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5A簡子恆

 

  我每天放學時,總會經過一間寵物店。那的小狗非常可愛,汪汪地吠着,不禁令我回想起我的小狗。

  記得在我五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寵物店挑一隻小狗來飼養。只見店內人山人海,各種動物齊聲吠着,吵得我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突然,我看見一隻狗,牠全身披有深棕色的毛髮,一雙大大的圓眼睛,像兩顆大水珠似的,四肢胖的,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看起來十分可愛。我立刻決定買回家,並名為小汪。

  我對狗的認識不多,於是就查了百科字典:原來小狗是哺乳動物,嗅覺和聽覺都很靈敏,有強烈的責任心和服從精神,所以可以成為警犬,為市民服務。

  當我初步了解小狗的生活習性後,便嘗試去照顧小汪。小汪很饞嘴,看見我時總伸長頸子,汪汪地叫個不停,十分期待我為準備「晚餐」,打算大吃一頓。可是我粗心大意,過了很久才弄出一點食物,小汪蹲在地上,低着頭,似乎覺得很「失望」。

  我每天都抽時間和小汪玩。我們最常玩的遊戲是「捉迷藏」。起初,不知道怎麼玩,只蹲坐在一旁。後來,牠慢慢地懂了,便和我在草地上東藏西藏,玩得很高興呢!

  過了四年後,我和小汪已經成了一對難分難解的「朋友」了。但是有一天,忽然死去了,我十分傷心。

  現在回想過來,我覺得小狗的壽命很短暫。但是,我和小汪相處的時候,是那麼快樂。我和的「友情」,我會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