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話5A何靖瑤

 

假如你是路邊的電燈泡,因年老而光華不再,我會為你照亮這世界,讓人們不用受到黑夜的煎熬。

如果你是燕子,冬天都要飛到南方過冬,每逢晚上,天色也黑漆如烏鴉,我就做你的明燈,把前路照得光耀。

倘若你是湖水,我會在你的水面上反射你的影子,微風飄過,泛起漣漪,波光粼粼下,讓你更顯得澄明。

聽,這就是月亮的心聲,我要用我的光芒溫柔地照大地,把一切都安置在我的搖籃中,使你們安穩地睡。

 

太陽的話5A譚靖潼

 

假如你是種子,我會將溫暖的陽光送給你,使你生長出來朵漂亮的花朵,在花田中突顯美麗。如果你是大海,我會將燦爛的陽光送給你,使你映出金燦爛的光輝,就像一幅美妙的圖書。倘若你是一件濕透的衣服,我會將猛烈的陽光送給你,使你身上的水分都蒸發,令別人穿起你來十分乾爽。聽,這就是太陽的心聲:我會把身上的陽光都帶給別人,令周圍的事情變得美好。

 

木顏色的話5A鄧詠欣

 

假如你是一張白色的畫紙,我會用身體內的色彩為你添顏色,讓你的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你是一條藍色的海豚,我會為你添上彩色,使你變得五彩繽紛,可在魚群中突顯美態。倘若你是色彩黯淡的太陽,我會用身內的橙色和紅色送給你,使你沒顏色的身體變得熣燦。聽,這就是木顏色的心聲:我會將身體內的顏色送給任何人,令人們感到興奮,那也聽見人們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