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如夢初醒的事》 6A李煜傑

 

  我一直都很在意一件事,那就是我一落千丈的成績和那張花碌碌的成績表。

  呈分試快到了,這對其他同學簡直是晴天霹靂,而我卻不以為然。其他同學問我緊張嗎?我答:「不,只是呈分試,用不着這麼認真吧!」這句:不經大腦說的話令我後悔莫及呢!

  直至考試前幾天,我才明白當初原來我是痴人說夢話,突然鈴聲一響,原來是朋友小明打電話來:「喂,你的筆記本可以借我用嗎?」我懶地答道:「不要,我自己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呢!不說了,要溫習,再見。」

  考試那天,我幾乎全都交白卷。兩天後,成績出來了,看見這一篇紅字的試卷,淚水早已在眼框蠢蠢欲動了。這成績怎找中學怎向家人交代?

  從此,我立下決心,一天要比一天更努力,也要證明給別人看,我不是一盤散沙。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啊

 

《一件令我後悔莫及的事》 6A黃皓怡

 

  今天我看到垃圾箱破碎的相架,就記起不應做一些令父母擔心的事。

  我爸爸和媽媽關係不好,經常因雞毛蒜皮的事而吵架。昨天放學後,我跟同學偷偷溜去商場逛逛,我們先吃過午飯,再到精品店看看。然後我看看手錶,快五時十五分了,平日我已經到家了,如果我還不回家的話,父母定會十分擔心。但我剛又不慎摔倒,同學共好扶我到附近商場的醫療室。

  過了十五分鐘,我知遲到了很久,心急如焚,但又不能帶傷走掉,我看看手錶,已經七時四十五分了,我不得不回家啊!

  我在家門前,已聽到爸媽吵架的聲音,我慚愧地想:「如果我準時回家,他們定不會為了我而吵架。」我低頭進家門,立即入房間,用被子着自己,聽着他們吵架的聲音如雷般大,直至聽到玻璃倒地的聲音,這場「戰爭」終於停止了。我偷偷踏出房門,看着媽媽坐在地上痛哭,我心裏也十分過意不去,凝視我一家快樂的合照,但它已經破碎了。

  因為這件事,我一定不會再讓父母擔心的。

 

《一件令我忐忑不安的事》 6A俞詠斯

 

  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我國的四川省發生了一件令人忐忑不安的事──四川大地震。

  地震當天,我在學校上課,當我回到家後,我馬上開電視看卡通片。當六時半新聞開始時,我打算關電視,結果被媽媽阻止了。

  我帶着無奈的心情看電視,突然,我聽到新聞報道的記者說道:「四川發生七點五級大地震,死亡人數達至十萬人

  當我聽到這個壞消息後,我呆若木雞的看着電視機,就連手中拿着的杯子也差點掉下來。

  第二天,我到附近逛街,我看見有些人手拿着小箱子叫人捐款給四川大地震還難的災民。我馬上從錢包拿出五十元放進箱子,希望那少少的金錢能幫助到災民們。

  過了大約一星期後,地震終於停了,我看到電視機的災民們拿着尋人的海報,走遍整條街貼海報。也有很多小孩子在地震中喪失了爸媽

  其實香港是一個福地,少發生天災,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等到我們後悔的時候才珍惜便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