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破壞海洋的人提出抗議6A古永晴

 

  我是「海底奇兵」的主席,我們的團員有魚、蝦、蟹、海豚起初我們在舒適的海洋生活得很愉快,每天都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我們的團員近幾十年日益減少。為甚麼?這就是人類做的「好事」。

  地球的百分之七十一都是海洋,到處都有「海底奇兵」的蹤影。我們為人類提供了一個美麗的海底世界,更成為你們桌上美味的佳餚。可是你們卻恩將仇報,經常把垃圾、有毒廢物等倒進,使我們的世界變得烏煙瘴氣,你們的所作所為真是喪盡天良!

  其實,我們和人類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我們的世界被破壞,你們也休想有好日子過。試想,吃了患病或因中毒而死的「海底奇兵」,你們也會中毒呀!還有,你們千萬別以為膠袋只是細小的物體,對我們沒有殺傷力,就隨意把它們扔進大海,它們可能會把我們纒結在一起,使我們窒息而死。唉!我們有不少同胞都是因為這個原因而一命嗚呼!

  請你們的政府立刻立法保護海洋及海洋生物;請你們的環保團體加強宣傳教育,形成全民的共識;請你們的普通大眾不要再污染海洋了。如果你們仍然無動於衷,我們則會繼續鍥而不捨地提出抗議。抗議人類污染海洋!抗議人類污染海洋直到你們有悔改之心,並採取行動為止。否則,我們是絕對不會輕言放棄拯救海洋和同胞這個神聖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