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梁穎雯

 

  我最喜歡參加探訪老人中心活動,那些公公婆婆都很熱情。

  每一次到老人中心,我和朋友們都會準備一些表演和禮物。聽到他們的笑聲,只覺得他們表面上很年老,但在他們的內心仍然是一個十多歲的活潑小孩。

  我更和公公婆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很希望今年的聖誕節和他們一起渡過,我們已經準備做一個聖誕大蛋糕和抽獎遊戲,給公公婆婆一個愉快、畢生難忘的聖誕節。

  我只希望為這些孤獨的老人帶來希望,令他們知道不是自己一個的,我願意做他們的親人,經常陪伴他們。

  每一次我要走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公公或婆婆握住我的手,向我微笑,就算不用口溝通,我由他的微笑已經知道他很想我再一次探訪他們,我也會用微笑來「回答」呢!

  探訪老人中心不但能跟老人們建立感情,更為他們帶來希望,不讓他們孤獨終老。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羅宇軒

 

  我最喜歡的社區服務活動是社區植樹,因為植樹能綠化環境。

  植樹不但能綠化環境,還能令空氣清新。可能我們都會發現當我們經過公園或較多樹木的地方,都會發現空氣特別清新。因為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令附近的空氣清新,怪不得我們經過樹木都會感到特別精神。

  在幾年前,地球的空氣污染程度與日俱增。但自從有了植樹後,地球的空氣污染程度有減無增,尤其是二氧化碳,真的是大幅下降。還有專家指出,我們的開心指數也大大提升,這樣便證明了植樹真的對地球和我們都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植樹真的有很大的好處,大家也不妨試一試植樹,令地球變得更美好。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陳凱晴

 

  說起我最喜歡參加的社會服務活動,就不得不提植樹了。

  學校一直鼓勵同學參與各項社區活動,植樹是其中一項。為何我喜歡這項活動?因為現在全球暖化,解決危機、保護環境乃是當務之急。如果人類繼續只砍伐樹木而不種植樹木的話,植物便會愈來愈少,人類便會繼之滅亡。

  誰想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所以我最喜歡參加這項活動,為地球出一分力。這項活動甚至能讓我們體會種植的過程、農夫的艱苦。

  如果你問我一個人種,能改變甚麼?我會告訴你,當很多人抱着和我一樣的信念、理念,便可以改變世界,把地球還原回他本來的面貌。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趙紫悠

 

  我最喜歡的社會服務活動是探訪老人中心。

  我覺得探訪老人中心這項活動很有意義,因為在老人中心的老人家都十分可憐,大多都是他們的兒女不孝,不想照顧在他們耳婆婆媽媽的父母,就把他們「遺棄」在老人中心。

  而我們去探訪他們就可以當他們的兒女一樣,和他們聊聊天,令他們高興一些。

雖然有些老人家是比較倔強,但只要有耐性地和他們聊一下天,相處一下,情況就會好很多。老人家如果心境一直都不開朗,是很容易抑出個病來的,所以他們很需要我們這小孩去逗他們開心的。

  探訪老人除了能幫助他們外,其實也能幫助我們的社交能力,對雙方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日後會有更多的人去支持他們,讓老人們都能活得更快樂吧!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吳祉均

 

  學校曾舉辦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活動,鼓勵我們幫助別人。所以我都有參加過不同慈善機構舉辦的活動。

  但我最喜歡的卻是一種勞動力最高的活動──社區植樹。

  我最喜歡這個服務活動的原因是它能真真正正地幫助防止地球暖化。不像探訪老人和籌款等,雖然是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但植樹卻能幫助全個地球的人,不用被逼吸入一些廢氣,因而生病或呼吸困難。

  而且植樹是比較起其他是更容易做。因為賣旗籌款時,行人可以說:沒有「散紙」或直接拒絕。但植樹卻是種在地上。

  想深一層,植樹除了能減少廢氣之外,還能為社區加上一些「閃亮」的色彩。還有很多不同的好處例如:植樹的底部(根)能鞏固沙石,當下大雨時,就不會有那麼多山泥傾瀉。

  植樹活動一舉兩得,所以我喜歡參加。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黃凱迪

 

  我最喜歡參加賣旗籌款這項社會服務活動。因為我覺得賣旗是一項很有意義的社會服務。

  賣旗籌款的好處有很多,既可訓練自己,又可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一舉兩得,為何不試?我記得我一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賣旗。每逢我說:「請買一支旗吧!」途人都很熱心地拿出一元,甚至十元呢!看見自己的錢袋越來越重,就覺得自己的努力付出沒有白費。賣旗可以鍛鍊腳力,真是兩全其美。因為被罰企時可以大派用場。

  我們應該多參與社區服務活動,如果你是童軍,就更應該參加更多。賣旗籌款是一項比較簡單的服務,其次是賣獎券,探訪老人中心……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我最喜歡參加的活動6D楊家慧

 

  學校經常鼓勵同學參加不同的社會服務活動,甚麼賣旗籌款啊,探訪老人中心  啊,社區植樹啊,更是最常見的。這些活動都十分有意義,但我最喜歡參加的,還是探訪老人中心……

  去年,老師建議我們多參加一些社會服務活動,一來,可以幫助人,二來,又可以增加經驗,於是,我便和朋友一起參加了探訪老人中心了。

  剛到老人中心時,我還羞羞怯怯的,十分害怕,只是站在一旁,但慢慢才發現,一點也不怕,看見他們真致的笑容,我的笑容也從心底打了出來。原來這些老人家都十分可憐,有些無兒無女,老來又沒有足夠的錢生活,又沒有人照顧。有些有兒有女,但他們的兒女卻把他們置之不理,有又等於無……但幸好香港的社區老人中心肯免費照顧他們,他們的生活才得以改善。

  探訪老人不但可以令很久沒有出現在他們臉上的笑容重現,更可以令他們重拾幸福,快樂的感覺。因此,探訪老人中心逐漸成為我最愛參加的社會服務活動了。  

  不知你喜歡參加甚麼社會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