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記》5D黃凱迪

 

  在十二月中,我和同學跟隨老師們到台灣交流。我們到了台灣,首先到木柵動物園參觀。

  我們提着雨傘,拿着相機一邊漫步,一邊拍照。到了爬蟲館,館內全部都是爬蟲類的動物,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古代的生物逐一活現眼前。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走進了企鵝館。據說企鵝館的企鵝全部都是來自南極的,可愛極了。模模糊糊的窗子,令到企鵝的動作更加顯得笨拙、可愛。難得看見企鵝,我們當然一定要影相來留念。

  我們繼續向前走,遠處突然傳來一陣陣「咕咕」聲,像一群小朋友肚子餓時發出的聲音。再看清楚一些,原來是環尾狐猴。據說因為牠們的尾巴黑白間條,很像一環接一環,所以叫做環尾狐猴。一隻較大的狐猴先叫,其他狐猴跟着發聲,像奏着一首交響樂曲。

  再向前走,到了樹熊館,館內的樹熊非常懶惰,每隻都在「小睡片刻」。我看見左邊有個介紹牌,上面寫着「我是Q弟」。我便立即叫了一聲「Q弟」。那樹熊便立即轉頭,看着我們,我們便立即影下。

  這個地方令我增廣見聞,一小時後,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木柵動物園,回到酒店去了。

 

 

《元朗公園遊記》5D陳朗鋒

 

  剛踏入春天,這正是花開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到元朗百鳥塔遊覽。

  在元朗公園的門口裏,已聞到了清新撲鼻的花香。再看看旁邊,全都是花草樹木,花朵都盛放着,令人心曠神怡。

  在行走的途中,我們都不覺疲倦,因為被所有景色迷住了。終於,我們到達了一個湖,湖水非常清澈,可以看見湖裏的小魚游來游去,還種滿了不同的植物,對着這些景色,令我們非常舒適。

  看過湖後,我們便到了百鳥塔。它聳立在元朗公園的中央,可以看到整個公園。在塔內養了過百隻的小鳥,有常見的品種,也有稀有的品種,包羅萬有。

  我們既可以遠離繁囂的城巿,又可呼吸新鮮空氣,真是一舉兩得呢!

 

《忍野八海遊記》5D陳海晴

 

  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圦了日本的「忍野八海」。

  其實,「八海」就是那兒的入個湖泊,是富十山雪水伏流湧出地面形成的池塘。有:「御釜池」、「底拔池」、「銚子池」、「濁池」、「湧池」、「鏡池」等八個。

剛進入「忍野八海」的範圍,一片美景便映入眼簾。我看見了一輛水車,利用水流推動錘子來磨米。水車上長滿了碧綠的青苔,生意盎然。

  沿着小徑走,兩旁都種滿了綠色的植物,抬頭看見不遠處有幾座房子,鮮紅的屋頂,雪白的牆壁,有如童話故事裏面的房子,好可愛!

  突然,看見前面有棵倒立的大榕樹?仔細一看,原來是樹在是鏡中的倒影。鏡池真是名符其實的平靜如鏡,所有東西的倒影都好像真的一樣。過了面前的橋是一個湖底會閃閃發亮的「海」,看清楚,原來是人們把銅錢投進湖中的效果。

這裏除了美景外,還有很多土產。我們在出口處買了三盒馳名豆腐,便結束了我們這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