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學習的經驗》5C曾憲翎

 

  聖誕節、復活節、新年這些節日你都聽過,但不知你有沒有聽過包山節呢

包山節在每年四月初連續日三夜舉行,期間有宗教節目,所以包山節也可說是一毎個宗教節目。

  包山節的由來是一七七七年,那時長洲鼠疫橫行,島上的居民張失措,於是請人去了道家那要來一尊海神北帝像的神效很快就靈驗了,於是人們就建廟供奉視北帝為長洲的守護神。

  不久後,長洲又發生瘟疫了。島上的居民使用老方法──抬着北帝像巡遊全島。果然,瘟疫再一次消失得無影無踪!島上的所有人十分高興可以再一次逃過大難,並感淚北帝,於是便創造了包山節。

  在包山節時,長洲那會建三個像山般高的巨型包山也鋪着真的平安包),據說平安包在包山上越高的位置,神效就越強的呢!不過,因相信神靈的信徒為了搶包山上最高的包,意外就發了所以,人們就禁止了「搶」包,而改為「派發」。

  但是,包山節依然很受人歡迎。因為長洲的居民想把搶包的傳統延續下去,所以舉辦了「搶包山大賽」。各位「搶包高手」雲集在那,一起切磋、切磋一下。人們也會買個平安包來應節,你說,包山節不受歡迎?

  不久之前就是包山節,我既沒有買平安包吃,也沒有到人山人海的長洲看「搶包山大賽」,只隔着熒光幕觀看,感覺差多了,我真得十分後悔,下一個包山節可是幾個月後的事了……

  那麼,經我的介紹後,你對它的認識也增了不少,你會不會喜歡上包山節?又有包吃又有比賽看,我想大家也喜愛吧。在下一個包山節時,別像我一樣忘了買平安包了,也別忘了看「搶包山大賽」啊!

 

 

 

《一次學習的經驗》5C旻禧

 

  暑假,我參加了游泳訓練班,因為我在電視看見菲比施在游泳,像一隻瘋狂的鯊魚在搶食物,非常威猛,因此,我便參加游泳訓練班。

  第一次練習時,我興致勃勃地穿上泳衣,緩緩地站在水中,等待教練的指示。接着,教練說一聲:「在水中走路,去!」我饒有興致地向前走,走了一個來回時,教練和我一起練浮

  教練指示我要在水面上「睡覺」,我在水面上「睡」,沒想到「睡」便到水中。我連吞了好幾口水,張失措地說:「救命呀!救命呀!」教練立刻扶我到池邊說:「放鬆一點。」

  接下來,我繼續練,但每次我「睡覺」就了很多次,其他泳客也在笑我。於是,我吞吞吐吐地說:「教練,我還是不學游泳吧!」

  教練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事說:「我學游泳的時候也跟你一樣,但我沒有放棄,沒有灰心.最終,我也能學懂游泳。請不要放棄!」

  聽了教練這番話,我便努力練習,記住這個念頭:不要放棄,最終便成功的。

當練習結束時,我已可以蛙式了,我領悟到一個啟示:只要堅持,努力不懈,不要放棄,最終便會成功。

  這次練習,令我獲益良多。

 

《一次學習的經驗》5C簡駿禧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經歷,例如:游泳、跳舞、打乒乓球、足球.而我就曾經學習過其中一項,就是體操。

  記得我為甚麼會玩體操?因為在我幼稚園時,老師挑選了我去比賽和表演,所以我就一直玩體操了。第一次練習時,我總是既開心,又興奮。你問我為甚麼那麼喜歡玩體操呢?我回答說:「因為我覺得體操是一項非常有趣的活動,又帶給我極之刺激的感受啊!」

  有一次練習時,教練要求我們連續做幾毎後手翻。我心想:平時我只能夠做到一個後手翻,難道我一輩子都不能連續做後手翻?」這可把我嚇壞了。教練叫我別害怕,因為愈害怕,就愈是會出現失誤,要有自信。但仍然是戰戰兢兢的,害怕跌倒。

  最後,我鼓起勇氣去做,結果,我竟然能夠連續做到五個後手翻。我真的感到極之高興,開心,這令我感到樂不可支啊!

  起初,我覺得張失措,但是現在我卻覺得輕輕鬆鬆,分別真大。

  接下來的練習中,我和我的體操同伴都比試做後手翻,試試誰做得多。

  莎士比亞說得好:「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做後手翻的啟示,真令我獲益良多啊!

 

《一次學習的經驗》5C林子晴

 

  在假期,我參加了游泳班。因為媽媽說每一個人都要懂游泳,不能不學游泳。

一開始,我跳下水,感到非常害怕,害怕得像一隻小鳥從天空跌下來。教練首先吩咐我做好準備姿勢,然後向前。我震一震,非常害怕,弄得我張皇失措。我想放棄,不想再學下去,我鼓起勇敢地問教練:「我可不可以用浮板?」教練說:「可以,但是下一堂你要自己,不可以再用任何工具輔助了。」我非常擔心,我在想:如果我今次用浮板,那麼下一次也不懂我立即回頭望向教練說:「我要自己!」教練非常驚喜,我看見他的樣子,心想:莫非他以為我會那麼笨,永遠也學不懂?教練見我那麼有自信,就鼓勵我自己嘗試「自由式」。我第一步就把腳向前,一踼了向前。我非常興奮,興奮得像一個窮人得到了一座山那麼高的金錢。但是,我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我還在游泳池的中央,否則便會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