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5D俞凱嚴

 

當我每次看見羽毛球的時候,都會想到我學習打羽毛球時的經歷。

前年,我到了仁愛堂,記得面的運動場人山人海,非常擠擁,這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起初,我以為非常容易,我一拿起羽毛球拍時,已經開始覺得有些困難。教練還要我們練開球,要瞄準,之後,還要我們接球,真是十分困難。

後來,那些和我一起學羽毛球的人鼓勵我,講了很多他們學習經驗給我知。他們還告訴我:『鍥而舍之,朽木析;而不舍,金石可鏤』。聽完這句話後,我明白到做事要持之以恆

結果,我成功在仁愛堂畢業。現在還成為學校羽毛球隊的成員,都是有那些好朋友,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畫畫5D林希婷

 

有一天,我經過間畫廊看見幾幅圖畫,令我聯想到以前學畫畫的事。

初初學畫畫的時候,老師拿了一幅畫給我,然後對我說:「你按照這幅畫畫出草圖給我看就可以了。」剛剛畫的時候,總是畫不好,老師要幫我改得很久才可以給我塗上顏色,當時我很失落,我常常都想:為甚麼我常常都畫都不好呢?但別人畫得那麼好呢?

於是,我每天都在畫同一樣東西,希望可以畫得漂亮。

有一天,我畫完就給老師,老師笑了笑,說:「畫得不錯,下次繼續努力。」我當時很高興,馬上告訴媽媽呢!

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的畫技進步了很多,我還進步得最快呢!這次令我明白到做甚麼事,都要有付出努力,才會成功呢!

 

踏單車5D施竣壹

你有甚麼學習經歷?今天,我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經歷──踏單車。

起初,我對踏單車毫不認識。但我每次看見別人踏單車時那麼輕鬆自在,心便想跟他們一樣輕快地踏着單車。

所以,我便問媽媽踏單車有甚麼要訣,媽媽答我。「只要你心想着要勇往直前,要有自信,也要不斷練習,就可以踏好單車了。」

於是,我記着媽媽說的要訣,踏上單車,但我還是踏得東歪西倒的。於是,我打起精神充滿自信地踏上單車練習去。果然,我可以穩穩當當地踏着單車,我十分興奮呢!

最後,我不斷練習,終於掌握了踏單車的技巧了。

無論學甚麼,我們都要有自信,更加要不斷勤奮地練習,才能把東西學會!

 

打羽毛球5D李俊毅

 

二年級開始,我開始學羽毛球。我學了一段時間後,進度較其他同學快。我開始驕傲,還看不起別人。

其中一個教練叫我不要太驕傲,但是我只當這些是「耳邊風」。洪教練想了過辦法,他叫了一個校隊來和我比賽,結果我輸了。但是我還是不屈服說:「他是校隊,他當然會勝利。

洪教練叫了其中一個同學和我比賽,結果我又輸了。我明白了洪教練的意思,他希望我不要太驕傲,要加緊練習。

之後,我每天都練習羽毛球,希望我都可以成為羽毛球校隊的隊員。

現在我已是羽毛球校隊的一份子了。我在學羽毛球當中,我真是獲益良多,因為我學懂了做人要謙虛和聽取別人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