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最後二十四小時6A張愷怡

 

小時候,我沒想過「死亡」這件事,總覺得自己可以永遠留在世上,可以有用不完的幸福。但隨着我最敬愛的外婆死去,才慢慢意識到「死亡」這回事。假如我只剩下生命的最後二十四小時,我會如何呢?

 

如果只剩下最後二十四小時,平時早上不願起床的我,也一定會自覺地從溫暖的被窩跳出來,好好享受最後一次的早上,好好享受這一秒的晨光。

平日,媽媽總是罵我,讓我感到很煩厭,經常掩着耳朵,假裝聽不到。但是,今天,我卻會靜靜地坐下,用心聽着媽媽的教悔,感覺又溫暖又親切。妹妹常煩着我,叫我跟她玩,我必定會打發她走。但今天,我一定會用剩下的時間,伴妹妹玩,彌補以前的不足和過錯。我還想跟所有照顧我的人,說一聲:「謝謝你!」也想跟我曾得罪過的人,說一聲:「對不起!」並想跟我的家人,說一聲:「我愛你!」

 

恐怕二十四小時後,我再也享受不了那美麗的早上;再聽不到媽媽那親切的教悔;看不見妹妹天真的笑容,還有我所認識的人的臉孔;還有很多我珍惜的事物,他再看不見了。

 

對我來說,死亡是一種又遙遠又親近自己的東西。好像只要走錯了一步,就可以跌進死亡的深淵,死亡就好像在自己身邊,會突然冒出來,奪走自己的生命。

死亡與生存只不過是一線之差,只要我們認為自己可以主宰命運,死亡,只不過是下一場偉大的「冒險」旅程而已。

 

生命的最後二十四小時6A凌天穎

 

「對不起,你的手術失敗了,你的生命只剩下二十四小時。」醫生一臉遺憾地對我說。我頓時覺得晴天霹靂,再看看外面,晴空萬里,但我的心卻感覺不到這好天氣。

 

我慢慢走在我回家的路上。要是在平日,我一定會飛奔回家,但今天不同了,我想靜靜地看看街上的景色。每個人都正努力工作,從來沒有人游手好閒,大家都為了自己生活目標努力着。我握緊了拳頭。沒錯!我不可以再虛耗光陰了。我要突破自己,我要把我以前害怕的事克服!這時,心灰意冷的毛已經充滿了鬥志。我馬上撥了個電話……

 

爸爸、媽媽、弟弟帶着我來到公園的攀石牆。我並沒有告訴他們我只剩下二十四小時壽命的事,我不希望他們傷心。我想他們開開心心地陪我過這二十四小時。我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最怕高。我看着那高高的石牆,心裏不禁害怕了。但是我深吸一口氣,爬上石牆,聽到了家人的打氣聲,我更不能令他們失望,我鼓足勇氣,爬上牆的最高點。我的眼睛冒出了淚花。我終於成功了!我不怕高了!

 

我心中又有個想法。我要把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叫來,我要開派對,我要他們陪着我,老到我生命的終點。

 

當晚,大家盡情狂歡,我也一樣,我不想平淡地過完這一天。

 

「噹噹」,牆上的鐘響了,我也只剩下一小時壽命。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冷,我感覺到,死神正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我由衷地說:「各位,謝謝你們,我今天有個願望。我希望所有愛護我的人都能幸福快樂地生活。答應我,好嗎?各位,我愛你們……」說完後,我閉上眼睛,微笑着走向了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