隨地吐痰,使地上永遠骯髒。

如果你是海洋污染大王,你應該命令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把污水、廢物倒進海洋裏,令海洋漆黑一片,不再美麗。

倘若你是空氣污染大王,你應該叫那些浪費資源的人,替你多買柴油汽車,讓他們不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讓我們的好朋友──廢氣盡情地污染環境。令空氣不再清新,變得混濁起來。

聽,這就是宇宙污染大王的心聲,讓我們一起來破壞環境,讓討厭的藍天、海洋和植物,全都一一地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