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類提出投訴6A曾子珊

 

親愛的人類子民們:

  你們好!我是孕育你們的地球啊!這次我提筆寫信給你們,是因為我有一事相求。

  近這一百年來,你們人類的科技日益發達,新發明層出不窮,冷氣機啦,冰箱啦,汽車啦……多不勝數。可是,這些先進科技在運作的同時,也排放了不少的廢料:有毒的廢氣、刺耳的噪音、無數的膠袋……這些東西令我的身體和健康日漸轉差,污濁的廢氣,為我的眼睛蓋上一層灰紗,連星星也看不見了。

此外,人們經常砍伐樹木,破壞大自然的生態。這樣做等於間接害死了我的其他子民──野生動物。可憐的熊貓,牠們的居住地-竹木,因為人類過分砍伐,正在日益減少,令牠們瀕臨絕種。可憐的南華虎,牠們的家園-熱帶雨林,由於人類過分污染,面積迅速縮減,使牠們面臨絕滅的危機。

除了陸上動物、海洋生物的生命也面臨威脅。你們人類不斷污染海洋,把垃圾丟進水裏。你們毫無節制地吃魚翅、吞拿魚……不知屠殺了多少無辜的珍貴海洋生物!昔日清澈的海水,現在成了甚麼樣子?到處都是垃圾!

而且,你們人類之間經常爆發戰爭。你們所謂的先進武器會選擇放出核能,這樣不但會造成污染,還會對我的身體造成傷害。

你們一定要好好愛護我,為下一代着想,一定會珍惜眼前擁有啊!

  祝珍愛每事每物。

 

你們病危的朋友

地球先生上

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