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學習的經驗》5C李心怡

 

  媽媽最希望我成為一個跳水高手,我不想令媽媽失望,所以我參加了一個跳水訓練班。

  踏入游泳池,看見人山人海,本來想暢游一會兒,但被教練阻止。站在跳水板上, 差不多就和雲兒打招呼了,我嚇著面青口唇白。教練叫我跳,我卻說:「不,我非常害怕……」就滑進水裏去,還了喝幾口鹹的口水。

  我連續幾次滑進水裏,開始有些想放棄的念頭。正當想放棄之際,看見一位年過七十的老伯伯在跳水板上,一跳,他的動作猶如天鵝一樣優美,而且水花也很小。

  我問:「老伯伯,老伯伯,你的動作很美,是怎樣做的?」老伯伯說:「唉!現在已經老了,想當年,奧運冠軍也不夠我厲害!」「年青人,要學好跳水不是很容易的,我學了五年才學得懂呃!加油噢!」

  老伯伯說的話啟發了我,要努力地學好跳水。雖然滑了很多次,但我還未學懂。

我反覆、反覆地試驗,但仍然是滑了進水裹。

  教練笑瞇瞇地說:「來吧!到較矮那個跳水板到練習一下吧!」

  果然,較矮那個跳水板真的沒有那麼滑。我為了習慣較長的跳水板,把我自己的淋浴露灑上去,真的跳著非常出色。

  從這件事後,我得了個啟示:皇天不負有心人。

 

《一次學習的經驗》5C曾憲琪

 

  去年,由於我不懂游泳,所以爸爸便帶我去海灘學游泳。

  第一次初學,我退退縮縮的,不想學游泳。但我看到了旁邊的小朋友,全都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暢泳,一臉樂不可支的模樣,我十分羨慕他們。

  於是,我便鼓起勇氣,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懂游泳。

  爸爸先教我浮,我還學得不錯。但當他教我踢水時,我卻半浮半沉,還不時嗆到海水。爸爸看到了,就做示範給我看,一邊踢水一邊浮。我心想:為何我辦不到呢?連爸爸也可以浮,而且他的重量可是多我幾倍……

  我繼續嘗試,但始終不能穩穩當當地踢水。這時,我開始打消了學游泳的念頭。

爸爸察覺到我已沒心機學游泳,連忙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放棄呀!」聽到他那番說話,我馬上振奮起來:對!不要放棄!

  我盡量放鬆自己,拿著浮板踼水,只見我緩緩地前進了。接下來,爸爸教我游自由式的姿勢與換氣的技巧,我每樣也聽得清清楚楚,深深地記在腦海裹了。講解完畢後,爸爸拿走了我的浮板,要我不靠工具學游泳。依照爸爸所提及到的技巧,我一直試啊試,試完又試……終於,我已經可以笨拙地游自由式了。

我馬上領悟到:「鍥而不捨,才可成功」,這個道理一點也沒錯。

  經過那幾小時訓練後,我再練多幾次,已可順暢地游自由式了。我達到了我的目的了! 我感到非常喜悅和滿足。

 

《一次學習的經驗》5C何沅晴

 

  去年,媽媽跟我說:「你已經四年級了,拿多些優點才能在找中學的時候容易一點。」聽完媽媽這番話後,我飛快地跑進房間,拿了一份活動的通告。我打電話找同學一起上活動班,經過一輪的商議後,我們決定了參加戲劇班。

  第一課終於來臨了!我不但沒有戰戰戰兢兢的,還興奮得很,可能是因為有朋友的陪伴吧!

  我們大叫大嚷地走入禮堂,看見一位高高瘦瘦的大姐姐,原來她就是我們的老師呢!

  第一課就開始要背台詞、分配角色了,我只是做配角,心想:只要有優點就行了,做配角也不緊要。日子久了,我好像對戲劇愈來愈有興趣,希望可以把這個戲劇做得更好。一小時後,我終於背到台詞,並立即跑去看大家排戲。當毛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有一把聲音把我叫回來,因為輪到我排練了!

  我把台詞讀了出來,並再加上幾個動作。突然有人向我大叫:「停一停!」老師告訴我的聲音太小,丁點也聽不到,說話的時候也不生動。但是我練來練去,也是這樣,還被同學取笑。

  不一會兒便下課了,我和幾個同學(小玲美琪小美)一起放學,她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別灰心,我們每天也陪你練習吧!」

我們每天都來到禮堂一起練習,終有一天,她們會覺得我表現很好。

  第二次上課,她們給又我鼓勵了。我把日積月累的努力,全部發揮出來,老師讚我用功練習,還送了一顆巧克力給我啊!

  原來努力真的會得到應得的回報,那時候我真的很開心,還差點流眼淚。

 

 

《一次學習的經驗》5C周子健

 

  新年的時候,我被迫要參加學校的游泳班。媽媽說,由於我常常生病,所以要我去學游泳。

  第一次練習時,我提心吊膽的不敢下水,媽媽為了說服我,便說如果我學懂游泳,就送一份小禮物給我。於是,我模仿着教練的動作。儘管我努力不懈地游啊游,但也不成功,本來我想放棄的,但這時的我靈機一動,記得媽媽上星期對我說的說話:

  「不要放棄,只要持之以恆,就算是難於登天的事,都會成功的。」

  我一直按照媽媽的意思來做,終於在數月之後,我成功了,回家後,我在無意中發現了媽媽給我的小禮物,我急不及待地打開這份禮物。甚麼?一件游泳衣?這也是一份禮物嗎?我起初有點失望,但是後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和媽媽小時,穿的一件游衣十分相似。

  媽媽的說話令我明白到一則人生常常會用到的重要道理,就是做事不要放棄,要持之以恆地做到最好,還半途而廢,否則會一事無成。

 

《一次學習的經驗》5C鄔雪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經歷,而我的學習經歷跟別人的很相同,也可說是艱辛的學習旅程啊!

  每一天,我和媽媽也會風雨不改去會所裏的一個游泳池暢泳。回想起三年前,我一看見深海和游泳池便會膽怯,趕緊逃到陸上,真可笑啊!

  初學的時候,我每一次潛水也會膽怯,媽媽說:「陸上有輕盈的空氣讓我們呼吸,但在水裏,我們就要學習潛水,才可以在水中游來游去。」我這才知道如果要學習游泳,非要會潛水不可。莫非我一輩子也不能學會游泳嗎?我非常擔心,有想放棄的念頭。

  過了一會兒,我在游泳池旁邊,看見一位老伯伯,他面露笑容對我說:「小朋友,千萬不要氣餒,所謂『天無絕人之路』,你一定可以學會游泳的!」

跟着,他耐心地指導我,由學習潛水至學游背泳。

  數個月後,我學會了兩式:蛙式和背泳,距離成功只差一步。於是我不繼練習,希望學會四式游泳。

  又數個月後,我終於學會四式游泳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還有一種成功的滿足感。當然,成功不是靠我自己的力量得到的,而是我得到了那些「幕後工作人員」幫助,才可以取得成功;感謝這位老伯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