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二十四小時6A譚靖潼

 

生命,究竟有多長?究竟用來做甚麼?躺在床上的我,看着窗外的景色,聽到嗚嗚的聲音,仿佛是風的哭聲。風正在為我哭嗎?我的生命只剩下了二十四小時,過了今天,我便會被帶到一個寂寞的世界,一個無人的、悲哀的地方。

 

今天,媽媽和爸爸一直都坐在我身邊眼看着他們臉上的淚光我覺得一切都是我造成的,爸爸和媽媽含辛茹苦地養育我,現在卻要他們感受這種痛苦。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見過,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去過。我長大後想帶父母到世界各地去遊玩,我想但是現在這些想法已經變成了一場夢。

 

我想對我的親人、朋友、老師、甚至是幫助過我的人,說聲謝謝我很應感謝他們曾經在我黑暗的人生中畫出一道彩虹,讓我不用自己獨個兒在人生中躲藏,令我感到無比溫暖。

 

也許我在世界上消失後,大家都會忘記我,但是我知道我的父母永遠都不會忘記我這個女兒。

 

我這個「淘氣鬼」快將消失了,要到另一個世界了。我知道我自己之前沒有想過人生是甚麼,但是我現在明白了,人生就是用來感受愛,用來享受時間,生命完結的時候,就不能追回來了。

 

爸爸、媽媽、所有人,再見了!

 

生命的最後二十四小時6A冼樂欣

 

今天,我握着媽媽的手,有一種從來沒有的溫暖感覺,難道是因為我的生命還餘下最後的二十四小時?

 

我的心疼痛極了,只因我還有很多事未完成,很多說話未訴說給朋友聽,未向爸媽說聲感謝。我希望未來的二十四小時能完成這些心願。

 

我要跟家人一起吃飯,令這快樂存在我的記憶當中。我要和姐姐一起玩,喚醒我們小時候甜蜜的記憶,一起睡,一起跑,一起吃雪糕,做我們兒時常做的樂事,令我的家人永遠記得我們彼此間快樂的回憶。

 

當我的生命在倒數時,一秒已經很寶貴。如果比着從前的也是會毫不珍惜。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跟我的好友訴心事,看着我們從前一起拍照的相片,就像乘了「時光機」一樣,回到過去,這感覺真好。

 

最後的五分鐘,我要跟爸媽分享,跟他們來個擁抱,跟他們說聲謝謝。從小到大,他們用心地照顧,把我養育成人,他們是最好的父母,無人能比。他們對我的愛是永恆的,就算世界末日,他們也會愛護我,保護我,使我不受到傷害。他們給我最好的東西,我要甚麼,他們都盡力給我。我病倒時,他們一定會看護着我,連睡也不睡,給我吃藥,不辭勞苦地照顧我。請容許我再跟你們說聲謝謝!再見!

 

生命的二十四小時6A何靖瑤

 

如果我只能多活一天,我會比平日更珍惜身邊的事物,突然,我腦海中只有父母。

 

今天,我看着爸爸媽媽,覺得特別和藹,因為我生命中只餘下二十四小時,我很捨不得。以前,我經常和爸媽頂嘴,現在卻感到很內疚。以前,我有說不盡的幸福,但是現在我只能活多一天

 

我想和家人一起,一起去遊玩,一起游泳,一起聊天只要可以一起,我就滿足了。我很想告訴爸爸媽媽聽,我愛他們,我不離開他們,就算是一分鐘,一秒鐘,我都會想念他們。如果他們有什麼危險,我會為他們抵擋,因為我愛他們,我不想他們有意外。

 

我還想和爸媽說:「謝謝你倆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令我學懂了許多道理。」還有一句:「對不起,因為我不能再報答你們,我只能活多二十四小時。」

 

我以前都以為自己有數不清的光陰可以虛耗,但在今天,我明白到生命是很短暫,我們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所以大家不要浪費光陰,要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把理想完成。我在今天找到了爸媽給我的幸福,明白到親情有多重要,現在就算我馬上死,也無憾了

 

 

生命的最後二十四小時6A陳婉欣

 

生命的時間十分寶貴,但大多數青少年卻是浪費光陰。我看着燦爛的太陽,心裏感歎地說:「現在我的生命只得最後二十四小時,都是在家看電視,真悶啊

正當我沉悶地看電視時,突然心想:在家中看電視,倒不如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吧!但是做甚麼呢?送禮物給我最好的朋友?還是跟鄰居玩耍呢?嗯

啊!我似乎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我趁着爸爸媽媽已上班去,我就出外買了一些佈置家居裝飾品、感謝卡。正當我回家途中,我看見一間蛋糕擺放了一個蛋糕。蛋糕上有三個人,就像我、爸爸和媽媽似的,我頓時感到十分溫暖。蛋糕還有他們擁抱的情景,而周圍的花邊,感覺上十分幸福,於是我買了這蛋糕。

 

回家後,我馬上把家佈置得十分美輪美奐。我寫好了感謝卡和禮物,並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突然,門鈴響起了,是爸爸、媽媽啊!我拉着他們坐下,雙手捧着蛋糕,笑嘻嘻地遞到他們面前。媽媽問我:「欣,你為甚麼要把家佈置這麼漂亮,又要買禮物給我們?」我說:「是我想送給你們的,因為你們曾經幫助過我,在我跌倒的一刻,你們都會支持我;無論我做錯了事,你們都會原諒,雖然我只是餘下二十四小時,但是在這一刻我十分感謝你們所為我做的一切。」我未說完,爸媽的淚水就流下來,還比海水的多。我們擁抱在一起,我緊緊不放手,就像永遠也不想離開他們的身邊。

 

今天,我的光陰格外寶貴,我要趁時光尚未離我而去,把心意傳遠給父母。我在感恩卡寫下:爸媽,我的心意希望你們領悟得到。我希望往後,你們不要常常為了我而哭,因為就算不在人世,但是我們的心都是聯在一起,永不分離的,一生一世都是,直到永遠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