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帽山登山 5A何靖瑤

 

今天是重陽節,天氣很好,很適合登高。我和爸媽吃完早飯後,我們就商議去哪裏登山,接着,我們決定去大帽山走一趟。我們首先登上爸爸的私家車朝目的地去。

到達後,我一下車只見有很霧,就像仙境一樣,如詩如畫。然後,我們走着走着,看見很多人,十分熱鬧,再向前走,就看見一片軟綿綿的草地,我心想:如果能在這裏打側手翻,多好呀!媽媽一看我,就知我心在想什麼,於是她就說:「靖瑤,不知我教你打側手翻?」我高興地說:「好!」

玩了一會兒,我們過去和爸爸吃點東西,突然間,陽光明媚,我再向下望,卻看到了整個元朗巿景,我看見了山貝河,頓時想起鱷魚貝以前也住在那,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下午三時十分了,要回家了,這次來大帽山真是令我對天氣的瞬息轉變感到嘆為觀止!

 

懷舊小吃-飛機 5A張愷怡

 

有一次,我和媽媽逛街時,發現路邊有個伯伯賣「飛機」。我立刻上前去,跟伯伯說:「伯伯,請給我一包。」我伸出雙手,接過了「飛機」。

回家後,我把紙袋打開,看見一粒粒的「飛機」。我把一粒放在口中,它的味道甜中帶點甘,十分好味,據說有潤喉止痛,以及戒煙等功效,所以很受人們歡迎。

爸爸看見我在吃飛機,他就說:「愷怡,你知道以前人們怎樣賣飛機嗎?以前的樓宇大多是三、四層樓,每層都有騎樓(陽台),每當賣欖的小敗在叫賣時,客人就會用日曆紙包着金錢,由騎樓扔給小販。小販收到錢後,就將飛機拋回客人。由於飛機很像小朋友玩的放飛機的遊戲,以小販賣飛機會用形的綠色箱子盛載着,所以就稱為「飛機欖」,但這樣的食品,現在差不多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這只是一種小吃,卻反映了時代的變化。

 

我在數學堂上發生的事情5A張家銘

 

今天,我如常回學校上課。

直到上數學課時,我從現實世界去到了我自己的夢境中……到了那,我看到了很多亮晶晶的星星,心想:剛才我還在學校,但現在卻是在宇宙中,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呢?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是我現在抱着快樂的心情。

突然,我背上長出了一對翅膀呢!之後,我感覺到自己身體輕飄飄的。接着,我飛到了水星參觀-那裏十分熱,因為它是最接近太陽的行星,但是它表面有很多奇形怪的平原和山脈,它們的形狀真是十分有趣。

然後,我去到了冥王星(又名一三四三四零小行星)參觀,那的溫度與水星相反,大約是負二百一十二度至負二百三十四度,因為它獲得的陽光也只有地球的九分之。那有很多又的山和地,我看了一會兒便能飛走了。

突然,「啪」的一聲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啊!我明白了,原來是我同桌的同學喚醒了我。

我又感謝她,又恨她,因為她拍醒了我令到我不用被老師責罰;恨她的原因是:她把我拉回現實世界中。──我從數學課想着這個夢直到放學,因為在宇宙裏自由自在地飛行是我最大的願望,現在終於在我的夢境裏實現了,我非常高興。

回到家,我跟我的父母說了這件事,我的父親說:「兒子,夢境是不切實際的,你說是不是?」我還未說,我的媽媽已經爭着說:「是啊!夢境是不切實際的,你也不要再想了。」不夠三秒鐘,我的心靈大受打擊,我抱着失落的表情回到自己的房間裏。

我隱約聽到父母的對話,我的媽媽說:「我們不如買一個高達玩具來哄回兒子,好嗎?」爸爸說:「好吧,就這樣決定。」

我反省過後,我知道他們只是想關心我。所以,我跟我的父母說:「對不起。」

 

我愛大自然5A吳雪藍

 

你也愛大自然嗎?現在大自然的環境愈來愈少了。只因香港人多地少,大部分大自然的地方也被開發了。

每逢假日,媽媽都會和我到郊外,接近大自然,讓我接觸一些平日在巿區不會接觸的事物,例如享受陽光及自然涼風,觸摸昆蟲,還可以認識不同的植物,有時,我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遠足,曾聽見鳥兒像伴着我們一起行,一邊唱歌來娛樂我們。如果我們走得滿頭大汗,又有清涼的溪水讓我們洗滌心靈,悶熱全消,真是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