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牛頓5D馬肇謙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是偉大的發明家──牛頓。以下就是他傳奇的一生。

牛頓,出生於一六四二年,一條叫林肯邵魯爾斯托普村莊的一個家庭,他出生時非常瘦弱,也很細小。

他自小就對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不太愛讀書.受用鋸子或錘子、木頭來做一些發明品。他造過小水車、計時器。有一次,他被較他高大聰明的同學欺負,他奮不顧身把他們都打敗了。但從此以後,他就努力讀書,下決心要做個有用的人。我覺得他這樣努力讀書是好過他去造些小發明的。

他小學畢業後,因為小學並沒有直升中學,所以他就到鄰鎮──格蘭桑鎮讀中學。他居住在克拉克──一個藥商家

他升讀中學後,已有很多的科學知識,我認為這為他日後的發明奠定了基礎。

長大後,因為鼠疫,所以他停學了。但這並沒有阻擋他好學的心,他在家鄉無論做甚麼,都會想着做小發明的草圖。

我最敬佩他的事情就在他寫《微光學》時發生的。他開始寫這論文時,他的媽媽去世,他的小狗頑皮地把他的《微光學》弄進火裏,把它燒。這兩件事情都對他打擊很大。但他重新振作,重新寫《微光學》。我很敬佩他那不屈不撓,能重新振作的精神。

曾經說過:「我看得更遠,因為站在巨人的肩上。」這表示,他努力的成果得到回報,也表示他知道的事很多。

我最敬佩的牛頓最終在一七二七年逝世,但他對後世的影響,卻是深遠的。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富蘭克林5D林希婷

 

我最喜愛的發明家是發明避雷針的人──富蘭克林。

富蘭克林出生於波士頓,十二歲那年,他成為了兄長詹姆士的學徒,印刷排版工,他雖然多次被兄長打,沒有做學徒,但是他自己去了赴費城,與梅雷迪斯合作開設了一間印刷所,如果這是我,我會放棄印刷,努力讀書,但是他沒有做,我非常佩服他。

他三十六歲那年,他發明「富蘭克林式火爐」,四十六歲,他又發明了避雷針。

可是,他八十四歲逝世了,他年輕時所做的一舉一動啟發了我,做人不可以每件事都半途而廢,一定努力完成,才會有成果。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趙匡胤5D趙紫悠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是宋太祖趙匡。他生逢亂世,出身於官宦之家,本應能大富大貴、錦衣玉食,但他卻不齒養尊處優,蔑視錦衣玉食,因此年少時就闖蕩江湖、浪跡天涯。

他令我敬佩的事就是他闖蕩江湖時,飽受無數的困窘、無數的羞辱和饑寒交迫,辛辛苦苦終於從士卒到將軍,從平民到皇帝,一聲登上了擁有四海、君臨天上的至尊大位。

還有,他因為從事了多年將軍,因此他成為了一位傑政治家和軍事家,他的軍事才能和政治藝術已可以說是爐火純青,更被後人稱他為「藝祖」實在是當之無愧。

謝謝你,趙匡胤!你令我從你身上領悟到:不要稀罕錦衣玉食,要做個有實力的人。你也令我感到很慶幸能身為你的後裔,我希望所有人看完《趙氏族譜》後會跟我一樣敬仰你吧!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花木蘭5D黃凱迪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就是花木蘭,雖然她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女子,但是她的故事可以流傳到現在,就是因為她的孝順!

在很久以前,花木蘭住的國家和別的國家發生戰爭,全國男丁都要去從軍。花木蘭的爸爸收到通知,要從花木蘭家選出一位男丁參軍。家只有兩位男丁──花木蘭的爸爸和弟弟。爸爸太老了,弟弟太年輕了,共好給她的爸爸去從軍。花木蘭見了,就說:「爸爸,給我代替你去從軍吧!您身體不好,年紀老了。我可以女扮男裝。」就這樣,花木蘭就去了參軍了。她運用她的才智,為國家結束了這場戰爭,用了十二年的時間。她的戰友還沒有知道花木蘭是一位女子呢!

我從她身上學到孝順父母,不是做一件大事才是孝順父母,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令到爸爸、媽媽開心已經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