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郊外5A吳雪藍

 

今天早上,我們一家由天水圍乘往遠足及燒烤。

不一會兒,我們便到了郊外。那的景色雖不太美,但從我眼中看來已經是人間仙景了。這裏的樹像一把大傘讓人乘涼,風一吹,樹葉又像舞蹈員在跳舞,那些舞姿真讓人讚嘆。

再向西走,我們看見一個燒烤場,到處都是人山人海,餘下的烤爐不多。

我們選了最西面的那一個烤爐。我們一面烤食物,一面聽着鳥兒悅耳的歌聲,感覺很舒適。

今天,我十分開心,因為這鳥語花香,真是個人間天堂,令人陶醉呢!

我希望下次再來到這個花、草、樹、鳥的天堂時,它也是這麼迷人和美麗,令人沈醉其中。

最後,我看見了一隻小兔在樹中跳出,於是我幫它拍了照片。在這個天地,我有說不完的讚美話語,也有聽不完的小鳥聲。

 

 

遊香港濕地公園 5A戚詠嵐

 

秋天來了,天氣十分清涼,所以爸爸便提議我們一家去濕地公園遊覽。

星期天,我們興致勃勃地到了濕地公園。來到濕地公園後,我就看到一隻老虎正在張開的血盆大口!看真點,啊!原來只是一隻老虎標本,我剛才還真的害怕呢!

接着,我們便到了觀鳥屋。這間屋的外形就像一座塔。我一走進去,便跑到望遠鏡前面。我往外眺望,一群一群的小鳥在天堂上展翅飛翔,有的一邊飛翔,一邊唱歌,想把歌聲傳到千里之外;有的在空中飛舞,美妙的舞姿令每一個觀賞者都如痴如醉,不想離開

黃昏,我們到「貝貝之家」看小灣鱷魚後,便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了。

 

 

遊元朗公園 5A池子

 

  記得上個星期天,陽光偷偷地進入我的房間,喚醒了我。那天,爸爸媽媽和姊姊與我一起去元朗公園遊玩,我真是很高興。

  元朗公園位於水牛嶺,在中央位置有一座中國式的高塔,外形像一個鳥籠,十分美麗,面飼養了很多不同的鳥類,有的羽毛鮮、七色斑斕,飛起來的時候,就像仙子跳舞一樣般好看;有的歌聲嘹亮,東呼西應,一起唱和,有如合唱團引吭高歌。

  我和姐姐率先跑到塔頂,累得我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但原來這是值得的,因為我向下俯望,整個元朗的風光都收於眼底,遠眺之下,令人心曠神怡、精神奕奕。休息過後,我們就在塔下綠油油的青草坡上吃點東西。忽然,我聽到淙淙流水很多小魚兒呢!們在暢,還有幾隻小烏龜在曬太陽和做早操,我忍不住給們一片蘋果吃,還替們拍了照呢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伯伯仍在我們的頭頂上散發無窮的熱力,我唯有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與鳥兒、魚兒和烏龜說:「再見!」