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6A凌天穎

 

「一日之計在於晨」。在窗外的景色,我最愛看朝霞。我愛它變幻無窮,瑰麗無比,也愛它給我的啟示。

大清早,我就被一陣鳥鳴喚醒了。我走到大廳,凝視着那如詩如畫的美景。淡淡的晨霧如何仙女的飄帶,在樹枝間繞來繞去;樹上的葉子經過露水洗滌後,顯得更加蒼翠;鳥兒不甘被它們搶風頭,努力地唱起晨曲

我的眼光一直停在這兒,久久不願迴轉。忽然,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袖。我轉身,看到弟弟天朗抱着小狗火柴,他說:「,我和火柴都餓了。」「那你去火柴,我去做早餐吧!」

我迅速拿來了果汁和沙拉,又飛奔到窗前。啊!晨光初現,朝霞由淡黃色的光彩,在一瞬間成了橙黃色的「波浪」。隨着那「浪花」湧來,立刻又向四方八面散開。橙黃色的「浪花」,一下子被沖淡了,它又成了一層薄薄的面紗,清晨似是一名害羞的少女,被面紗輕輕罩着,站在天邊一角微笑。橙紅色的光芒在天際出現了,為這嬌滴滴的少女抹上胭脂。

此刻,天空中的光芒絢爛耀眼,時而紅、時而紫,映照在海面上,變成了一幅醉人的山水畫。小鳥更努力地唱歌,似乎要把大地醒。

小鳥的晨歌真的把大地喚醒了。為了不與小鳥爭寵,天空有一陣子變得灰淡了,但是短暫的灰淡過後,天空卻一下子變成火紅,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來,發出萬丈光芒。鳥兒叫呀叫,樹枝搖呀搖,到處生機盎然。

朝霞的光芒總給我希望,它似乎帶領我渡過美好的生活。淡黃色的光彩,正是我一天生活的開始;橙黃色的波浪,象徵着圍繞着我的親情及友情;灰色暗淡的天空,是我偶然遇上的挫折。當然,在努力克服困難後,生活就會像彩霞一樣,發出燦爛的、美好的光芒,更加好像紅紅的太陽般發熱發光。

在朝陽的映照下,窗外的人們匆匆忙忙地走着,開始了他們的生活。天朗似乎猜透了我在想什麼,笑嘻嘻地說:「,我們也得開始新一天了吧?」「對!所以你別吃早餐了,趕緊去拖地板、洗衣服,開始你充實的一天!」啊!,你好狡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