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志向》6A鄧仲希

 

  志向是一種目標,當人有了目標,就會使我們有動力推動目標的達成。志向亦是志願所走的方向,究竟,我們應不應該有志向呢?

  志向是會使我們有動力,例如:小明默書不合格,他立下志向,決定要努力讀書,他天天都在家溫習,最後他默書拿了滿分,志向是會把理想實現,發明家愛迪生就是立下志向才能發明很多東西。

  假如我們沒有志向,麻煩會接踵而來,例如:使我們誤入歧途、自甘墮落、頹廢等等,曾經有一個個案:小明的成績一落千丈,他不但沒有立下志向,還加入三合會販賣毒品,最後還被判入獄五年。

  我們應立下志向,有志向,無論你有多少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相反你沒有志向,就會好像剛才個案中的事主,容易誤入歧途呢?

 

《談志向》6A姚天俊

 

  「志向」是指志願和意向,很多人都會有志向,他們都會用自己的方法去達成他們的志向,例如努力讀書、參加更多課外活動等。

  有志向可以令人更加有動力去做某些事情,例如:在課外活動中加倍努力練習、在家中溫習在上課中學到的知識總之他們會用自己的能力,務求達成遠大的志向。

  相反,沒有志向卻有很多的壞處啊!沒有志向的人不會認真做任何一件事,而且,他們比其他人更容易誤入歧途呢!他們還可能做錯一些事情,被判入獄,令自己後悔一輩子。

  所以,有志向的人,大多數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如果不想做一個頽廢的人,盡快設定自己的志向吧!

 

《談志向》6A鄧立

 

  談到志向,我想好多人會問,什麼是志向?其實志向即是志願的方向。要推動自己達成目標,必須要有志向。

  如果我們有志向、恆心、努力,必可達成志願,有動力完成工作。「炸彈之父」諾貝爾當年為了方便工人開建水堤,於是決定發明炸藥,幫助工人炸開山石。但途中也是困難重重,包括材料不足,試驗失敗、以及遭家人和隣居極力反對,使他要到其他地方進行實驗、實驗失敗,引起大爆炸導致他雙眼失明……雖然困難重重,但他以幫助工人們為志,向成功發明炸藥,使工人們受惠。

  但如果沒有志向,就好像守秼待兔》中的主角。每天都在大樹下等待野兔來,但又不真的去實現,全是空想,令整個人頹廢下來。這就是沒有志向的下場。

快快定下自己的志向吧!這對你一定有好處。

 

《談志向》6A李心妍

 

  人生總會有志向,如果沒有志向,那生存來幹甚麼呢?那究竟甚麼是志向呢?志向便是志願和意向,一有了志向,便朝着那個目標進發,直至達到那個目標為止。

  其實,很多成功的人士背後都一定會有志向,才能給他們動力。只要有理想,才不會令人生變得沉悶,才不令自己變得頹廢、自甘墮落。

  其中一個例子便是愛迪生了。他小時候常常被同學笑他弱小,但是他也沒有放棄他的理想,終當了一個發明家,為世界作出重大的貢獻。

  如果沒有志向,會使自己頹廢,甚至受壞人疏擺,誤入歧途。嚴重的話,甚至要入獄。

  有志向,能令我們生活變得充實;沒有志向,會令我們是非不分,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