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李心怡

九月八日                星期三           

常常上中文課,但我很少被人讚賞,今天上課卻被李老師稱讚。

中文課的時候,李老師派回作業給我們自己改正。在改錯字的時候,老師問:「這個字(荼)怎樣讀?」當時,有的同學在瞎猜,有的同學就不作聲。

靈機一動,我立刻記得:我在課外書,看到有個詞(荼毒)。我去查字典,原來這個字讀「塗」。

我答回老師的問題,並且得到她的稱讚。我很高興,心想:字典真是(家)一個「活生生」的老師啊!

 

5C楊正然

九月九日                                星期四            陰天

上課鈴聲響了,大家都急急忙忙地拿出中文書溫習,因為今天是中文默書,所以大家都很緊張。平時的我只是僅僅合格的,不過今天我已溫習過,所以我很從容面對。

老師一踏進課室門口,大家的心情就愈來愈緊張。默書的時候,我很多字都懂,只是外句子就有幾個字不懂寫。默書完畢,老師給我們改簿,老師說:「最高分的同學就是蕭同學,而差一分的同學就是楊正然。」

最後,老師讚賞我說:「你有很大的進步,我就獎你一份小禮物吧!」我開心地跳起來接過老師的禮物。

 

 

5C張海茵

九月十日                星期五           

今天,我和家人到迪士尼樂園玩,首先我和弟弟玩了過山車,過山車真是很刺激呀!本來行非常慢,直至到上頂,突然山車下去,好像要撞向地面,然後我們玩碰碰車,我和媽媽一組,而弟弟便和爸爸一組,我就碰弟弟那架車,真好玩啊!最後我們玩旋轉木馬,有時高,有時低。我玩完後,雖然好玩,不過就令人想嘔吐。為甚麼我這樣說呢?是因為轉來轉去,有時高,有時低,我的頭好暈,好像火山爆發一樣!

不過,我今天玩得很開心!

 

5C張俊傑

三月四日                星期天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了西貢郊野公園遊玩。

但是,在途中發生了一些事情。是甚麼?就是我們迷路了。

爸爸帶領我們一直走,一直走,在一直走,一邊走的時候,我的心很像跳出來,十分緊張。

途中,見到一位郊野公園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疑問地問:「請問你們是否迷路?」爸爸說:「是啊!」我心想:我們今次有救了!之前我還想我們一輩子都走不出這個「大迷宮」。

接着,工作人員協助我們走到郊野公園的出口,到出口後,爸爸媽媽很像急不及待地多謝這位工作人員。

最後,我們帶着緊張和高興的心情回家。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