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旅遊景點:《迪士尼樂園》5A冼樂欣

 

星期天,我幫媽媽整理相簿,看見了一些照片,這些相片禁令我回想起遊覽迪士尼樂園的事…

那天是星期六,我們一家人到迪士尼樂園玩。我們一進去時,看見有很多花車,車上放着一些色彩繽紛的絲條,還有一些迪士尼的卡通人物站在車上,十分壯觀。

香港迪士尼是位於大嶼山竹灣的東南面,但是它是在二零零五年九月十二日開幕。香港迪士尼雖然是王球最小的主題樂園,但是首年遊客卻超過五百萬人次呢!起初它佔地面積只是四十公頃,但是經過多次加建,已起愈四十公頃了。

那兒主要分為四個區域,包括「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險世界」和「美國小鎮大街」。各個區域有不同的機動遊戲玩。我喜歡玩的遊戲是「泰山樹屋」、「森林河流之旅」…而我最喜歡玩的是「飛越太空山」。

「飛越太空山」是一種室內過山車,遊客乘着過山車在漆黑的星際中極速穿梭,還有各種光電和聲音效果,令你感到驚心動魄。

迪士尼樂園真是十分刺激和好玩呢!

 

香港的特色小吃:燒賣 5A卓賢

 

你吃過美味的燒賣嗎?我相信香港有十分之九的人口是吃過燒賣的。

星期六,我和哥哥在街上看見一位嬸嬸在賣燒賣。我和哥哥二話不說,便叫那位嬸嬸給我們一打燒賣。

我和哥哥拿着香噴噴的燒賣回家。進了家門後,我和哥哥齊聲地說:「忍不住了!」我們把包着燒賣的袋打開了,便像一隻饑餓已久的獅子,很快就把圓圓的、鹹鹹的黃色的燒賣吃掉了。

突然,婆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們知道燒賣的由來嗎?讓你知道吧!它又稱『蒸』、『燒麥』、『肖米』、『稍麥』或『鬼蓬頭』,是形容頂端蓬鬆的形狀。它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麵食小吃。燒賣的餡料通常是以魚肉或麵粉,特別的,會使用牛肉呢!」

聽完後,我和哥哥恍然大悟,心想:「原來燒賣也有這麼多的資料,我們只是顧吃,根本沒有理會其來源呢!

 

香港的博物館:太空館5A鄭子泓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太空館。

太空館位於油尖旺區的尖沙咀海旁。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造的。太空館於一九七七年開始動工,並於大九八零年十月啟用。它是一個供遊人去了解各種天文知識的博物館。

太空館最大的特色是由一個直徑二十三米的巨大半球體構造的。

當我到達時,我只見太空館像一個巨大菠蘿包的半圓形球體。我以為太空館不會有很多人前來參觀,卻原來進去後,只見人山人海擠迫得快把整個半圓形球體撕裂呢!

我以為這個太空館設施簡單,但卻內有乾坤,這個太空館有各式各樣的展品,其中有一個模型火箭彷彿是真的,簡直栩栩如生。此外,它有一個環形的影院,可以播放彷彿真的處身在太空的。各個星球在我身邊盤旋飛舞的,十分刺眼!

還有,我最深刻的是一個十分巨大的太空船,面放了一些太空人在太空吃的食物和太空衣,令我大開眼界。

太空館的建築風格獨特,成了香港人其中一個「建築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