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5D陳朗鋒

 

你有學習的經歷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我也想和你們分享一下。

在小時候,我已經是一個「拳打腳踢」的小子,很喜歡運動,而且每次都看見表哥威風凜凜地耍着爐火純青的武術,所以我開始學跆拳道。

開始,我戰戰兢兢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學,而且做一些比較困難的動作,對於我這個初學者來說,真是難若登天。

不消一會兒,我已經渾身乏力了,氣喘喘的。幸好,下課的鐘聲出來了。

下課後,我將前因後果說給爸爸聽,但爸爸卻說:「以前,詩人李白說『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意思是:只要有恆心,就算鐵柱也能磨成針。」

我聽了後,覺得很有道理,做任何事也要不怕困難,最後,也會成功。

後來,我終於學會了跆拳道。

 

畫畫 5D唐寶兒

 

我未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已經學習畫畫了。到了現在,我已把繪畫當成生活的部份。

記得小時候,我只會寫一個彎曲得一條小蛇一樣的「」字。而且,我只懂用粉彩來繪畫,從來都不會用木顏色來畫畫。在我第一次站在台上領獎時,我只有六歲。那時候,又呆又傻站在台上,彷彿是一個充滿傻氣的小女孩。

現在,我已經五年級了。我漸漸地發現用水性顏料來繪畫是我畫畫最大的「弱點」。我每次用水彩、廣告彩等水性顏料時,不是乾,就是太濕。經常弄得一塌糊塗,顏色被化得出界。我看見別人塗得整整齊齊,既不出界,水分又適量,便覺得好不難過。

雖然這個「弱點」令我自信心下降,甚至會影響我視藝科考試的成績,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反而我會更用心、專心去塗。

我相信一件事:「只要持之以恆,萬事都有可能」。

我知道我一定可以的!

 

童軍5D馮希彤

 

當看到放在牀頭上的一張我穿着童軍制服的照片,我怱然想起當時的情景。

當天,我參加了它的三日兩夜夏令營。我們要煮食,生火,洗衣服等等都是我在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我就被編排去煮食,這真責任重大,如果我不煮的話,同學就沒有東西吃。

第一次做飯的時候下得太多米,結果,我們都要吃一些軟得像海綿的米飯,十分難吃。

第二次,第三次總於可以做出軟硬適中的米飯。

回到家,我可以幫媽媽做飯了。我學會了團結的重要性,和一種技能──做飯。

 

打羽毛球5D黃卓然

 

今天,我正在羽毛球場上和對手對打。「啪!啪!」我又勝利了。現在,我的球技比以往好,不像初學時,我每一次都被人打敗。

當我初學的時候,我就算多麼用心去打,也不能打得好,當時我還是很沮喪,還很想放棄打羽毛球呢!幸好,我最終也沒有放棄。後來,我還打得愈來愈好。 

我還做了一個夢:我正和中國的代表球員──林單在打羽毛球。

自此,我深深的明白到「鍥而舍之,朽木析;而不舍,金石可鏤」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