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中的小學生涯最後一個聖誕節 6D李美慧

 

 

「請把膠紙拿來吧,美慧!」「嗯!好的。」我們一班女孩子努力地在班房中佈置。

「白色聖誕節」是指會下雪的聖誕節,可是香港是不會下雪的,但為了營造白色聖誕節,我們眾女孩子都願意「犧牲」自己的小息和自由活動的時間來為班房佈置。

為甚麼我們會如此落力佈置課室呢?那是因為我們認為這個聖誕節是有意義的!因為今聖誕節是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聖誕節。就是這樣,我們都希望可以盡力為這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付出」些。

其實算不上是「付出」,我們是絕對享受佈置的過程。這幾天,我們的「白色聖誕佈置大行動」還進行得不錯,挺好的!而我們一班女孩子的感情也增進了不少。

我們渴望的,是能夠造出一個充滿聖誕氣氛的一個班房,這是我們的一個目標。

佈置的過程雖然大致都很順利,但也有不少困難的地方。因為班房很多的地方也是牆壁來的,我們要貼膠紙,但既怕牆壁的油漆會剝落,又怕不美觀要煩惱的事情,多的是!

而在我們眾女孩子佈置時,很多男同學都說一些很諷刺的話給我們聽,從而令我們知道,他們其實不喜歡我們的佈置。

我們有失落過,但「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都把聖誕裝飾通通拆掉,再重新設計過。

現在,我們還在佈置中,效果會是怎樣呢?我們不知道,只知道,得來的效果不一定美,但我們看到的,會是我們努力和心機得來的成果。

渡過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聖誕節該懷着一個怎樣的心情?是傷心,是開心,是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抑或是……

不管了,最重要的還是要快樂!希望班同學也會應感受到「愛」與溫暖、歡樂的氣氛!

距離聖誕節還有十二天!很期待呢二十三號約了祉均迪士尼樂園慶祝聖誕節,希望到時會玩得「依依不捨」啦,哈哈!

在這跟大家說一句:聖誕節快樂!希望大家說一句:聖誕節快樂!希望大也開開心心過聖誕啦

 

難忘的平安夜6D羅宇軒

 

在我六歲那年,我的家人首次帶我到大型的聖誕派對玩和吃自助餐。

當時我還是一個孩子,所以對自助餐一切的事物都很好奇。我進入會場後,立即很驚訝:「爸爸媽媽,這真大!」但因為這是公眾場合,所以我立即把聲量降低。

當我們坐下後,我們發現,這的食物種類繁多,數之不盡,有壽司、薄餅、魚生我看見,這些食物後,立即垂涎滴。我把我喜歡的食物統統放到我的碟上,這些食物全是我自助餐所有的「糧食」。

接着,就是表演時間了,我們立刻三步併作二步地趕回我們的座位看表演。那的表演十分精彩,絕無冷場,所以我們即使「缺乏糧食」也寸步不離我們的座位,為的是欣賞表演。

最後,就是我最期待的抽獎節目了!這時,我們在座位的每位已成了敵人,因為大家都想爭取奪頭獎的寶座。除此之外,還有二獎、三獎、四獎、五獎、六獎和最容易中的安慰獎。

就在這時,抽獎開始了!喊着自己號碼的聲音比起彼落,連主持也開始緊急起來。電腦螢幕終於開始顯示起數字來了。我們看見周圍的人都中了頭獎、二獎、三獎等難抽到的獎。這時,我們也開始檢查螢光幕上是否有我們的數字。我們本來以為我們抽中的獎也不俗,但我們只能獲得六獎和安慰獎,獎品是一套清潔用套裝和兩套文具套裝,令我們有點失望。

那次的聖誕派對令我很難忘。雖然當時我們不能抽中頭獎,但相反來看,我們也抽中了六獎和安慰獎,所以我們也不應該失望。我希望我今年能再次踏足那個場地,參加那兒的聖誕派對,渡過一個難忘的平安夜。

 

難忘的聖誕6D趙紫悠

 

去年的聖誕節,可說是我多年來,最難忘的一個聖誕了。因為──我們去了英國旅行。

雖然在聖誕節去旅行都會十分昂貴,但爸爸媽媽為了讓我們一睹飄雪的美景,也不惜花多少金錢,決定讓我們一家去英國

坐了很久的車,終於到達機場了!雖然飛機還有很久才起飛,但我和哥哥都十分雀躍,一會兒跑來跑去,一會兒又心急如焚地問爸爸媽媽何時才能上飛機。

啊!終於可以上機了!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媽媽跑去上機。我們上到機後不一會兒就睡着了,因為我們的精力全都在剛才等上機時耗光了!

正當我們睡得正甜的時候,媽媽卻叫醒我們:「孩子們,到英國了,快起來!」我們聽到這令人振奮的句子,都好像充了電似的,立即變得精力充沛。

要開展我們的旅程了!一下機我就被風景吸引住了──外面正在下雪!我和哥哥都沒有看過雪,我們都一言不發地貼在玻璃窗上,滿臉好奇地看着外面的飄雪美景,還起碼看了十多分鐘呢!

我們的親戚住在英國,我們一入了境後就看見他們了,他們很熱情,立即就帶我們到他們的家住宿幾晚。我們在他們家入住的第二晚就是平安夜,我們全部人;都一起分工合作地煮一頓豐富的聖誕晚餐。而主菜就是在故事書經常出現的烤火雞了

  我們都津津有味地吃着聖誕晚餐,一邊閒聊着我們的生活,十分溫馨那我和哥哥呢?一吃完就跑到花園看雪了!

  出外,空氣就變得冰冷。

  我情不自禁地「哇」了一聲──原來除了雪很美外,天上的星星也很美!英國的光污染不太嚴重,所以每一天都能看見滿天的星星。

  不經不覺,一星期的旅程要結束了。我們要道別了直到現在,那溫馨的感覺、熱情的親戚、英國的飄雪和星星我還歷歷在目呢!

 

聖誕卡6D黃凱迪

 

大家在聖誕節前夕的時候,有沒有收到朋友親手寫的聖誕卡,而自己有沒有寫聖誕卡給同學們呢?相信以上問題,大家都會回答「有」。其實,有沒有想過,寫聖誕卡是非常浪費紙張的。
聖誕卡的原料是紙,而紙就是由木材製成,直接來說,用聖誕卡,即是用一棵又一棵的樹木,非常浪費。若困全球每人寫三十張,數量可高達二百一十億張呢!而然,估計會砍伐數以萬計,甚至數以億計的樹木,可想而知,那會非常破壞生態環境。
幸好,現在科技先進發達,也流行使用電子賀卡,精緻有趣的動畫再加上悅耳的聖誕音樂,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電子賀卡只需要自己和收件人的電郵便可以了,它既快捷,又不需使用紙張,不破壞生態環境。
可是,電子賀卡的普及程度不及普通聖誕卡,就算推出了電子賀卡也未必有很多人使用,尤其是小學生。小學生大多數沒有電子郵箱,況且,他們都不懂使用中文輸入法。此外,有些人認為親手寫聖誕卡才是有意義的。
總言之,聖誕卡和電子賀卡,大家寫的都是一番心意,無論使用任何途徑傳遞,收到的人都會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