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聖誕 6D楊家慧

 

聖誕節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原來只是一個用來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但後來卻演變成現今人們生活中一個重要的一個節日

每當到聖誕節前夕,不論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會十分忙碌,大人要準備聖誕大餐和準備禮物,小朋友要寫聖誕卡,為了聖誕節的來臨,大家都各有各忙,當然,我也不例外!

還有一星期就是聖誕節了,我興奮地倒數着。每當到這時,女同學們一定會自告奮勇參加班房的佈置,這次我也有參與其中呢!

午膳時,女同學們都比平日吃得快,因為大家都想趕快佈置班房,大家都懷着一顆心:希望自己的班房會是全校佈置得最漂亮的!大家分工合作,一些同學負責佈置課室內,一些同學負責課室外,不一會兒很快就完成了,不論效果是怎樣,這還是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聖誕節,相信每一個同學都會格外珍惜的!

佈置班房是辛苦的,但當中的過程卻充滿笑聲,雖然遇然會遭到男同學的批評,但看着這我們一手一腳佈置的班房,我不禁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聖誕節前的一個星期6D唐寶兒

 

距離聖誕聯歡會舉行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同學們都選定了他們的聖誕禮物來交換。當然,在聖誕假期之前,我們都會互送聖誕卡,我都不例外,我剛剛才收到一封琳送的聖誕卡呢?放學後,我趕緊到書店買了幾張精美的聖誕卡,打算寫給琳和幾位跟我要好的朋友。

第二天,回到學校後,我跟幾位同學一起佈置課室,我們上了啫喱,掛起了鈴噹、捲起了彩條……使本來白茫茫的課室一下子就變成了七彩繽紛的夢幻世界,我們望了望課室,感到蠻滿意呢!

近來由於天氣寒冷,大部份的同學都佩戴了頸巾,使我們課室的聖誕氣氛也越來越濃厚了。在班主任課時,老師叫我們在一張紙上寫上在聖誕聯歡會當日將會帶備的食物,輪到我寫的時候,我不禁看了看其他同學所寫下的食物:薯條、汽水、梳打餅、腸仔蘿、心太軟竟然全部都是我喜愛的食物!食物都未吃下肚子,只是想起使使我「垂涎萬尺」了。最後,我決定要寫下棉花糖到紙上,再傳給前面同學寫。

雖然距離聯歡會和聖誕只剩下一星期罷了。可是,大家都急不及待地等著這一天呢?

 

聖誕假期6D李慧寶

 

聖誕假期多數有十二天,大家一定會預先想想去那旅行,但我卻不同,我會在家溫習,為什麼?因為過了聖誕假期沒多久,就要考試了。

雖然要溫習,但是在聖誕當天,我們一家一定會到尖沙咀看燈飾,吃聖誕大餐。雖然只有這天才可出外走走,放鬆一下,但我已經很滿足。除了聖誕節當天可以外出之外,就應該沒有第二天可外出,所以每次在這個考試,也可以考得較好的成績我不是誇大啊!真的有進步的!)

雖然同學在聖誕假期玩得很開心,但是我也過得很充實呢!過了一個特別與眾不同的聖誕假期。

 

聖誕燈飾 6D吳祉均

 

香港是一顆璀璨耀目的明珠。當然,在聖誕節也不例外呢!

晚上,香港較繁忙的巿區,例如沙咀中環等地區,不時看見高樓大廈上的燈飾閃一閃,一時是聖誕老人,時是鹿,千變萬化,美不勝收,令到不少人都慕名而來觀看呢!

但你又可否知道,這成千上萬顆燈在聖誕過後,會變成怎樣呢?當然是壞掉了燈就掉進垃圾房,而好的就留待下次聖誕使用。但在成千上萬顆燈在十多晚不停地照耀後有多少顆能「生存」下去,留待下次使用?即使下次聖誕能用,你又可否擔保它一定不會壞呢?如果再這樣循環下去,就可能不只是單單幾萬顆被掉棄了

香港堆填區已漸漸地飽和了,又豈能容納這麼多的燈呢?歸根究底,都是我們人類的自私而導致的問題。其實,破壞大自然的並不是任何的節日,而是我們自己──為了製造節日氣氛而去製造一切有關的燈飾、背景。

總括來說,我們不一定要花費金錢,破壞大自然去「爭取」節日氣氛,而且還可以發揮創意,過一個環保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