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與喜6D趙紫悠

 

甚麼是悲?甚麼是喜?想不到開學不足一個星期,我就嘗到了悲喜的滋味。

星期四,是個令我開心但之後又悲傷的日子。因為──我終於正式為六年級生了!感覺真好呢!學校舉行了開學禮,大家都留神聽着馮校長的訓詞。我稍微向下望,只看到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在不停的東張西望,令我回想起從前的我,也是這樣充滿好奇的不斷探索周圍新奇的事物。也令我想起現在的我已是六年級生了,再也不是從前天真的我,再也不是從前幼稚園的我,而是漸變成熟的我。另一方面,能當上小朋友們的榜樣,做大姐是件很開心的事!

當我想到此處,就想到與同度多年的好同學道別時的情景,一股悲傷的寒流從心湧出來。還有九個月,我的小學生涯就完結了,也意味着很快就要做我的一生中最討厭的事──道別。天啊,我真捨不得和我這班好同學、好朋友分開呀!分開後,就不知何時才能與他們相聚了!我不禁流下了淚來

雖然我真的捨不得同學們,但是離開小學是件必然的事,是不應留戀於這個階段的。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在小學的這個珍貴的最後一年,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