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                          5B黎芷其

 

你去過日本旅遊嗎?我去過了,還是五日四夜呢!讓我說給你聽我的行程,好嗎?

行程的第一天,我們一家四口一下機,等齊團友後,便乘旅遊巴士到第一個景點──登別地獄谷。那裏是由熔岩變成的一座座山,不但氣味很臭,而且很熱,如果你失足掉了下去,必定死無全屍。

第二天,我們去了位於富良野的一個公園,剛好我們遊覽的時間,是最適合薰衣草生長的季節,它們的氣味撲鼻而來,花朵色彩十分豐富,有的紅色,有的紫色,有的黃色……,色彩繽紛,十分漂亮。

第三天及第四天,我們去了狸小路逛街,那裏有很多商店,包括:藥房、餐廳、手信店、拉麵店等等。

第五天早上,我們去了一間拉麵店吃拉麵,那香噴噴的拉麵吃得我津津有味呢!

我覺得這次旅程十分充實,因為我們在狸小路買了很多手信。離開日本時,我感到依依不捨,希望很快又能夠再去日本呢!

 

 

遊溫哥華公園                  5B黃靖曦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天氣,就像溫哥華一樣。當陣陣涼風吹過的時候,溫哥華就會變成香港的冬天了。

正當我們到公達園時,猛烈的太陽憤怒地照射着,好像告訴我們:「別以為風伯伯的本領高,我的本領比他還高呢!」

走過彎彎曲曲的路後,便要展開一段「驚險」的路程。當我看見湍急的瀑布,便不敢走過在它上面經常搖擺不定的吊橋,可是不走這道吊橋,就不能到前方玩耍。在橋的中央,我告訴爸爸,說:「爸爸,我很害怕!我很害怕!」爸爸溫柔地說:「不用怕,只要扶着兩旁的繩子,就不會搖得這麼厲害。」我嘗試依照爸爸的話,果然,真的跟爸爸說的話一樣。

走過這道吊橋後,我便看見到一個小山溪,只要走得越出,水就越深。臨溪深處,有成千上萬的人在排隊跳水,但是指示板寫着:「No  diving」(不准跳水)。爸爸還告訴我山溪下可能會有石頭,跳水很危險的。我看到跳下去的人沒有再上來,心裏也很害怕。

黃昏,大家都紛紛離開了,而我則被這個美麗的景色迷着了,令我如痴如醉,流連忘返……。

 

 

遊黃果樹瀑布               5B黃維琪

 

有一次,媽媽帶我回家鄉──貴陽探親及遊覽,其中有一個地方是我很喜歡的,那就是──黃果樹瀑布了。

那時正值秋天時分,水清山秀,黃葉、紅葉紛紛落下,形成一幅風景迷人的美麗山水畫。我們雖身處在瀑布的幾十米外,卻有很多水花飛撲過來。當我們靠近瀑布時,水花猛飛過來,加上那些水嘩啦嘩啦的倒下來,真像有一個巨人把一桶無窮無盡的水倒下來。正想拍照時,「咕咕,咕咕……」,媽媽問:「甚麼事?」「我,我肚子餓。」我不好意思地說。「不如我們先吃東西吧!」舅舅說。「好呀!好呀!」我興奮地說。

然後,我們去吃正宗的貴州菜,雖然很辣,但十分美味,我快要吃到肚子都撐爆了。

最後,我們在黃果樹瀑布前照相,然後回家去。

我覺得黃果樹瀑布真的十分美麗。

 

 

遊桂林                  5B鍾泓博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三日,我和家人一起去桂林遊覽。那裏有一條江──灕江。它的水清澈得很,配上一座座矮矮的山,可令人聯想到水底裏是不是真的也有另一個山群?除了水,桂林還有座叫「駱駝峯」的山。你看!真像一隻駱駝!

當我們看到這個情景後,就決定先去灕江欣賞一下這一帶的山水了。坐在船上沿水路遊覽,看着那清澈的水在陽光照射下,我心想:「水底裏是不是有很多閃閃的藍寶石?」

遠遠地望着那隻「駱駝」,真是別具一番風味!接着,我們近距離看到一隻正在喝水的「大象」,原來這是「象鼻山」,在這麼近的距離看着這隻「大象」,真是十分震撼!

之後,我們覺得餓了,就去了一間餐廳吃飯,我們一邊吃,一邊看着桂林的風景,真感到無限寫意。

最後,我們在一些店鋪裏買了紀念品才離開,桂林不愧是「山水甲天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