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公園5A吳柏欣

 

中秋節即將來臨,這使我回憶起去年中秋節在公園度過的快樂時光,真的很開心呢!你想時光倒流,聽聽歡樂的笑聲嗎?

那天晚上,我和爸媽、表兄妹、阿姨等一起到大姨家下面的公園玩。公園有一座高雅的噴水池,小朋友的五光十色的燈籠把公園的大草地和噴水池映照得一片璀璨的光芒。往前走,我發現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紅通通的臉孔仿如一個紅蘋果。我們拿着一支又一支的熒光棒,興致勃勃地玩,遠看就像一群仙子拿着神仙棒在飛翔着,真是一片奇妙的景象啊!

 我再往左走,看到一片樹林和幾畝耕地,一棵棵披上秋裝的楓樹姐姐手裏拿着我們拋擲的許願圈,耕地裏的幼芽像初生嬰兒般嬌嫩,這是一片多美的綠田園景致啊!

  最後,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但我們的笑聲彷彿留在園內,縈繞不散。我們嘻嘻哈哈地談天着,在秋風的吹送下,樹林裏的樹木發出「沙沙」的聲音,像跟我們說「再見」……

 

遊城門水塘 5A凌天穎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一段關於猴子的短片,這不禁令我記起在復活節假日裏的經歷。

 那天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天氣晴朗,非常適合遠足。我們約了卓琳一家到郊外遠足。我們先乘坐西鐵到荃灣,再坐小巴到有猴群聚居的城門郊野公園。

到達後,我們沿着一條大路走,便看到了一些白樺樹。樹上的花紋好像是被人故意刻上去的,十分精巧。再往前走,我們看到了一道梯級,向下走,已看到了不少遊人在舉起相機拍照。再往下去,只見這裏山水如畫,湖水清澈如鏡,對面的高山聳入雲,簡真有如仙境一樣。我急不及待地拿起相機拍攝,把美景盡收,心想:真是大豐收哇!拍完照後,只見身後的是一棵樹,但它的根部高高突起,好像讓給我們休息似的,卓琳一屁股坐上去,她說:「這比木椅更舒服呢!」我們放眼眺望,山上綠草如茵,如同鋪着一層綠色的地毯一樣。我想:這情景只在國畫中看,卻原來現實裏也真的有這美景呢!

 我興奮得指手劃腳,彷彿化成畫師,坐在大石上,描繪起這絶美的圖畫……

 

遊流浮山 5A陳婉欣

 

 星期天,媽媽帶我到流浮山走一趟,我興奮得仿如一隻小兔在草叢中跳來跳去。

 首先,我們乘車到流浮山。到達後,我們立即品嘗那裏的特產海鮮,真是很鮮甜啊!那裏真是人山人海,原來今天是海產大減價的促銷活動,難怪有這麼多人來遊覽。然後,我和媽媽就去逛街,我戴上一對貝殼耳環,突顯出自己美麗的一面呢!接着,我們向東走,走到那裏的街巿,媽媽購買了許多新鮮的魚,要幫她捧着,弄得我累死了。最後,我們走近海邊,只感到風姐姐在親親我的臉兒,令自己更感精神奕奕。海邊的景物十分優美,青山綠水,美不勝收,最適合人們在此拍照留念。我見到海水的波浪在起伏着,就像一匹匹白布,令人看了不禁如痴如醉!

 流浮山真是一個迷人的景點,如果你們到這個地方來遊玩,一定被它深深吸引著的。

 最後,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返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