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5D陳海晴

 

今天體育課練習跳繩,從體育室出膠繩時,我想起一件事,一件跟繩子有莫大關係的事

「不要!不要!」我哭着跟媽媽說。其實是因為媽媽要幫我報跳繩班,但對我這種「橫向發展」的人來說,跳繩簡直是噩夢的代名詞,怎可能想參加?

可媽媽還是報了名,那也沒辦法,我只好開始我的第一堂跳繩課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呆若木雞地站在操場上,不知所措,於是導師走過來,教我跳前繩(因為我那時候連前繩都不會跳),並吩咐我回家後要勤加練習。當然,我也遵從導師的指示,每天都努力地練習。

然後,每堂課導師都教我一些新的花式,漸漸地,我不認為跳繩是一件苦差事了,而是一種樂事。

最後一堂課結束了。我學會八個花式了。但,我覺得最大功勞的人還是媽媽,因為如果不是她堅持要我參加跳繩班的話,也許我到了現在還不會前跳呢

「海情!你怎麼了,男同學們都已經在跳了,海情!」同學叫我,我也跟着其他同學出去,跳繩去了。

 

學鋼琴5D楊家慧

 

當我每次看到與前鋼琴老師的合照,我都會想起剛學琴的時候

那時,我還是小學二年級。那時因為家還沒有鋼琴,而且外出又不方便。所以不能時常練習。因此,我經常不能把曲子彈好。

但老師沒有罵我,還細心地教導我呢!她的教導使我得以進步,每次外出的時候,我都會把握機會練琴。這全是因為老師對我說:「只要努力,加上時間,夢想一定可以成真的」。得到老師的勉勵後,我的琴技一天比一天進步了。

可惜,因為暑假到了。我要到外地旅遊而被逼停止學習課程。暑假後,我去了別的琴行了

雖然我去了別的琴行,但我沒忘記老師,若沒有了老師的勉勵,可能我還是初級學生呢!老師,謝謝您。

 

游泳5D趙紫悠

 

我記得當我四歲的時候,我正準備套上水泡,慢慢走進水。忽然,爸爸把我的水泡拿走!我害怕極了,正在的我不停地喊救命,爸爸立即抱起我。

「哇哇爸爸,你真壞啊!人家還未學會游泳,你就把人家的水泡搶了啊,你差點把我弄死了啊!哼,不理你!」爸爸連忙逗我:別生氣,我的小公主!來,我來教你游泳吧!」充滿好奇心的我聽了很高興,好想試一試在水中「飛翔」的感覺。

然後,我就勇敢地把頭插進水去了。爸爸教我用腳不停地踢呀踢,就能游泳了。不久,我已做到了踢腳的動作,連爸爸剛教我手動作也做得很好,爸爸也我做得非常正確,很開心呢!

又再不久之後,我開始熟習了,迅速地,那感覺真捧

經過那次經歷,我愈長大就得愈快,現在已得快過我約六呎二吋的爸爸了!我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長處呢!

 

合唱團5D李慧寶

 

記得上一年,我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參加關於唱歌的興趣班。我被老師選中加入合唱團的時候,我非常高興,高興得馬上和我媽媽說。

第一次上堂時,老師教我們怎樣用丹田儲氣。首先,老師示範了一次給我們看。接着,老師慢慢給我們講解,老師說:「要用丹田儲氣,首先,要吸些氣下去丹田。肚子便脹了起來,再發出聲音「啊」。老師就是這樣叫了兩分鐘。

我就嘗試儲氣,但我叫出來的時候,只有三十秒那麼短。老師就走過來說:「你放鬆一點先,然後,吸些氣進去,再慢慢叫,叫的時候,不能一次叫了所有氣出來,要一少叫出來。你試一試。」但我試了幾次也不能,過了一會,我終於學會了。

我覺得我學會用丹田儲氣後,非常方便。當初,學用丹田的時候。我覺得非常困難,我想我一定學不會,怎料,不一會兒,就學會了。此後,唱片時,不用時常換氣。吹牧童笛時,不怕不夠氣。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時候都需要運用丹田,所有懂得運用丹田,得到很多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