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的柴犬5A凌天穎

 

  「汪!」我家的「狗皇帝」餓了,我要到超級巿場買「御用食品」給呢!

  我家有一隻一歲大的雄性小柴犬,叫火柴。是去年表哥送給我的聖誕禮物。當時兩個月大,只有大約七公斤重。可現在,已長成十二公斤重的大狗了,而我現在已經不能抱起了!

我對柴犬的認識不多,只知道是日本山區來的小狗。書上說,柴犬自古以來,就被訓練獵犬。由於五官敏銳,動作迅速,所以成為日本農民的得力助手。在日文中,柴犬是「小狗」的意思。日本政府更把柴犬和秋田犬定為「國寶犬」呢!

  火柴的模樣十分可愛:全身仿似穿上了兩層(上面層是軟毛,下面的是硬毛)大衣。圓嘟嘟的臉上,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耳朵尖尖的,就像一個機靈的小精靈,尾巴是捲捲的,好像一個毛茸茸的彈簧。

  的嗅覺十分靈敏,嗅覺細胞多達二千萬個,是人的數百倍呢!即是說,狗比人類的嗅覺靈敏多了!

  火柴很乖巧,我叫做翻滾,不會坐着的,每次我一回家,牠不會像其他狗般,黏着主人不放,而會乖巧地跟着我走,然後坐在我為牠準備的籃子裏,看着我做家課。

  「汪汪汪!」「哎呀!火柴安靜啦」我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