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街道:金魚街5D陳朗鋒

 

記得我八歲的時候,我和媽媽到了一條養了成千上萬生物的街道,那既不是動物園,也不是公園,這條街道叫──金魚街。

金魚街位於旺角,全長三百公尺,但已沒超過四十間的店鋪,而且差不多全是售賣金魚和其他生物的。那的店鋪售賣金魚的方式也是與別不同,店鋪的主人通常以透明袋包裝美麗奪目的金魚,透明袋上寫着金魚的價錢,令遊客看得又清晰又方便。

售賣着淡水魚、鹹水魚、蝦和珊瑚等,所有海洋生物都一應俱全。除了海洋生物外,那還售賣珍禽異獸,例如甲蟲、蠍子、蜘蛛等古靈精怪的動物,令人目不暇給,怪不得總是人山人海、熙來攘往。

你想到金魚街逛一逛嗎?那一定令你大開眼界,意猶未盡。

 

香港的特色小吃:雞蛋仔5D曾卓衡

 

你吃過雞蛋仔嗎?我對這種食物有深刻的認識,因為我由三歲開始,就開始吃了。記得我第一次吃雞蛋仔時,吃下去感覺獨特,令人回味無窮。

那時,這種食物只是賣六元,又平又好吃,我真要感謝那令雞蛋仔誕生的人。

說起雞蛋仔的由來,我曾經在電腦查過。這種食物源於一九五零年代,有一個雜貨店的店主因為不想浪費賣剩的蛋,便加入麵粉等材料,把它們拌起來,形成雞蛋仔,在當時這種食物是十分流行呢

可惜的是,由於物價高脹,由當時的六元升到現在的八元,相當貴啊!連我這個小學生也負擔不起呢!

希望經過我一番介紹後,大家可以嚐一嚐雞蛋仔這種食物。

 

香港的動物:兩棲類動物5D馬肇謙

 

我常看家中的動畫書籍,我最喜愛的是兩棲類動物,尤其是青蛙。

我家附近有一個小池塘,裏面住滿了五顏六色的青蛙和瘰螈。由小至大,牠們伴着我成長。每天放學回家後,我放不像千斤石的書包,然後去觀察它們。

們部份時間在水中生活,部分時間在陸地生活,是水陸都能適應的動物。們體溫會隨著外界環境的溫度而變化,屬變溫動物;們的身體表面濕潤、並無鱗片或毛髮覆蓋。

們可分為有尾目和無尾目兩大類。有尾目特徵是身體修長、擁有長尾巴和明顯的頸部,在香港,有尾目只是有香港瘰螈,在本港的高山和低地都有分佈。

無尾目包括蛙和蟾蜍。們沒有明顯的頸部,成體沒有尾巴,通常在離水不遠的地方棲息。

我覺得牠們真是奇妙的動物,因為可以水陸兩入,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